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台籍傭兵戰死一周年 外交部啟動「聖光計畫」:捍衛自由民主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8:58

為紀念台籍雇傭兵曾聖光戰死於俄烏戰爭一周年,外交部以他姓名發起了發起「聖光計畫」,更設計圖騰。學者質疑曾聖光非我國派去的傭兵,而外交部則說此舉是要向國際社會傳遞台灣堅定捍衛自由、民主普世價值。

圖/TVBS

 
這LOGO以台灣原住民「撒奇萊雅族圖騰」作為發想,外交部與文化總會要向,一年前在俄烏戰場上戰死的台灣人曾聖光致意,外交部日前特別發文,屆滿一週年之際推出這圖騰,展現台灣與烏克蘭同在以及支持自由。

前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當然也許他是為了,民主自由的號召等等,但是其實他就是雇傭兵,而且他也不是我們國家派去的啊,外交部這意思是說要鼓勵我們年輕人,要去當雇傭兵嗎,當外籍兵團取得外國的身分嗎。」

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政府特別發起「聖光計畫」,紀念曾聖光為自由奮戰的精神,希望透過識別設計,傳遞台灣是自由的戰士,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

 
圖/TVBS

這圖騰未來會出現在援烏物資和計畫上,外交部為此極力解釋,我國更是在各場合強調「民主自由」。

外交部長吳釗燮(11/8):「雖然台灣和愛沙尼亞地理上遙遠,但我們會因為都強力支持,自由民主而緊緊相依。」

赴愛沙尼亞智庫演說,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著兩國的共同點,而愛沙尼亞政府11月初表示,同意我國設立經濟或文化代表處,但吳釗燮上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說法卻很保守!

外交部長吳釗燮(11/9):「沒有我們還在協商,正式的協商還沒啟動。」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吳釗燮選前赴波羅的海三國訪問,當然也有要強調政績的目的,對蔡政府而言,波羅的海三國是民主同盟的目標指標,立陶宛更是過去幾年來,蔡政府認為的典範,以至於愛沙尼亞這樣的做法,明顯將與立陶宛模式成為對照,自然讓外交部陷入掙扎兩難。」

圖/TVBS

要強化與波羅地海三國連結,蔡政府拚用民主同盟概念鞏固友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雇傭兵#台灣#俄烏戰爭#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35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