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蔣萬安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林佳龍:他的身分「有天命」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2:17
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相關議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有所表態。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7)日赴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會前受訪時說,他願意代表野百合學運世代,與蔣家後代蔣萬安坐下來談,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應該建立在開放、平等、自由等三個普世價值的元素,蔣萬安的身份是有天命的,如果蔣萬安能夠走出來,對於轉型正義的和解會相當有貢獻。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蔣萬安先前曾表示中正紀念堂可以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但之後又稱中正紀念堂是台北市民共同記憶,絕不容許任何人、政黨或少數官員片面改變,應在現有基礎上,大家集思廣益加入更多元素,既有基礎就是不容許任何改變。

 
 
林佳龍今天前往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受訪時說,今天看展好像穿越時空,而最近大家討論轉型正義,包含蔣萬安2次談話,他都有注意到。林佳龍認為,蔣萬安是很有代表性的人物,而他自己則本身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代表,蔣萬安則是是蔣家後代的代表,他們兩個應該可以一起誠實的面對歷史,共同走向未來,所以他想邀請蔣萬安坐下來談,不管是學運世代、蔣家後代都是中生代,要為台灣奠定更好民主發展的基礎。

林佳龍參觀中正紀念堂參觀常設展「自由的靈魂VS.獨裁者-臺灣言論自由之路」。(圖/TVBS)


林佳龍說,蔣萬安4月提到,中正紀念堂建議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這是很值得肯定的、邁出的第一步,但是6月蔣萬安又稱中正紀念堂既有基礎不容任何改變,可以增加新的元素,他認為這2次談話裡面,蔣萬安有企圖做一些突破,認為這是一些開放的議題,也許遇到反彈又退了回去,相當可惜,因而如果2人可以坐下來談台灣民主發展的過去與未來,非常有意義。
 
 
林佳龍說,既然中正紀念堂要轉型增加一些元素,那他要期許蔣萬安,台灣的基礎是「我們人民」、不分先來後到、族群、統治者或反抗者,都是土地的一部分,應該從人民的史觀、對人權的追求來談論增加的元素,例如開放、平等、自由等三個普世價值的元素。首先,中正紀念堂應該是開放的空間,是人民、世界的空間,可以成為台灣人、世界觀光客認識民主的存在。至於平等的精神,這裡沒有壓迫宰制神格化、而是平等對待,呈現台灣多元共融的精神。至於自由,任何政權不是立基於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選舉自由,建構政權的基礎就會違反人性及民意的。
 
林佳龍說,自由廣場從「大中至正」的個人墨寶改為人民的廣場,就剩下中正紀念堂應該重新被檢視、建構,呈現人民的力量,這也是台灣未來捍衛土地人權共同的資產,姓不姓什麼不該是原罪,也不該是資產,蔣萬安的身份可以為台灣民主發展的最後一哩路「轉型正義」來帶頭,「他是有天命的,如果他能夠走出來,對於轉型正義的和解會相當有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林佳龍#轉型正義#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023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