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2:48
法羅群島居民在海灘宰殺領航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羅群島居民在海灘宰殺領航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根據群島漁業部門的聲明,避免再次出現非正常數量的海豚遭屠殺,2022與2023年度將限縮獵捕數量至500頭,「新規範是根據科學研究而來,法羅群島臨海生態約有8萬頭海豚,每年獵捕至多825頭、將可有效穩定生態環境,避免超出環境負荷能力。」

 
 
將鯨豚困在海灣內獵殺,法羅群島獵殺習俗屢屢引發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先只是當地一項普通的文化習俗,透過影像在社群平台傳播後,卻因為大量血腥與鯨豚屍體陳列,引起環團和輿論一陣撻伐。然而在2021年的傳統獵殺儀式上,海豚獵捕數量卻意外飆升至1423頭,不僅讓環團傻眼、就連當地居民都頗有微詞。
 
與日本堅持遠洋捕鯨一樣,法羅群島雖做出些微調整讓步,卻依舊認為這個傳統獵捕儀式,不僅是當地數世紀流傳的重要文化資產,也是營養和謀生的管道之一,未來將在聯合國規劃管理下,繼續保存自身傳統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法羅群島#領航鯨#海豚#文化習俗#獵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86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