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武漢!校園現「1例霍亂」 封宿舍、學生做肛拭子檢測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2:53
武漢大學傳出現一例霍亂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武漢大學傳出現一例霍亂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都還沒結束,現在中國大陸武漢大學又出現1例霍亂,宿舍樓全棟學生都進行了肛拭子檢測,檢測結果今日出爐,該病例的血清為陽性,診斷結果為感染霍亂,相關單位已針對有可能受汙染的場所進行封控和消毒,目前未發現新增病例,而該感染霍亂的患者經有效救治後,症狀已經消失。不過霍亂消息一出後還是引來關注,有網友表示「為啥又是發生在武漢?」。
 
陸媒《天目新聞》報導,昨(10)日有網友爆料稱武漢大學工學部宿舍疑似發現一例霍亂,全棟學生都需要做肛拭子檢測。報導指出,霍亂是因吃進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亂弧菌汙染而引起的一種急性腹瀉性傳染疾病,病發高峰期為夏季,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且發病急,能在數小時內造成腹瀉脫水甚至死亡。

 
 
武漢大學宿舍緊急封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11)日武昌區衛生健康局發布處置通報,經省市區的三級疾控中心複核,該病例的血清學凝集試驗為O139陽性,診斷為霍亂,毒力基因陽性。不過患者在經過診治後病情得到控制,症狀已消失。相關機構也對相關人員進行採樣檢測和跟蹤管理,並對相關場所進行臨時封控管理和消毒,暫未發現新的病例。
 
武漢大學昨晚也在學校官方網站發布提醒,「如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請立即進行診療登記」。
 
 
吃進霍亂弧菌汙染的食物或水會引起急性腹瀉。(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武漢大學進行統一肛拭子檢測」也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表示「怎麼又是武漢」、「好古老的疾病阿,感覺只在歷史書上看到過」、「武漢承受了太多」、「武漢平平安安吧」、「希望不是真的」、「甲類傳染病,剛學完」、「聽名字就嚇人」、「武漢你要頂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武漢#霍亂#封樓#肛拭子檢測#學生#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869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