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破產一片混亂! 斯里蘭卡總理證實總統已正式請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2:15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證實辭去總統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證實辭去總統大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6日正式宣布國家破產,國內政治經濟局勢動蕩不安,大批示威者佔領總統官邸,並朝總理官邸縱火、大肆破壞。雖然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曾傳出請辭消息,但人卻早就不見蹤影。今(11)日上午,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證實,拉賈帕克薩已經通知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位。

示威人群湧上街頭,軍方以強力水柱驅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斯里蘭卡近幾個月來陷入嚴重經濟危機,政府因外匯存底不足導致無法支付燃油、糧食、藥物等生活必需品的進口費用,自今年4月以來就發爆多場大規模示威行動。儘管不少國家紛紛出手救援,但斯里蘭卡政府最終仍在本月6日正式宣布破產,讓民眾怒氣值破表,直接衝進總統官邸抗議,拉賈帕克薩則是行蹤成謎。

總理辦公室11日早上透過聲明證實,拉賈帕克薩已經通知總理威克瑞米辛赫,表示自己將依照早前向議長阿貝瓦德納所說的,在當地時間13日正式下台。據了解,阿貝瓦德納上週六透露,經過黨內領導人開會商討,決定總統及總理兩人必須「馬上下台」,拉賈帕克薩得知後也同意交出大權。

民眾佔領總統官邸,還有人在裡面玩撲克牌、滑手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斯里蘭卡如今深陷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並非一日造成,新冠疫情期間的財政管理不善,不僅因減稅政策耗盡政府金庫,邊境封鎖也導致觀光收入銳減。即便如此,斯里蘭卡政府仍不願進行財政改革,未及時尋求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協助。如今,國家政局、經濟、社會陷入嚴重動盪,爛攤子究竟該由誰來收拾,仍是難解之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斯里蘭卡#經濟#糧食#縱火#示威#總統#斯里蘭卡破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1

0.1078

0.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