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法羅群島 結果共12筆

  • 避免再現大量海豚陳屍海灘畫面 法羅群島限宰殺最多500頭

    當流傳千百年習俗遭遇「普世價值」,一夕淪為眾人口中野蠻舉動時,該堅持保留還是廢除,讓不少地方陷入兩難。《德國之聲》(DW)報導,位於北歐的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長年保存獵鯨習俗,將食用鯨肉視為生活文化,會公開在海灘宰殺領航鯨(pilot whale)或海豚,但這類風俗卻遭環團批評過於殘染血腥,讓當地政府承擔莫大輿論壓力,下令縮小一半獵捕規模、僅允許宰殺至多500頭海豚。
    2022/07/11 12:48
  • 全球首設迴轉處 法羅群島海底隧道將啟用

    位於丹麥的海外自治領地法羅群島, 即將在下周開放海底隧道路網。 總長大約11公里的海底隧道, 是全球第一個設有迴轉處的海底隧道。
    2020/12/09 15:00
  • 「脊椎槍」屠殺鯨豚血染海灣 當地漁民慶祝:很幸運

    近年海洋保育意識提高,但傳統獵捕海洋生物的活動仍時有所聞;丹麥海外自治領地「法羅群島」每年都會進行一次大規模捕殺鯨豚的活動,這被當地居民視為神聖的傳統祭典,最近有人拍下居民狩獵祭典活動的直播,許多鯨豚在痛苦中死去,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2018/09/16 23:06
  • 血色海灣引關注 導演花5年拍紀錄片

    蘇格蘭導演Mike Day(麥克戴)耗時5年拍攝一部紀錄片,描述丹麥自治區法羅群島的千年捕鯨傳統,當地因為地質貧瘠島民大量捕鯨吃鯨魚沒想到卻吃出問題,有學者發現領航鯨體內有大量的汞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2018/04/02 23:34
  • 世足會外賽 法葡大勝對手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各洲的會外賽正如火如荼進行,靠姆巴佩攻進第4球,法國隊今天4比0大勝荷蘭;葡萄牙天王羅納度演出帽子戲法,率隊大勝法羅群島。
    2017/09/01 15:15
  • 谷歌聘綿羊當攝影師 幫偏遠小島拍街景

    谷歌最近請了一群特別的攝影師幫忙拍攝街景。牠們是住在丹麥海外自治區,法羅群島上的綿羊。因為法羅群島實在太偏僻,島上居民卻不希望家鄉在谷歌街景中缺席,所以在綿羊身上綁攝影機拍攝影片,引起谷歌注意。特別派團隊來提供羊攝影師專業設備,希望綿羊們繼續拍下島上美景。
    2016/09/11 16:44
  • 血染大海!丹麥傳統獵鯨節被批「太殘暴」

    丹麥屬地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近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捕鯨節活動,在數小時內捕殺多頭領航鯨(pilot whale),並在其脖子處割開一處大洞,鯨魚的鮮血也因此染紅整片大海,也引來動保團體痛批過於殘忍血腥!
    2016/07/29 22:42
  • FOCUS/俄交惡西方 唯獨進口「法羅群島鮭魚」

    俄羅斯當局日前警告,要擴大西方食品禁止進口的名單以及項目,包括冰島農漁產品都可能遭到俄羅斯制裁,不過在這一波制裁風暴中,歐洲卻有一個地方逃過一劫,進口到俄羅斯的漁產還大幅成長,其中出口的鮭魚,全球市佔率從20%躍升到30%,這個地方不是國家,它是丹麥的一個自治區,位於挪威與冰島之間的法羅群島。只是丹麥也是歐盟國,為什麼法羅群島能夠自身事外呢?請看以下報導。
    2015/08/17 20:50
  • 《冰雪奇緣》靈感 迪士尼郵輪首訪挪威

    想要體驗迪士尼樂園的繽紛歡樂,現在搭郵輪也可以!搭上電影《冰雪奇緣》熱潮,迪士尼遊輪將第一次啟程,前往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一覽啟發《冰雪奇緣》故事的挪威峽灣,還有冰島和法羅群島的優美自然景關,郵輪上還有音樂劇、派對與海上煙火秀,簡直就是一座「移動迪士尼樂園」!
    2015/08/01 19:34
  • 法羅群島殘忍捕鯨 傳統活動染紅大海

    丹麥屬地法羅群島有一場血腥的傳統活動,就是集體捕殺鯨魚,每年在當地都會有超過百頭領航鯨慘遭獵殺,海水瞬間變成一片血紅,令人遺憾的是,雖然丹麥法例明文禁止捕鯨,但是法羅群島屬於自治區,不受丹麥法律約束,而法羅群島殘忍的捕鯨活動,也讓許多保育人士搖頭。
    2015/07/26 15:04
  • 16年來最大! 西北歐搶看日蝕難得美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歐和北歐迎接16年最大的日蝕,義大利、法羅群島和德國多個地方都有群眾準備好眼鏡觀看日蝕,甚至在俄羅斯和埃及也都能欣賞到美麗景象,不過英國因為上空雲層太厚,很可惜看不到這次的日蝕
    2015/03/21 08:09
  • 人5萬、羊8萬 世外桃源找妻子艱難

    北歐國丹麥在北大西洋上,有個名為法羅群島的海外自治領地,小島人口不到5萬人,人口性別比例還嚴重不均,男多女少,男性找結婚對象非常不容易,島上部分男性於是透過網路線上尋愛很多人最後都和,菲律賓以及泰國的女性結婚,不過亞洲女性遠嫁北歐,在刻板印象上被認為女性是被剝削的一方,面對了不少的歧視和嘲諷。
    0000/00/00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