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斷交 結果共1,576筆

  • 南橫路斷受困拒物資! 孤島里民喊:要安全的路

    高雄山區持續暴雨,明霸克露鋼便橋斷裂,桃源三里成孤島已逾48小時,部落居民組成自救會,為道路中斷問題發聲,期望爭取安全通行路。已經忍受多次大雨中斷交通,部落居民拒絕外部援助,傳達他們對於公路維護的迫切需求,希望能早日有可靠的回家路。
    2023/08/05 19:07
  • 日前首相麻生太郎「8/7訪台」 會晤蔡、賴

    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在下周一率眾議員訪問團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而這也是日本自1972年與台灣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2023/08/05 14:41
  • 盧廣仲坐辦公室當社畜 無限輪迴加班地獄!竟遇死神降臨

    由三金天王盧廣仲主演的喜劇電影《他馬克老闆》,今(4)日前導預告一出立刻引發討論,搞笑直戳辦公室社畜日常。前導預告中,盧廣仲化身辦公室社畜馬克,面對老闆不斷交待新的事情、老鳥不想做的都丟給菜鳥的「辦公室文化」,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文件,工作根本沒有做完的一天,令人崩潰,終於加班到極致之後,迎來魔幻角色死神出場。
    2023/08/05 07:00
  • 冰島關閉駐俄使館開先例 澄清未和俄國斷交

    冰島8月1日起暫停駐莫斯科大使館運作,是俄烏戰爭後,第一個採取這類行動的國家。
    2023/08/02 14:22
  • 季辛吉密訪北京與李尚福見面 背後恐代表美國企業界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18日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見面,此趟訪問並非中美官方之間的正式會晤,不過季辛吉稱自己是「中國的朋友」,強調中美都承擔不起,把對方視為對手的代價,呼籲中美軍方加強溝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是美中關係非常重要的推手,如果沒有1971年的密訪中國大陸,就不會有後來的美中正式建立邦交關係,也沒有跟中華民國斷交的問題,所以季辛吉才一直被認為是美中關係很重要的一環,畢竟代表的是美中和解的意義,而季辛吉這次的秘密訪中,背後的動機如何,就值得關注。」
    2023/07/19 15:30
  • 馬英九陸生團來了!「瞇瞇眼女生」超狂奧運金牌身分曝光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團今(15)日於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接機。一行人將展開9天行程,預計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16個地點參訪。蕭旭岑接機畫面曝光,可見陸生團由團長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而他身後一位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也被認出來是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全滿貫」桌球好手丁寧。蕭旭岑表示,這是在民進黨執政兩岸中斷交流以來,第一個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兩岸和平、舒緩兩岸緊張情勢有重要意義。
    2023/07/15 14:20
  • 宏都拉斯女監幫派火拚! 先開槍後放火41人慘死

    今年三月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發生女子監獄火拚事件。有幫派成員闖入監牢內開槍,並且縱火,多達41人死亡,當中絕大多數是被活活燒死。由於監獄內狀況不明,在外等待消息的家屬,相當焦急。
    2023/06/21 19:40
  • 宏都拉斯通知終止FTA 經部:續助業者多元國際拓銷

    外交部今天證實接獲宏都拉斯通知終止「台宏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表示,會持續協助業者分散採購來源、多元拓銷;去年台灣對宏國出口金額占總體出口比重僅0.01%,台灣從宏國進口金額占總體進口比重為0.03%。
    2023/06/15 17:48
  • 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首度訪中與習會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近日正在北京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中宏兩國建交以後,宏都拉斯總統首次到訪大陸,此行卡蕬楚希望能為宏國的經濟帶來經濟援助,不僅積極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並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包含白蝦進口至中國。不過有分析認為,這未必就能解決宏都拉斯的財務危機,只可能提升中國科技產品在宏國的市佔率而已。
    2023/06/13 18:01
  • 宏都拉斯總統訪陸 宏學者憂成中國棋子

    在今年3月跟台灣斷交之後,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今天上午飛抵上海,展開國是訪問,宏都拉斯外交部長形容,這是雙方關係全面正常化,歷史性的一步,但有該國學者認為,這將會讓宏都拉斯跟美國漸行漸遠,成為中國的棋子。
    2023/06/09 18:12
  • 中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啟用 宏國總統周二啟程訪中

    宏都拉斯在與台灣斷交後,與中國大陸火速建交,中國大陸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在周一啟用,還宣布領導人即將訪中的消息。
    2023/06/06 12:47
  • 選總統!侯友宜持續請益之旅 拜會這位元首級「大學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持續進行黨內請益之旅,日前拜訪前副總統蕭萬長,今(4)日在臉書上貼出兩人合照表示,「台灣就是咱們的厝,我們都是厝內人,我們都是家己人」,蕭萬長對於他扛起重振台灣的重責大任,給予滿滿的鼓勵與支持,「我必極盡心力,集結所有人的力量,帶給國家更好的未來!」
    2023/06/04 12:15
  • 美前總統卡特2月剛進入臨終關懷 官方證實妻子也失智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今年2月被證實已經進入「臨終關懷」階段,如今由他創辦的慈善機構再度宣布,現年95歲的前第一夫人羅莎琳‧卡特(Rosalynn Carter)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未來會繼續「和丈夫幸福地住在家裡」,不會前往療養機構。
    2023/05/31 12:18
  • 巴拉圭總統:對中貿易持開放態度 但不會屈於壓力與台斷交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表示,巴拉圭對與中國大陸貿易持開放態度,但不會屈於壓力與台灣斷交。
    2023/05/25 06:36
  • 美防長:近期將供台154億重大安全援助

    美國正計畫向台灣提供五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折合台幣約154億,並採用「緊急授權模式」處理,再度惹惱中國大陸,為此,大陸國防部再度表明,台灣問題是大陸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美中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當初「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美中建交的前提條件,大陸呼籲美國切實遵守。
    2023/05/17 12:37
  • 芬蘭最美總理離婚了! IG證實情斷交往19年尪

    芬蘭最美總理馬林(Sanna Marin)10日無預警宣布離婚!馬林與交往將近20年的丈夫萊科寧(Markus Raikkonen)週三在社群平台上發出聲明,證實兩人已經一同申請離婚,不過並未提及分開的原因。  
    2023/05/11 09:39
  • 用備戰來避戰!喊台灣做和平角色 賴清德:讓陸不敢輕舉妄動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當台灣站穩民主自由立場,提高自我防衛力量,與印太地區、世界民主陣營共同合作,就可以發揮力量,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換句話說,就是用備戰來避戰、來得到和平。
    2023/05/01 22:44
  • 101冒煙? 美共和黨廣告竟AI生成共軍犯台

    台海局勢牽動國際政治,友邦巴拉圭今年大選,在野黨候選人已經暗示,如果選上會和台灣斷交。而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共和黨最新廣告,用AI生成共軍犯台,以及台北101冒煙畫面,恐嚇美國民眾,要是拜登連任,台海會更加危險。
    2023/04/26 14:36
  • 不會要求台灣送錢! 瓜地馬拉訪台官員看中「這一點」

    瓜地馬拉訪團今天抵台,瓜地馬拉高層經貿官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瓜地馬拉不會要求台灣送錢,也不會像宏都拉斯一樣欠債,而是會尋求台灣展開長期投資與貿易。
    2023/04/24 22:34
  • 瓜地馬拉總統訪台 陸外交部酸:就是場自欺欺人的把戲

    現任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24日率團訪問台灣,身為我國在中美洲僅存為數不多的盟邦,瓜國主動展現雙邊關係穩定不變的決心。針對這個議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4日記者會上,也被現場媒體問到回應,她表示部份瓜國政界人士曾表示,他們未與中國建交並不合理,更吐槽稱此次訪問台灣,「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
    2023/04/24 17:14
  • 巴拉圭月底選後恐斷交?外交部:有信心誰當選都持續合作

    巴拉圭30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針對在野黨候選人頻表態若當選將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說,有信心不管任何政黨候選人當選,台灣都將持續與巴拉圭新政府攜手合作。
    2023/04/18 13:05
  • 嚇阻中國!美議員提案 「禁提供外援」給與台灣斷交國家

    中國過去7年奪走台灣9個邦交國,美國國會議員近日提出「刪除中國友邦經費法案」,禁止美國提供外援給多個轉向承認北京的國家,包括上(3)月與台灣斷交的宏都拉斯。
    2023/04/15 09:01
  • 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斷交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合作

    外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台巴兩國近年經貿關係穩定成長,合作多有成果;駐巴拉圭大使館與當地朝野各政黨保持友好互動,「無論任何政黨當選,都會與新政府攜手合作交流」。
    2023/04/11 13:13
  • 台灣占1/3出口 宏都拉斯養蝦業憂斷交波及生計

    台灣是宏都拉斯蝦類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在宏都拉斯的太平洋沿岸,養蝦業成千上萬名員工擔心未來生計會因為政府決定與台灣斷交而受波及。
    2023/04/07 18:14
  • 巴拉圭傳「恐與台斷交」 領先陣營:選提供更好條件者

    外媒報導,美方擔憂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斷交。曾揚言將與中國建交的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昨天在臉書貼出民調,指他目前支持度領先,佔38.1%,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緊追在後,支持度36.4%。
    2023/04/07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