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總統訪台 陸外交部酸:就是場自欺欺人的把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7:14
大陸外交部現任發言人毛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現任發言人毛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任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Alejandro Giammattei)24日率團訪問台灣,身為我國在中美洲僅存為數不多的盟邦,瓜國主動展現雙邊關係穩定不變的決心。針對這個議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4日記者會上,也被現場媒體問到回應,她表示部份瓜國政界人士曾表示,他們未與中國建交並不合理,更吐槽稱此次訪問台灣,「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
 

 

瓜地馬拉過去確實曾被點名,是我國在中美洲高危險斷交目標,沒想到在巴拿馬、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先後斷交後,卻成為我方在該區域僅存的友邦之一。
 
 
更多報導:就想跟北京建交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未從台獲得足夠利益

毛寧在回覆媒體時強調,中國是瓜地馬拉的第二大進口來源、第五大出口目的地,承認一中原則與發展對中關係,絕對符合瓜地馬拉的國家利益和人民心聲,認為賈馬太訪問台灣之舉,是「逆歷史潮流」的行為,也是台灣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
 
瓜地馬拉總統賈馬太(右)與我國總統蔡英文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引述實際貿易數據,毛寧也點出與總統賈馬不同於瓜地馬拉政界之處,她提到、部分瓜國政界人士曾在受訪時公開表示,世界上絕大部分國家,都承認臺灣地區是中國的一部分,瓜地馬拉與中國沒有外交關係很不合理。
 
 
事實上,更讓台灣擔心的恐怕不是瓜地馬拉,更是更南端的巴拉圭,即將在4月底舉行總統大選的巴國,倘若由反對黨候選人勝出,恐怕我國將失去南美唯一友邦,也是影響力最大的一名盟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瓜地馬拉#台灣#中國大陸#斷交#賈馬太#毛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2596

0.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