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前首相麻生太郎「8/7訪台」 會晤蔡、賴


發佈時間:2023/08/0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4:41

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在下周一率眾議員訪問團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而這也是日本自1972年與台灣斷交後,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現職自民黨幹部。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沒有債留子孫,前任的馬總統,還有前前任,他們八年執政,留下債務大概是1兆7000億,我做總統到現在,減少到4千多億。」

大嗆馬英九執政留債,總統蔡英文細數中央前瞻預算,到板橋宮廟參香,拉抬自家小雞選情,地方建設,也不能漏提。

總統蔡英文:「他們兩個(羅致政和張宏陸)為我們板橋爭取到的預算,12億經費,長照服務,明年預算800多億,大家說好不好。」

 
向鄉親承諾,建設經費會延續,地方立委、總統選舉都要顧及,下週和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會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

圖/TVBS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下週一率眾議員訪問團訪問台灣,出席「凱達格蘭論壇」擔任專題演講貴賓,也將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和和副總統賴清德單獨會談,並且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如何來進一步推進台日關係,我相信也是麻生前首相,到台灣來之後,跟賴清德主席也好,跟蔡總統,我相信絕對是會談重點。」

麻生是自1972年台日斷交後,訪問台灣的最高層級現職自民黨幹部。是日本政壇指標型人物,幾位爭取2024總統大位的柯文哲、侯友宜,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爭取安排與麻生見面,穩固台日關係之際,美國近期也宣布向台灣提供價值3.45億美元的軍援,卻引來北韓外務省譴責,認為美國迫使台灣變成「火藥桶」,逼台海局勢接近戰爭邊緣。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我想都不會影響西方國家政策和戰略,因為民主共同價值,讓西方國家和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圖/TVBS

北韓罕見就對台軍售發出警告,似乎也意味著就台海問題,中美開始各組聯盟,美國拉攏西方國家挺台,中俄朝三方聯手批美,態勢越來越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麻生太郎#日本#蔡英文#外交#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99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