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備戰來避戰!喊台灣做和平角色 賴清德:讓陸不敢輕舉妄動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2:44
賴清德:台灣與世界合作喝止中國行動。(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台灣與世界合作喝止中國行動。(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當台灣站穩民主自由立場,提高自我防衛力量,與印太地區、世界民主陣營共同合作,就可以發揮力量,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換句話說,就是用備戰來避戰、來得到和平。

賴副總統晚間與總統蔡英文一前一後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等人都與會。

 

賴副總統致詞時,特別用英文感謝波頓支持台灣。賴副總統並提到,FAPA前輩一棒接一棒,為了促進台美關係、捍衛台灣主權、維持台灣的民主自由打拚,大家人在美國、實際上心在台灣。

他提到,特別是在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那段風雨飄搖的時期,因為FAPA遊說美國國會、美國政府,才能順利通過台灣關係法以及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40年來,大家堅守在美國第一線,為台灣打拚,最近美國訂定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案等,對台灣的國家安全,以及促進台美關係與文化教育各種交流,有很大貢獻,並有助台灣永續發展。

賴副總統說,此時,國際局勢變化非常大,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但台灣一定堅守民主自由的力量,過去大家為民主打拚、未來為和平奮鬥;和平是無價的、戰爭沒有贏家,無論受到任何威脅,都不應該改變和平的力量,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
 

他提到,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一方面增強國家力量,另一方面與民主國家、理念相同國家共同合作,無論是安全、外交、經濟各方面,都加強力量,希望台灣可以在印太地區發揮關鍵力量,扮演最主要的和平發展角色。

賴副總統認為,當台灣站穩民主自由立場,提高自我防衛力量,與印太地區、世界民主陣營共同合作,就可以發揮力量,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換句話說,就是用備戰來避戰、來得到和平。

他說,只要團結合作,有信心能夠達到和平的目標,這也符合全世界每個國家的利益,大家共同打拚,需要FAPA站在第一線,並肩作戰,一定會贏。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1982年於美國洛杉磯成立,長期致力從海外推動台灣民主自由、促進台美關係、維護台灣人民自決權,並鞏固台灣主權獨立。

以近年為例,2016年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對台六項保證決議案」、2018年美國國會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2020年台北法案等友台法案的提出與通過,都有FAPA在幕後長年倡議或參與推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蔡英文#賴清德#斷交#和平#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92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