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會要求台灣送錢! 瓜地馬拉訪台官員看中「這一點」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2:34
瓜地馬拉官員:不要求台灣送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瓜地馬拉官員:不要求台灣送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瓜地馬拉訪團今天抵台,瓜地馬拉高層經貿官員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瓜地馬拉不會要求台灣送錢,也不會像宏都拉斯一樣欠債,而是會尋求台灣展開長期投資與貿易。

宏都拉斯上個月向台灣索討近25億美元天價援助,不待台灣回覆,宏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就宣布擬與中國建交,並於3月底與台灣斷交。台灣目前剩下13個邦交國,瓜地馬拉為其中之一。

 

瓜地馬拉經濟部長羅薩雷斯(Janio Moacyr Rosales Alegría)在台北舉辦的投資說明會上告訴路透社,他的國家和台灣之間沒有債務問題,但確實希望擁有更平衡的貿易關係,因為瓜地馬拉目前與台灣是貿易逆差。

他說:「我們希望有更平衡的貿易,因此正在招攬更多台灣企業前往瓜地馬拉投資,擴展兩國合作。雙方一直以來維持很好的盟邦關係。」

總統蔡英文本月稍早曾訪問瓜地馬拉,羅薩雷斯此行陪同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訪台。
 

被問到瓜地馬拉是否和宏都拉斯一樣,向台灣索討數十億美元援助,瓜國中央銀行總裁龔薩雷茲(Alvaro González Ricci)回答:「不會這樣。」

他說:「我認為我們可以向台灣要求(東西),但不會要求送錢(free money)。例如,他們或許可以投資瓜地馬拉的一些債券,尋找可以持續25、30年的計畫,而不只是捐錢給短期的特定計畫。」

至於中國當局批評賈麥岱訪台是助紂為虐,羅薩雷斯對此表示:「我們從新聞上聽說了,但我們現在專注於我們國家需要的解決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瓜地馬拉#台灣#宏都拉斯#總統#斷交#邦交#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