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後換瓜地馬拉? 陸外交部:中美洲剩你「沒做選擇」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8:18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靠北京,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傳出近期將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31日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發言人毛寧,有關蔡英文即將訪問瓜地馬拉,目前整個中美洲地區、剩下瓜地馬拉尚未與大陸建立正式邦交一事。毛寧對此強調,繼宏都拉斯之後、全球有182國選擇和北京建立正式邦交關係,「希望瓜地馬拉(陸譯危地馬拉)做出正確選擇!」
 
中美洲各國原先是我國重要盟邦集中地區,包含哥斯大黎加(2007斷)、薩爾瓦多(2018斷)、宏都拉斯(2023斷)、巴拿馬(2017斷)、尼加拉瓜(2021斷)、瓜地馬拉和貝里斯,但如今僅剩下瓜地馬拉和貝里斯兩個盟友,願意繼續和台灣維持正式邦交關係。

 

更多新聞:拚2026奪回政權 宏都拉斯在野黨:勝選將與台復交


蔡英文總統2017年出訪瓜地馬拉,與當時的總統莫拉雷斯(右)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毛寧指出,中國同宏都拉斯建交後,世界上共有182國與中國建交,代表一中原則是人心所向和大勢所趨,任何勢力都不能阻擋。「我們希望瓜地馬拉(瓜地馬拉)認清大勢,早日作出正確選擇。」
 
 
與宏都拉斯失去外交關係前,外媒曾擔心和預測,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可能會是最危險的下個攻防據點,萬萬沒想到,陸媒會提到中美洲區域的瓜地馬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台灣#中美洲#邦交國#瓜地馬拉#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08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