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斷交 結果共1,576筆

  • 中國大陸重施挖邦交打壓老哽 欲傷台灣恐落得自傷

    沉寂一年多,中國再度重操舊業,玩起挖邦交打壓台灣的老哽。藉由宏都拉斯,北京顯然是想讓即將出訪中美洲的總統蔡英文難堪,但這招不但難傷到台灣,反會激起美國更多抗中作為,吃虧的反倒是中國。
    2023/03/16 09:55
  • 宏國為金援擁抱北京 美國務院警告:中國許多承諾未兌現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4日忽然在推特宣布,她已指示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82年邦誼面臨巨大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在例行記者會中聲明,歡迎宏國有關表態,與中國建交是順應時代的正確選擇。美國國務院週三(15日)對此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中國做出了許多未兌現的承諾」,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穩固,鼓勵其他國家擴大、深化與台灣的交流。
    2023/03/16 09:47
  • 到底怎麼了?媒體人憂「邦交國越走越多」 驚人關鍵曝光

    台灣再現斷交危機?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於推特證實,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國大陸協商建交事宜,雖仍未有定論,但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宣布斷交似乎已經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對此媒體人謝寒冰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除了跟台灣外交政策有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國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
    2023/03/16 08:22
  • 【今晚熱搜】GPT-4/宏都拉斯/李世聰/劉忠繼/不二坊蛋黃酥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GPT-4」。Google於14日晚間公布生成式AI新技術,數小時後,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發表可解釋圖像內容的大型語言模組GPT-4。專家認為,AI發展速度超乎預期,感覺就像「睡覺醒來這世界突然改變兩次」。今日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5 21:31
  • 北京猛挖美國後院!宏都拉斯恐與我斷交

    總統蔡英文傳出將在本月底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之際,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卻傳出有意變心。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透過推特發文,表明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如果成真,台灣邦交國將降低到13個,也將是6年來第4個被北京挖走的中美洲友邦,再次顯示美國後院不穩。大陸外交部目前拒絕正面證實是否與宏都拉斯建交;我國安局認為,不排除事件是對蔡英文訪美的打壓。
    2023/03/15 19:59
  • 宏國傳和中共建交 104名在台獎學金生恐斷炊

    友邦與我斷交,過去有些是突然宣布,但也有先放消息的,像是索羅門群島,那這回到底是否宏都拉斯會與我斷交,我方仍舊不願放棄,今天外交部找來宏都拉斯駐台大使會談,只是若無法挽回,首先受衝擊的,就是在台拿獎學金念書的104位宏都拉斯學生!
    2023/03/15 19:41
  • 宏國擬與陸建交 分析:抗議蔡總統將訪美會晤麥卡錫

    台宏邦交生變,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學者分析,選在這個時間點釋出與中國建交訊息,這與總統蔡英文將過境美國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密克羅尼西亞與台談建交有關。
    2023/03/15 16:17
  • 宏都拉斯與中國建交更進一步? 北京回應了:是正確選擇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然在推特上發出聲明表示,她已指示宏都拉斯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發言一出引發輿論譁然,82年來的邦誼遭逢巨大考驗。中國大陸外交部對此也正式回應,歡迎宏都拉斯的相關表態,「同中國建交,是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和時代進步潮流的正確選擇。」
    2023/03/15 16:07
  •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2023/03/15 15:44
  • 邦誼傳變 宏國旅台評論家:中國金援建設可能是誘因

    宏都拉斯總統宣布擬與中國建交,旅台的宏國籍專欄作家黃賀南認為,主要應是財政考量,台灣提供援助多為教育等軟實力面,中國可能承諾較多能源、基建工程,形成強烈誘因。
    2023/03/15 15:31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宏都拉斯外交欲轉向中國大陸 反對派憂影響與美關係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於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尋求與中國發展正式關係,宏國外交部長說,必須為民謀求最大福祉,但反對派擔心此舉可能影響與美國關係。
    2023/03/15 14:20
  •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外交部召見駐台大使嚴正關切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外交部今天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宏國大使布羅德回應媒體表示,正在等宏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2023/03/15 14:00
  • 又現斷交危機! 宏都拉斯擬轉與大陸建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在推特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和大陸建立正式關係。這也意味著,與我國的邦交關係恐怕生變!據了解,台宏關係自從今年1月就生變,目前外交部也還在做最後努力。
    2023/03/15 13:52
  • 登記遇宏國擬斷交 賴改講稿未提「和平保台」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5)正式登記綠營總統初選,只是兩岸部分,原先內容要提到「和平保台」,但是卻在文稿中沒見到,反而是重話批中國大陸文攻武赫、外交封鎖,大玩和戰兩手策略,據了解,就是因為剛好碰上宏都拉斯打算和我斷交消息。
    2023/03/15 13:48
  • 友邦情變?宏都拉斯恐與台斷交 外交部急喊:勿落入中國圈套

    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她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也強調,我國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我國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
    2023/03/15 10:38
  • 渣?不是第一次威脅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是誰

    從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到薩爾瓦多,不斷藉由金援切斷我方外交盟友的北京,持續針對中美洲施加壓力與誘因。如今,與中華民國保持近百年邦交的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突然在推特粉專上貼文,表示已要求外長展開與北京談判建交,這是繼她在2021年當選總統前夕,對外放話考慮切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後,第二次讓兩國陷入尷尬局面。
    2023/03/15 09:37
  • 斷交危機?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已指示外長與中國建交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
    2023/03/15 08:36
  • 台美重大突破!外長吳釗燮見美副國務卿 距華府僅一步之遙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於華盛頓時間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1日深夜11時),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登場,我國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領銜主談,美方主談人則包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等相關官員,值得注意的是,此行是繼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首度有台灣的外交部長踏進美國華府近郊一帶,被外界視為台美關係一大突破。
    2023/02/22 11:51
  • 任內台美斷交!美最長壽總統 98歲卡特安寧療護

    98歲前美國總統卡特,是最長壽的美國前總統,歷經多次住院治療,決定回到家中,接受臨終安寧療護。卡特四年總統任內,面臨美國通膨與失業,全美經濟低迷;外交上,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1980年發生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人質危機,最終讓卡特不敵共和黨的雷根,總統連任失敗。卸任後,他在全球倡導民主、公衛、人權,致力解決衝突、監督海外民主選舉、對抗飢餓與疾病;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3/02/20 20:00
  • 澳媒:索羅門群島挺台省長蘇達尼 遭不信任投票去職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Malaita)議會今天通過不信任投票,將省長蘇達尼免職。蘇達尼向來直言批評索國深化與中國的關係,也曾在台灣接受腦部診斷及治療。
    2023/02/07 14:17
  • 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 在野黨候選人揚言「當選就與台斷交」

    巴拉圭4月總統大選,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告訴路透社,將維持與台灣邦交,在野黨候選人艾里格里則說若勝選將與台灣斷交、跟中國開展關係,讓這項地緣政治議題成為選戰焦點。
    2023/01/06 08:13
  • 路燈倒!曳引車帆布勾電線 警揪肇逃司機

    花蓮市海岸路,3日早上9點多,路燈倒地、電線垂落,甚至監視器也掉下來,一度阻斷交通,原來是因為一輛曳引車,帆布沒有綁好,被風吹到飄起「勾到電線」釀成事故,幸好沒人因此受傷,不過肇事的司機,事發後竟然沒留在現場,而是直接跑了,現在警方已經通知他到案,恐怕得要賠不少錢。
    2023/01/05 12:32
  • 75歲林懷民首揭「雲門舞集」內幕!重啟《薪傳》曝台美斷交巧合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明(2023)年將親自排練45歲的雲門傳奇之作《薪傳》,近日接受MOMOTV《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首次曝光雲門舞集50週年、《薪傳》45年前選擇嘉義演出的秘辛。 
    2022/12/19 16:37
  • 與尼加拉瓜復交?外交部曝「發生這情況」:有可能

    尼加拉瓜去年底與我國二度斷交,且都發生在總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任內,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14)日在立法院詢問是否有復交的可能?外交部次長余大㵢指出,以目前來講,如果有新的政權上來就有復交的可能。
    2022/12/14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