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5:44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圖/中央社)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圖/中央社)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說,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透過(Facebook)表示,傳出宏都拉斯總統指示將與中國建交,代表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可能會終止。

他說,以歷史宏觀來看,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治、經濟與軍事壓力,這是難免的,中國目的就是恐嚇台灣人民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他指出,中國透過影響力操作、金錢外交收買開發中的國家,動搖其外交抉擇,這是中國非常擅長領域,像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總統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最近曾公開揭露中國各種威脅、賄賂該國高官的行徑,這些都是中國外交的日常。
 

趙怡翔表示,台灣民眾要清楚了解,中國斷掉台灣的邦交國,不僅是對中華民國政府的攻擊,也是藉此動搖民主選舉,並破壞第三方邦交國家逐漸邁向民主的制度,值得全體國人共同譴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趙怡翔#外交#邦交#斷交危機#台宏邦交#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31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