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擬與陸建交 外交部召見駐台大使嚴正關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4:00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Harold Burgos。(圖/胡瑞麒攝)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Harold Burgos。(圖/胡瑞麒攝)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將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外交部今天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由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約30分鐘,氣氛嚴肅。宏國大使布羅德回應媒體表示,正在等宏國外交部進一步指示。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表聲明,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並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建交事宜。

 

台宏邦交傳生變後,外交部召見宏都拉斯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他步入外交部面對媒體詢問僅簡單表示等一下再說。不過,布羅德結束會面後改走側門悄悄離開。

布羅德私下回應媒體詢問,僅回應「我們正在等部裡進一步指示」。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會後向媒體轉述,外交部召見宏國大使,並由主管拉美業務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會談時間約30分鐘,氣氛嚴肅,會中呼籲籲宏國謹慎斟酌,勿落入中國圈套。
 

劉永健表示,外交部已屢次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可靠的夥伴,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

對於媒體詢問宏國是否向台灣提新的投資合作計畫,劉永健回應會談未提及此類主題,強調外交部對於台宏邦誼狀況皆有掌握,會持續努力維持雙邊關係。

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在1941年建交,邦交關係82年。台宏外交關係近年來頻傳警報,今年初巴西總統就職典禮上,宏國外長雷依納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舉行雙邊會議,當時宏國對台灣、以及中國的外交意向受到關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外交#友邦#斷交危機#中國#台宏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3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