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4:21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現身外交部。(圖/記者胡瑞麒攝影)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現身外交部。(圖/記者胡瑞麒攝影)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據悉過程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現身外交部。(圖/記者胡瑞麒攝影)

 
布羅德2022年甫接任宏都拉斯駐台大使,今日上午突傳出宏都拉斯外交欲轉向中國,上午11時左右,我外交部緊急召見下,布羅德搭車赴外交部,並從正門口進入,面對媒體詢問,他僅回說,等一下再說。據悉,由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㵢負責召見布羅德,會談約30分鐘左右,過程氣氛嚴肅。會談內容包括表達台灣願意協助宏國發展的善意,將對雙邊關係持續努力;另也提醒宏國,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結束後布羅德並未選擇走外交部正門,而是從側門離開,避開守候現場的大批媒體。

由於總統蔡英文日前規劃將在4月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並過境美國,宏都拉斯此時突然宣布要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引發質疑是否中共刻意給打擊?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相關舉措他沒有做深入研判,不排除有這種可能,中共方面有任何舉動,料敵從寬。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則說,中國透過手段拉攏邦交國從沒間斷過,相關預警國安局都有掌握,提供給權責機關處理,預警部分按標準作業程序控管,這部分不排除。

 
外交部也發聲明表示,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已掌握相關訊息並表達嚴正關切。我國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我國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而中國欲與宏國發展關係的唯一目的,是要壓縮我國的國際空間,並無意真心推展有益宏國人民福祉的合作,請宏方謹慎審酌,切勿落入中國的圈套,做出損及台宏雙方多年友誼的錯誤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中國#建交#斷交#駐台大使#外交部#國安局#邱國正#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