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重大突破!外長吳釗燮見美副國務卿 距華府僅一步之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1:51
吳釗燮(前排左)與顧立雄(前排右)向守候的媒體揮手致意。(圖/TVBS)
吳釗燮(前排左)與顧立雄(前排右)向守候的媒體揮手致意。(圖/TVBS)

台美國安高層會談於華盛頓時間2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1日深夜11時),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登場,我國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領銜主談,美方主談人則包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范納(Jonathan Finer)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等相關官員,值得注意的是,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我國安高層便無法踏入華府,此行罕見有台灣的外交部長等人員踏進美國華府近郊一帶,被外界視為台美關係一大突破。

吳釗燮與顧立雄今日上午約9時30分在駐美代表蕭美琴陪同下抵達AIT位於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總部,與美方官員舉行閉門會談。美國出席官員包括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Kritenbrink)、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日前傳出訪台的副助理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傳出將接任AIT主席的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杜如松(Rush Doshi),以及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等人。

 

會談時間長達7小時,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才結束,不過雙方均未對外發表談話。值得注意的是,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我國安高層便無法踏入華府,此行罕見有台灣的外交部長等人員踏進美國華府近郊一帶,也是在2018年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後的突破,該法案開放美國所有層級官員訪台,也明定台灣官員可以「受尊重」的形式訪問美國,與包括國務院、國防部在內的華府各級官員會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中)也與會。(圖/TVBS)

雖說台美高層會談行之有年,且外交部多次強調台美間有許多雙邊對話機制,溝通管道順暢密切,但在雙方默契下向來高度保密,不對外透露細節,此次會談卻被英國《金融時報》事先披露,由於正值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美中關係緊張,加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目前正與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進行會面,時機點敏感耐人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釗燮#顧立雄#美國#AIT#華府#台美高層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843

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