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為金援擁抱北京 美國務院警告:中國許多承諾未兌現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09:47
在台灣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外,我國與宏都拉斯的國旗飄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台灣駐宏都拉斯大使館外,我國與宏都拉斯的國旗飄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4日忽然在推特宣布,她已指示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82年邦誼面臨巨大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在例行記者會中聲明,歡迎宏國有關表態,與中國建交是順應時代的正確選擇。美國國務院週三(15日)對此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中國做出了許多未兌現的承諾」,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穩固,鼓勵其他國家擴大、深化與台灣的交流。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已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官方關係事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在宏都拉斯宣布將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並可能切斷台宏邦誼後,美國國務院週三警告,「洪都拉斯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中華人民共和國做出了許多沒有兌現的承諾。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與台灣有著穩固的非官方關係,台灣作為先進的民主和技術強國,是美國的重要夥伴,也是美洲和全球國家的可靠夥伴。「我們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的交流。」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

《路透社》提到,宏都拉斯方面希望台灣能夠將每年的援助金額加倍,從目前的5000萬美元增至1億美元,並針對宏都拉斯欠台灣的債務進行談判,但是沒有得到答覆。報導指,這促使宏國決定以犧牲台灣為代價,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更說,「我們需要投資,我們需要合作」,並堅稱這是「實用主義,而不是意識形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宏都拉斯#中國大陸#外交部#台灣#建交#斷交#台宏關係#金錢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