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標取代台積電! 三星2042年前蓋5座晶圓廠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9:34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訪日本前,作出重大宣示,將投資13兆台幣,在首爾近郊,興建高科技產業基地,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聚落,三星同步宣布,將新建5座晶圓廠,和台積電一較高下。

光禿禿的山丘上,挖土機進進出出,這裡是首爾東南方龍仁市也是南韓,挑戰台積電的最新希望。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首都圈建設,世界最大最新的,先進科技半導體聚落。」

南韓總統尹錫悅,週四將出訪日本有望和岸田文雄談到半導體供應鏈合作他在出國前親自指示,未來幾年高科技投資展望。

南韓總統尹錫悅:「2026年前計畫在半導體等6個高科技產業中,達到總額超過,550兆韓元(約12.9兆台幣)的民間投資,必須盡快進行。」
 

其中還在建設的龍仁市晶片聚落,主角就是三星,三星已經證實2042年之前投入300兆韓元大約台幣7兆,在龍仁打造5座新廠。

韓聯社記者:「建立一個面積710萬平方公尺的園區,並把之前(南韓)板橋器興,華城平澤園區以及三星與SK海力士,合併在龍仁生產基地。」

除了半導體南韓大力投資的新興產業聚落,包括光州汽車零件,大邱機器人全羅南道火箭工業等等,估計創造160萬就業機會。

韓聯社主播:「全國14個行政區,打造機器人未來汽車等,高科技產業園區。」

不過南韓護國神山三星,第四季才虧損而且受到半導體寒流衝擊消息人士估計,Q1虧損可能超過4兆韓元,大約943億台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圓廠#台積電#南韓#三星#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