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後美俄首衝突! 俄機撞美「死神」無人機墜黑海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3:33

烏俄開戰後,美國跟俄羅斯,首度出現正面衝突。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撞上美軍MQ-9「死神」無人機,造成美國無人機墜毀黑海。白宮怒斥俄羅斯行徑魯莽,但俄羅斯矢口否認蓄意碰撞。專家擔心,俄羅斯恐怕會從殘骸上,竊取機密情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Jake Tapper:「美國一架無人機,遭到俄軍戰機撞落,地點位在黑海國際領空。」

美俄兩國軍機首次正面對決!一架美國MQ-9死神無人機,疑似遭到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騷擾,導致螺旋槳故障最後墜毀。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准將:「毀損螺旋槳,基本上導致偵察機無法飛也無法控制,所以我們讓它(無人機)降落。」

 
根據媒體釋出的軌跡圖,美軍這架MQ-9,疑似是從羅馬尼亞起飛,然後在黑海上空海域墜毀。

其實從2021年起,美國就已經在羅馬尼亞部署死神無人機。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當使用MQ-9無人機這種武器,他最為人知曉的就是,這種武器的性能,它(MQ-9)能進行情報偵蒐,它所做的是攔截信號,還有影像蒐集,取決於它飛機上的設備。」

美軍在黑海進行偵蒐,主要原因也是跟烏俄戰爭有關。

軍事分析師Cedric Leighton:「美軍之所以出動MQ-9無人機,就是為了掌握俄軍在做什麼,以及烏軍的動向,還有甚至各國在黑海的動向。」

在戰爭爆發一年的敏感時刻,美俄軍機交手,單純只是意外嗎?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不想看到戰事升級,對於它現在已經對烏克蘭造成的傷害,所以(俄軍攔截無人機),顯然不恰當且不安全,俄軍飛官的行為相當不專業。」

 
美國譴責俄羅斯「行徑魯莽」,畢竟區域攔截很常見,造成飛機墜毀卻是頭一遭,但俄羅斯否認到底。

根據俄方發布的網路聲明,它們不只沒有蓄意攻擊,還說無人機是角度過大所以自摔,事件發生後,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立刻被傳喚到美國國務院。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我想強調的是,俄羅斯飛行員表現非常專業,沒有任何聯繫,我們的戰鬥機也沒使用任何武器。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我們沒有,我們不希望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發生任何對抗。」

美俄雙方反應溫和,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現在有專家指出,這很可能是俄羅斯的伎倆,從無人機上竊取機密情資。

 
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俄軍竊取情資)無法提供細節,只能說我們採取行動,保護美國資產,保護這架美國軍機。」

搜尋無人機殘骸,雙方保密到家,俄羅斯似乎想遏阻美國,別再大肆在黑海周邊,進行情報監察活動。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現在只有一個任務,就是提高勞動生產力,這樣才能降低成本,我重複一次,要加倍製作這些產品(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近期更要求武器製造商產量增加一倍,普欽也造訪飛機工廠,還親自駕駛直升機。

面對美俄之間無人機爭議,美國看來想測試水溫,但俄羅斯不斷提升軍力,擺出不惜一戰的姿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軍力#俄羅斯#軍事#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