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新年演說 結果共25筆

  • 電影服裝她設計的!丹麥最酷女王將退位

    台灣舉行大選的同時,丹麥王儲「佛瑞德里克」,也即將在隔天(14日),正式從在位52年的母親,瑪格麗特二世手中接下王位。瑪格麗特二世是在新年演說中,投下震撼彈說要退位,這位才華洋溢的女王,一邊履行公職,一邊走出斜槓人生,不只自學藝術,籌辦多場畫展,還當過芭蕾舞劇和電影的服裝設計師,另類作風,奠定了丹麥人對王室的好印象。
    2024/01/13 12:38
  • 民意巔峰時刻告別 丹麥女王宣布退位

    全歐洲在位最久的君主,83歲的丹麥女王,忽然在新年演說中宣布要退位了!關於女王退位的因素有各種傳言,但官方說法是健康因素,丹麥女王瑪格莉特二世也將傳位給長子,丹麥大王子費德瑞克。儘管丹麥王室曾經不得民心,兩位王子各種負面新聞也不斷,但親民樸素又有藝術氣息的丹麥女王,卻憑著智慧與明快的處事手腕,依然得到丹麥民眾喜愛。遙遠的澳洲民眾則更開心,因為丹麥新王妃瑪麗,是出身塔斯馬尼亞的澳洲平民女子。
    2024/01/02 19:52
  • 俄新年狂轟 烏訂1月1日國喪日 烏2024戰事吃緊

    2024新年第一天,烏克蘭遭俄羅斯狂轟,共造成53人死亡,總統澤倫斯基宣布1月1日為國喪日。澤倫斯基在新年演說中表示,2024年將大量使用國產武器對抗敵軍。俄羅斯總統普欽與澤倫斯基恰恰相反,新年演說中避談戰事,專家分析,羅斯境內遭烏克蘭攻擊,國內安全受到威脅,是普欽不再宣傳戰爭的主因。2024年,烏克蘭戰事滿佈荊棘,西方國家的援助明顯疲乏,澤倫斯基又與前線指揮官意見分歧,領導力受到質疑;不過好消息是,烏克蘭即將從荷蘭收到F-16戰機,今年就能加入戰力。
    2024/01/02 19:51
  • 普欽新年演說縮水 稱讚俄軍淡化與烏衝突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日發表新年演說,儘管稱讚俄羅斯軍隊,但卻沒有明確提到俄烏戰爭。
    2024/01/01 14:46
  • 澤倫斯基新年演說矢言報復俄 普欽變收斂隻字未提對烏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新年致辭中,矢言要在2024年對俄羅斯軍隊「發洩怒火」,他並說,隨著俄烏戰爭即將屆滿2年,烏克蘭在克服重大難題的能力已更為強大。
    2024/01/01 10:25
  • 登基52年!83歲丹麥女王新年演說「宣布退位」 王儲接棒

    在位52年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今天在新年演說中宣布將於明年1月14日退位,由長子、王儲佛瑞德里克繼位。
    2024/01/01 08:05
  • 普欽赴邊界錄新年談話 澤倫斯基:2023必得勝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俄羅斯總統普欽,分別發表新年演說。澤倫斯基說,戰場上一兵一卒,都是致勝關鍵,他認為烏克蘭必定贏得這場勝仗。普欽則罕見到邊界,錄製新年談話,一面舉杯,一面說:「開戰都是被西方所迫」。另外,基輔拳王市長,也冒險前往前線慰勞官兵。
    2023/01/02 22:41
  • 日天皇睽違3年新年參賀 愛子公主首登場

    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日本新年參賀,今年總算恢復舉行,天皇德仁繼位三年來,首度發表新年演說,期許今年會是和平美好的一年,而德仁的長女愛子因為已經成年,也首度在新年參賀亮相。
    2023/01/02 21:58
  • 基輔新年遭空襲 地鐵過年 俄禁新年慶祝 恐再徵兵

    剛跨入2023新年,烏克蘭首都基輔的空襲警報就響起,俄軍轟炸不停歇,氣得居民在陽台上對著天空痛罵俄軍。烏克蘭民眾在砲火中,躲進地鐵站慶祝新年;莫斯科則是取消所有新年的慶典,要民眾安靜過年,總統普欽發表新年演說時,刻意站在一群軍人前,痛批西方分裂俄羅斯,合理化侵烏戰事。專家認為普欽沒有停戰的打算,俄羅斯國防部甚至還暗示,將在1月5日發動新一波的動員令。
    2023/01/02 20:00
  • 感謝外國援助!澤倫斯基新年演說向人民喊話 預測來年勝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預測來年對俄羅斯戰爭將贏得勝利,他說勝利來自艱苦奮戰及外國夥伴的援助,而不是出於奇蹟。
    2023/01/01 10:31
  • 文在寅自誇「K防疫」奇蹟 在野黨轟:無知上流笨蛋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新年演說。儘管現在每日還新增三千多例確診,文在寅卻自誇南韓防疫,已經創造出「K-防疫」奇蹟。不過在野黨總統候選人痛批,文在寅是「無知上流笨蛋」,執政五年防疫失敗、經濟失敗,打房也失敗。
    2022/01/03 19:59
  • 譚德塞曝2022有望結束新冠疫情 呼籲大國別再囤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昨(31)日的新年演說中向全球傳遞好消息,表示他對在2022年擊敗新冠病情抱持「樂觀態度」,不過一大前提就是各個國家間要團結,重申「不要囤積疫苗」,在7月前讓所有國家達到70%人口完整接種的門檻。
    2022/01/01 10:18
  • 南韓下月開打新冠疫苗!首批惠及3600萬人

    南韓最快在下個月就會啟動新冠疫苗接種,總統文在寅周一(11日)在新年演說中提到,將開放全民「免費」施打,時隔一天,防疫當局也公布了全新計畫,將擴大優先接種對象,預計讓首批施打人數達到3600萬人。不過由於輝瑞、莫德納等廠牌的疫苗,必須保存在零下低溫,南韓也特別組成「對應促進團」,由後勤補給專家、陸軍參謀次長擔任總負責人,召集國土部、國防部、法務部等單位協力合作,各環節都不敢馬虎。
    2021/01/12 20:01
  • 新年賀禮!文在寅:「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11日)發表2021年新年演說,以「恢復、包容、躍升」為全新施政方向,將主軸擺在「抗疫」,希望讓南韓擺脫疫情陰霾;除了誓言要讓景氣恢復、讓韓朝美重新對話,還宣布下個月讓全民「免費」施打新冠疫苗。南韓的第三波災難補助金,今天(11日)也開始發放了,原本希望能讓民眾在第三波大流行的尾聲,可以喘口氣,但沒想到首爾疫情又出現變數,讓防疫解封時程再拉長,國務總理丁世均接受質詢時就哽咽落淚。南韓的經濟,真能如文在寅所言,在今年內找回榮景嗎?還是未知數。
    2021/01/11 19:59
  • 美2千萬人接種跳票 川普賀年自誇防疫政績

    告別2020年,美國各地最普遍的新年活動,就是在醫院外大排長龍等著打疫苗。美國政府計畫在2020年12月底前,讓2千萬民眾接種,但現在承諾跳票,目前全國只有不到280萬人施打,防疫專家佛西坦言感到很失望。美國總統川普提早結束假期回華府,目的是坐鎮白宮施壓參議院通過每人2千美金的紓困金。川普在新年演說中,對目前疫情失控和疫苗配送延遲隻字未提,相反的,他卻大讚自己的防疫政績。
    2021/01/01 20:00
  • 連兩年沒元旦演說 金正恩「親筆信」賀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去年一樣,今年同樣沒進行元旦演說,而是改以「親筆手寫信」的形式,向全國人民賀年。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即將揭幕,北韓全新政經改革計畫引發關注;南北韓關係去年急凍,南韓有專家認為,或許等待疫情結束後,情勢就會出現轉圜。外界也關心,兩韓的離散家庭還有機會重逢嗎?為了讓年邁家屬能早日一償宿願,南韓統一部近期推出「故鄉復原計畫」,找來VR公司打造虛擬實境,為這些脫北離散家庭重見北韓老家樣貌。
    2021/01/01 20:00
  • 梅克爾新年祝詞強調力抗氣候變遷 正視永續發展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新年演說中表示,她正卯足全力對抗氣候變遷,好讓未來世代生活在和平、繁榮的環境。
    2019/12/31 11:04
  • 為「耶誕大禮」鋪路? 傳金正恩下令重整軍隊

    北韓頻頻進行軍事挑釁,官方媒體最近更公布一段,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的畫面,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大幅整編軍隊,另外,去核化的年底大限快到,CNN報導,金正恩明年的新年演說,可能發表措詞強硬的演說,表態不願再和美國談判。
    2019/12/23 23:50
  • 向川普喊話「二次會面」 金正恩新年演說有玄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透過元旦談話,向美國總統川普喊話,說他隨時準備好二次會面,並重申去核化的決心。不過他也警告美國,不要考驗北韓的耐心,如果沒遵守約定的話,北韓將另尋出路。金正恩為了營造新形象,今年發表談話的場合,特別選在書房的沙發上。
    2019/01/02 22:24
  • 南北韓破冰進程 平昌冬奧重啟對話大門

    兩韓關係過去幾年如同寒冰,不過2018年平昌冬奧,被視為是關係破冰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從今年年初,金正恩發表新年演說時,表態願意參加冬奧,接著兩韓代表團隨即在一月舉行會談,冬奧讓雙邊成功重啟對話,金正恩也從原本向國際大肆宣揚北韓核武能力,態度轉變,改向南韓釋善意。
    2018/04/27 22:38
  • 南北韓會談敲定 聚焦北韓參加冬奧事宜

    南北兩韓確定會在1月9日舉行兩韓會談,討論北韓參與平昌冬奧事宜。兩韓斷聯將近兩年後重啟熱線,關鍵就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他在新年演說時主動伸出了友誼之手,外界期望這次的會談可以幫助改善南北韓關係。
    2018/01/06 17:38
  • 朝鮮半島大突破 下週二南北韓雙邊會談

    複雜的南北韓關係,有望藉著2月登場的平昌冬奧破冰嗎?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演說中,一改過去的威嚇言詞,對南韓罕見釋出善意,3日更重啟了南北韓重要的聯絡渠道,斷線近2年的「板門店熱線」,而就在今天(5日)一早北韓更點頭答應南韓的提議,要在下週二(9日)進行雙邊會談,對此一連串的熱絡互動,南韓保守派媒體則呼籲冷靜,就怕落入北韓的圈套!
    2018/01/05 20:41
  • 日本新年開工日 日股給面子大漲逾400點

    今天是日本新年開工日,許多人生活回到正常步調,日股也開出好成績,新年首盤大漲400多點,漲幅超過2%,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表新年演說,信心滿滿表示今年最大目標就是經濟,將會繼續強打三支箭政策脫離通縮。
    2017/01/04 17:01
  • 快訊/金正恩新年演說 洲際飛彈進入最後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早在新年演說當中表示,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美國國家戰略研究所先前也才公布調查報告,認為北韓恐怕在2020年,就有能力把核子彈頭放上洲際飛彈,可以直接攻擊美國本土,威脅到全球和平穩定。
    2017/01/01 12:35
  • 7天拿下南韓! 金正恩新半島戰略曝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星期剛在新年演說中,表達願與南韓總統朴槿惠舉行峰會的善意,但沒隔幾天,南韓媒體披露,其實他已經擬定一個7日作戰計畫!如果與南韓爆發戰爭,將出動核武,儘快在7天內攻下南韓,速戰速決,以防美國增兵援助
    2015/01/09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