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數位身分證 結果共86筆

  • 數位身分證卡關 為何推不動?專家指出這一點

    原本預計在2020年10月推出的數位身分證,因疫情延後,加上資安、隱私等疑慮,計畫喊卡,相關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元,最後調解金額2.8億元。參與數位身分證測試任務的台科大資安中心主任查士朝認為,這張卡片想要達到的功能太多,後台若沒有處理好,恐怕會有大批資料外洩。
    2024/03/25 22:51
  • 影音/內政部數位身分證喊卡慘賠 謝龍介爆10億元「全民買單」

    2024/03/13 13:13
  • 不只兩億!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多賠4.3億 林右昌認了:付機器錢

    立法院今(1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國民黨謝龍介在質詢時指出,宣告暫緩的數位身分證政策不只賠了2.8億,另外還支出了4.3億,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機器的錢已經付出去了,但這是資產,謝龍介則說,本來花10億,政府硬要說把賠償降低到2.8億,好像很會做事,「很厲害,可以出國比賽。」
    2024/03/12 13:10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數位身分證喊卡賠2.8億 朱立倫批:錯誤政策比貪污可怕

    副總統賴清德在閣揆任內推行數位身分證,後來因為資安疑慮,2021年由繼任閣揆蘇貞昌宣布暫緩,政府必須付出2.8億元賠償金給廠商。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直呼,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2024/03/05 16:36
  • 自打臉?數位身分證喊卡「全民賠2.8億」 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2018年宣布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不過因各界對其有資安疑慮,又宣布政策暫緩執行,廠商向政府求償總計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表示,自己當時有否認需要全民埋單,經過工程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達成協議說希望2.8億以下,所以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金額的確不一樣。
    2024/03/05 09:42
  • 數位身分證突喊卡!廠商怒求償 竟2.8億「全民買單」

    副總統賴清德2018年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數位身分證,卻因資安疑慮在2021年蘇貞昌任內暫緩執行,遭承接廠商求償10億元。公共工程委員會今(4日)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費用將由全民買單。
    2024/03/05 07:56
  • 全民賠2.8億!數位身分證因資安疑慮喊卡 藍委檢討時任閣揆賴清德

    副總統賴清德2021年擔任閣揆任內,曾力推數位身分證政策,後續因資安爭議而喊卡,導致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對於後續調解結果,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經過6次調解已和廠商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2.8億萬元以下。
    2024/03/04 12:45
  • 日本數位身分證頻出包 「日版唐鳳」自罰3個月薪水

    日本的數位身分證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前推出新功能,民眾可以用個人編號,連結領取補助金和年金等政府津貼的帳戶。然而,近日卻發生逾9百件帳戶連結錯誤案例,引發混亂。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今(15)日表示,將為此問題負責,自罰交回3個月份的閣員薪水。
    2023/08/15 18:23
  • 「掃描虹膜」獲數位身分證 已220萬人申請!肯亞下令禁

    為了超越比特幣,打造更普及的加密貨幣生態環境,ChatGPT的開發者,最新創立一個叫做「Worldcoin」的計畫,並採用虹膜辨識的方式,進行身分驗證,自七月正式上線以來,全球已經有220萬人註冊;在肯亞,為了推廣,甚至開放民眾免費換取加密貨幣,引發排隊人潮;但就在周三(2日),肯亞當局以安全隱私為由,下令全面禁止Worldcoin的營運!
    2023/08/03 19:55
  • 數位身分證喊卡10億恐全民埋單 議員:綠執政有多無能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因資安爭議難以續推,廠商向政府求償5.26億元,加上已採購機器和場地、維持運轉空調費5.24億,若協調破局,逾10億元費用將由全民埋單。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民進黨政府亂花了10億元,讓大家看到在綠營全面執政之下他們有多無能。
    2023/05/09 11:37
  • 賴清德主推!數位身分證喊卡 藍委酸:拿10億做功德?

    內政部推行數位身分證「New eID」宣告失敗,因為資安問題而喊卡,不過已經花費10餘億元,遭國民黨團抨擊浪費錢、全民埋單。藍委賴士葆直呼,「這就是賴清德桶的婁子」,當時賴清德以時任閣揆身份推行,最後卻失敗喊停。藍委洪孟楷則酸賴清德,是否認為錯誤政策花掉的10億元,要讓全民要拿來做功德?
    2023/05/09 11:24
  • 藍劍指賴!數位身分證喊卡 10億恐全民買單

    數位身分證因為資安疑慮喊卡,但恐怕得面臨巨額賠償金,加上已經花費的機器設備、維護,10億元全民埋單,今天(8)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目前還在跟廠商協商,應該金額不會到這麼多,只是在野黨也把這件事矛頭指向最初推動的副總統賴清德。
    2023/05/08 18:46
  • 日大臣想推社群「數位身分證認證」 網怕爆:習近平嗎

    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上任後開始推動類似數位身分證的「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媒報導,河野太郎似乎有意讓Youtube、推特等社群帳號註冊綁定「個人編號卡」,藉此來設定年齡限制、身分驗證等。此言一出,引發網上軒然大波,有些日本網友認同河野的想法,但也有人認為限制太多,宛如中國境內限制社群言論的做法,「你是習近平嗎?」
    2023/02/13 12:51
  • 內政部推「自然人憑證」app難用? 徐國勇:立即改進

    「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上路近一個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4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App宣稱申辦政府服務免插卡、免帳密,但首次認證仍須拿實體卡完成電腦認證,根本不是真正無卡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只有第一次申請需要實體卡以做確認,未來電信、金融業介接完成,使用範圍會擴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新式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有何不同。徐國勇說,「數位世紀的身分證,不是數位身分證」。
    2022/03/14 15:37
  • 議員指台北通恐有資安疑慮 北市府:會遵守法規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台北通App恐有資安疑慮,北市府還規劃大型活動與台北通銜接。北市資訊局今天表示,台北通是依個資法及北市作業要點設置,會遵守法規,並確保資安。
    2021/11/16 18:02
  • 新式身分證暫緩 內政部:111年度只編必要維護費

    行政院拍板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內政部111年度預算中仍編列近新台幣2億元預算。內政部今天說,暫緩期間會將已採購的印製設備做最好的處理,並依與中央印製廠簽訂的契約,支付必要維護費。
    2021/09/06 16:49
  • 數位身分證預算編列竟快2億!國民黨團:應全數刪除

    行政院日前拍板暫緩換發數位身分證,根據內政部送達立法院的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數位身分證仍續編列新台幣1億9040萬元。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對於沒有共識,又有侵害人權疑慮的預算,國民黨團主張全數刪除。
    2021/09/05 15:34
  • 暫緩數位身分證導致呆帳 徐國勇:一切照契約進行

    媒體報導,質疑數位身分證暫緩換發,造成逾新台幣3億元呆帳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暫緩數位身分證沒有呆帳問題,一切按照契約進行。
    2021/03/25 10:53
  • 監察院揪數位身分證換發缺失 內政部:虛心檢討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內政部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付出互信基礎不足等重大社會成本,內政部身為主管機關,難辭其咎,應徹底檢討相關法制、社會參與機制。內政部今天表示,將虛心檢討策進。
    2021/03/24 16:52
  • 行政院訂定數位身分證專法 防範資安漏洞

    行政院決定訂定數位身分證專法,目前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政委羅秉成召集相關部會討論。學者認為,數位足跡等資料的收集、處理、運用等,應有所限制,且與自然人憑證是否分流,可以一併討論。
    2021/02/15 10:28
  • 數位身分證喊卡 政院:相關投入經費不會浪費

    行政院今天拍板決議暫停換發數位身分證,待專法通過、取得社會共識後再推動,但專法制定沒有時程表。行政院核定數位身分證預算約為48億元,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強調,只是延緩實行,投入的相關經費都不會浪費。
    2021/01/21 14:24
  • 快訊/數位身分證確定喊卡! 將訂專法後再推動

    最新消息,社會上對於數位身分證在資安及隱私保護有疑慮,稍早行政院院會上已經拍板暫緩換發,將等訂定專法之後再推動!
    2021/01/21 11:52
  • 暫停數位身分證換發 內政部:訂定專法後再推

    行政院會今天決議,先暫停數位身分證換發作業,訂定專法、取得社會共識後,再依法辦理。
    2021/01/21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