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數位身分證頻出包 「日版唐鳳」自罰3個月薪水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8:23
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圖/翻攝自推特@umekichkun)
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圖/翻攝自推特@umekichkun)

日本的數位身分證個人編號卡(My Number Card)日前推出新功能,民眾可以用個人編號,連結領取補助金和年金等政府津貼的帳戶。然而,近日卻發生逾9百件帳戶連結錯誤案例,引發混亂。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今(15)日表示,將為此問題負責,自罰交回3個月份的閣員薪水
 
綜合日媒報導,河野在今日的會議中,針對處分一事解釋「數位廳內的情報共享體制不完善,導致無法及時掌握問題」。他指出,如果大家都能及時共享情報,就能在問題剛發生時規劃對策,錯誤件數不會急遽增加。身為負責推動個人編號卡的大臣,他必須以此作個了結。被問起數位廳其他幹部是否會被處分時,他回答「沒有這個必要」。

 

日本數位身分證推出後,風波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為了擴大個人編號卡的功能,日前推動新制度,讓民眾領取國家津貼的帳戶,得以與編號卡連結管理。然而,後來卻傳出卡片連結到他人個資、或是民眾用自己的編號登錄家人帳戶等狀況,至少發生940起連結錯誤事件。數位廳2月接到國稅廳通知此狀況後,承辦人卻遲遲沒有把問題告訴主管,河野直到6月才得知此事
 
河野宣布自罰3個月薪水後,部分網友表示認同,認為這樣的處罰很妥當。也有不少網友嚴厲地指出「引發這麼多問題,只罰3個月薪水太少了」、「真的要做個了結,就請辭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數位身分證#河野太郎#薪水#自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3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