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推「自然人憑證」app難用? 徐國勇:立即改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5:37
內政部推行動自然人憑證APP。(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推行動自然人憑證APP。(圖/內政部提供)

「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上路近一個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4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App宣稱申辦政府服務免插卡、免帳密,但首次認證仍須拿實體卡完成電腦認證,根本不是真正無卡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只有第一次申請需要實體卡以做確認,未來電信、金融業介接完成,使用範圍會擴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新式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有何不同。徐國勇說,「數位世紀的身分證,不是數位身分證」。

內政部推行動自然人憑證APP。(圖/內政部提供)


 
鄭麗文質疑,「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上路近一個月,網路評價非常糟糕,除了自然人憑證效期僅一年,app更新時還要重新認證,且介接系統沒有完全建立起來,難用又不普及,網友都在問,認證完之後,app要怎麼使用?

更多新聞:繼蚵仔麵線失言風波後 朱澤民:120元雞腿便當多是美國進口

徐國勇答詢表示,他們會立即來做相關改進,但要澄清,因為才剛推出行動app版,電信業、金融業都有在做相關介接,之後使用範圍會再擴大。

 
鄭麗文質疑,上路後就應該要通行無阻,很少看到上架後才開始要建制。內政部2019年開始編列預算,推出自然人憑證虛擬化、系統化建置、精進等標案,前後三年時間,總決標金額花了超過5000萬元,結果一上路被大家嫌到不行,到底是誰核准通過?

徐國勇說,可能是標案名稱沒有很好,裡面的實體卡維護等都包含在標案內。內政部資訊中心主任黃國裕表示,前後費用不到200萬元。針對鄭麗文要求內政部全面檢討,徐國勇也說,請資訊中心主任回去馬上處理。

更多新聞:國民黨團擬暫緩總質詢討公道 蘇揆:以禮相待加倍奉還

洪孟楷質詢時詢問,數位身份證是否還有要繼續做,以及數位身分證是起初是哪個單位負責規劃?徐國勇答詢說,一開始從新式身分證,就是行政院的政策,我們是執行單位。
喊卡多時的數位身分證。(圖/翻攝內政部網站)

洪孟楷追問,未來是否會繼續推數位身分證?徐國勇說,現在是立院決議,要我們不推,內政委員會已經把數位身分證預算刪減,「現在沒有給我們經費,只剩下封存的費用給我們」。

洪孟楷又問,新式身分證跟自然人憑證有什麼不同?徐國勇說,數位世紀的身分證,不是數位身分證。洪問,數位身分證是否已是名存實亡,把相關功能、業務轉變成自然人憑證,因為過去在宣傳身分證,很多做法是要整合自然人憑證?

徐國勇則說,現在是把自然人憑證跟紙本身分證結合,因為有關數位身分證立法院在審預算已把預算刪減,自然人憑證是原先就存在,包括報稅等公文處理都會使用,並非取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數位身分證#徐國勇#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4

0.2449

0.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