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敘利亞叛軍 結果共21筆

  • 敘利亞正式向歐盟求援 叛軍區救難組織籲國際伸援

    敘利亞6日與鄰國土耳其同遭強震襲擊、釀成慘重傷亡損害後,已經正式向歐洲聯盟(EU)請求協助。在敘利亞叛軍控制地區帶領搜救行動的人道組織「白盔」也呼籲國際迅速伸援。
    2023/02/09 06:43
  • 敘利亞仍有數百家庭困在瓦礫堆下 亟需國際援助

    敘利亞叛軍掌控地區的民防服務團體首長沙雷表示,敘利亞西北部仍有數以百計家庭被困在強震造成建物倒塌的瓦礫堆下,能拯救他們生命的時間所剩不多了。
    2023/02/08 06:31
  • 敘利亞戰情勢升溫 70萬難民逃.土耳其總統嗆戰

    敘利亞北部情勢升溫,敘利亞政府軍大舉攻向叛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導致70萬人流離失所,大批難民往北逃向土耳其邊界。在這新一波的戰火中,土耳其協助叛軍抵擋政府軍和俄羅斯的攻勢,13名土耳其士兵被殺,土耳其總統揚言,要撕毀停戰協議。長達九年的內戰,敘利亞被撕裂,一名女導演用影像記錄在戰火中生子以及被包圍的緊張,作品《親愛的莎瑪》(For Sama),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2020/02/13 19:57
  • 美軍撤敘土邊境混亂 庫德族人遭掃射身亡

    美軍撤離敘利亞跟土耳其邊境後,土耳其軍長驅直入敘利亞,擴大佔領區,發動空襲外,他們支持的敘利亞叛軍,還切斷部分對外道路。無辜百姓無處逃,還有庫德族人被叛軍掃射身亡,現在庫德族將軍表示,要向美國的敵人,俄羅斯跟敘利亞政府求救。
    2019/10/14 18:40
  • 敘利亞叛軍:因化武攻擊才棄守東古塔

    敘利亞反抗軍一名高級官員今天表示,他的派系之所以同意放棄首都大馬士革郊外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最後據點度瑪鎮(Douma),唯一理由正是度瑪鎮據信遭到毒氣攻擊。
    2018/04/13 09:17
  • 針對敘利亞化武慘案 英、美、法不坐視

    敘利亞叛軍所在的「杜馬」城,疑似遭到化武攻擊,事件持續在國際劇烈震盪,包括美國、英國和法國都已經表示,絕對不會坐視不管。據傳美國政府甚至正在探討聯合多個國家,一起出兵敘利亞的可能性。目前美國海軍已經宣布,「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還有一艘驅逐艦都會前往佈署在地中海地區;歐洲航空安全組織也祭出警告,敘利亞在72小時之內可能會遭到空襲,呼籲航空公司在安排這個地區的航班時要特別把危險因素考慮進去!
    2018/04/11 21:12
  • 敘利亞化武攻擊 俄警告勿編藉口軍事干預

    敘利亞叛軍掌控城鎮遭化學武器攻擊,敘國今天針對遭控是始作俑者予以譴責,強調這是「沒有說服力的跳針」。俄羅斯則警告美國,勿編造藉口對敘國進行軍事干預。
    2018/04/09 09:38
  • 蘇愷25俄戰機 敘利亞叛軍轟下肩射擊落

    敘利亞戰事已經進入了第8年,自從俄羅斯在2015年介入之後敘利亞反叛軍節節敗退,但在上個星期六敘利亞反叛軍在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把一架俄羅斯戰機給擊落,飛行員雖然跳傘逃生但落地後還是死於叛軍之手,對叛軍來說在士氣上是一大鼓舞!不過俄羅斯隨即就展開了報復性攻擊,他們在同一個區域發動空襲,造成至少33名叛軍喪命,還有消息傳出敘利亞政府軍發動了氯氣化武攻擊,還跟俄國聯手轟炸醫院,許多傷者都只是嬰兒而已。
    2018/02/05 21:18
  • 戰機遭擊落後 俄加強空襲敘利亞叛軍

    俄羅斯一架戰機昨天在敘利亞境內遭敘國叛軍擊落,折損飛行員之後,俄國今天在敘北伊德利布省(Idlib)對敘國叛軍控制城鎮加強空襲,造成數人身亡和數十人受傷。
    2018/02/05 13:02
  • 敘叛軍擊落俄戰機 美對所用武器表關切

    敘利亞叛軍今天以肩扛式飛彈擊落一架俄國戰機,飛行員彈射逃生後,在地面上與叛軍交火時喪生。美國國務院對叛軍所用武器表達關切,並呼籲聯合國會談才是解決方法。
    2018/02/04 15:32
  • 空襲敘利亞!TVBS國際資深記者專業分析

    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日前對北邊小鎮進行毒氣攻擊,造上數十人死亡,其中多數還是尚未長大的孩子,川普曾怒斥敘利亞叛軍,並說會對他們做出回應,就在川習會談前夕,川普先下令空襲敘利亞,至少會有50枚戰斧巡航飛彈從美國在地中海地區的巡航艦隊,朝敘利亞政府軍基地展開攻擊。來自TVBS國際最新戰況解析。
    2017/04/07 10:21
  • 影/GG了!敘叛軍狂歡 自拍「喀擦」引爆炸彈

    想要和有戰區革命精神的兄弟們自拍,卻不慎造成了大爆炸!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群敘利亞叛軍並肩坐著拿起麥克風高歌狂歡,其中一名成員拿起手機想自拍,卻疑似按到引爆器,突然引起爆炸,讓原本想拍下歡樂過程的攝影機,也意外拍下爆炸瞬間。
    2016/09/17 15:07
  • FOCUS/打IS捷報!敘奪水壩 伊拉克收復拉馬迪

    對抗ISIL的中東反恐戰近來傳出多起捷報,26日敘利亞叛軍才攻下位於ISIL大本營拉卡僅22公里的發電水壩,一舉切斷來自阿勒坡以及土耳其的補給路線,27日伊拉克政府也傳出拿下拉馬迪的市中心,這個城市在今年5月遭ISIL占領,當時伊拉克軍隊可說是潰散,幾乎沒有抵抗能力,引發外界痛批當局的能力,也引發質疑美國的戰略失敗,如今終於奪回,士氣大振,但幾乎是同一時間,ISIL也公布了領袖巴格達迪最新錄音談話,內容揚言對敵人發動反擊,還點名美俄、以色列以及歐洲。
    2015/12/28 20:38
  • 俄搜救直升機遭轟毀 地面近距畫面曝光

    俄羅斯蘇愷戰機遭到土耳其F16擊落,美國軍方證實俄國戰機越界只有短短不到30秒,這麼短時間土耳其就判斷要打下來,這點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大怒痛批土耳其 「根本是恐怖份子的同路人」,不過禍不單行,俄羅斯派去尋找飛官的直升機也遭到敘利亞叛軍擊落,攻擊過程都被全程拍攝。
    2015/11/25 22:21
  • FOCUS/同攻IS土耳其擊落俄機 普欽:背後插刀

    一架俄國蘇愷24型戰機,24日在土敘的邊界驚傳遭到土耳其以入侵領空為由,派出F-16發射導彈擊落掉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塔基亞,機上兩名飛行員雖然彈出艙外,但卻在落地前遭地面的敘利亞叛軍開火,一人陣亡、一人則在稍早傳出已經獲救,不過事後俄羅斯曾派出直升機搜索但卻也被叛軍打了下來,造成又一名士兵陣亡,連串的打擊讓俄國氣炸,不只宣布取消外長出訪土耳其,還發布旅遊警戒要國人不要到土國觀光,並再開一艘戰艦趕赴敘利亞,只是為何土耳其會在這個時候對俄國發動攻擊,其實和敘利亞北部土庫曼叛軍近來頻遭俄國空襲有關,他們和土耳其血緣相近,堪稱安卡拉當局在敘利亞的代表被俄國轟炸,早就讓土耳其相當不滿,多次抗議無效如今干脆直接打下戰機,恐怕也將衝擊全球共同打擊ISIL的團結態勢。
    2015/11/25 20:42
  • 俄搜救直升機遭轟毀 地面近距畫面曝光

    俄羅斯蘇愷戰機遭到土耳其F16擊落,根據土耳其提供的資料,俄國戰機越界只有短短17秒, 這麼短時間,土耳其就判斷要打下來, 這點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大怒, 痛批土耳其根本是恐怖份子的同路人,不過禍不單行,俄羅斯派去尋找飛官的直升機也遭到敘利亞叛軍擊落, 攻擊過程都被全程拍攝。
    2015/11/25 17:04
  • 指控領空遭侵略 土耳其F-16擊落俄戰機

    正當國際間瀰漫恐怖氣氛之際,俄羅斯跟土耳其又發生緊張衝突!俄羅斯一架蘇愷-24戰機,週二遭到土耳其軍方擊落,因為土耳其認為領空被侵略,隨後俄羅斯派出兩架搜救直升機,結果又被敘利亞叛軍擊落,總共造成一名飛行員和士兵身亡,俄羅斯總統普欽除了強烈譴責,還說土耳其私下買進激進組織ISIS的石油,才讓ISIS能夠有錢為非作歹。
    2015/11/25 07:09
  • FOCUS/助敘總統空襲叛軍 俄進一步地面助戰

    敘利亞內戰越演越烈,俄羅斯繼裏海發射導彈後,11日更首度聯手,敘利亞政府的地面部隊朝叛軍展開打擊,反政府力量不斷被削弱,讓美國無法再坐視,空投了50噸彈藥給叛軍補充軍火,美俄雙方雖然在戰場上對峙,但私底下也沒有放棄合作,持續在進行協商;俄羅斯外長最新聲明更表示,已經準備好要和美國聯軍展開合作,面對2大陣營變幻莫測,敘利亞叛軍也得替自己找出路,庫德族組成的YPG就宣布,和部分阿拉伯與基督教叛軍團體結盟,要共同對抗ISIL。
    2015/10/13 21:07
  • 【FOCUS新聞】伊拉克又敘利亞 叛軍轟炸砲火強

    手段堪稱比蓋達恐怖的伊拉克激進組織ISIL,勢力範圍遍及伊拉克和敘利亞2個國家,兩地武裝份子現在總動員,計畫在橫跨伊敘兩國建立一個伊斯蘭國家,為打擊這些武裝份子,伊拉克總理馬里奇不但向英國媒體BBC表示 ,歡迎敘利亞政府軍空襲外,向美國訂購的36架F16戰機,也將分批抵達伊拉克,希望藉此提升空軍攻擊能力,然而像伊拉克一樣,派系問題剪不斷理還亂的還有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3年多,依舊無解,因此美國總統歐巴馬26日向國會請求釋出5億美元,訓練敘利亞叛軍,並提供武器給他們對抗政府軍,另外10億金援鄰國,來緩解難民的危機。
    2014/06/27 20:27
  • 【FOCUS新聞】國際大事 敘利亞叛軍運武禁令解

    國際間重要消息,歐盟對於敘利亞反對派的武器禁運,宣布將在5月31日到期之後終止,這也代表英法等歐洲強國,能夠提供武器,給它們所支持的反抗勢力,對抗阿薩德政權,但目前國際間最爭議的是,敘利亞內戰到底有沒有使用化學武器?因為美國曾表示,如果敘利亞動用化武,就會進行軍事干預,但現在各界就連用化武的是政府軍、還是反抗軍,都爭執不休,法國世界報的記者,甚至宣稱獨家取得政府軍使用化武攻擊的樣本,要帶回法國化驗。
    2013/05/28 21:08
  • 敘利亞叛軍「吃心」 血腥行為恐增對立

    戰爭真的泯滅人性!人權觀察組織日前公布一段駭人聽聞的錄影片段,內容是一名敘利亞的反叛軍指揮官,竟然用刀子割開一名政府軍士兵屍體,取出他的心臟後還將它吃下去,這段恐怖又不人道的行為,震驚全球,也引起撻伐,這也是敘利亞內戰持續兩年以來,最血腥的暴行之一,而且根據聯合國統計,這場戰爭已經造成8萬人喪生,還有500萬人無家可歸。
    2013/05/15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