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同攻IS土耳其擊落俄機 普欽:背後插刀


發佈時間:2015/11/2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架俄國蘇愷24型戰機,24日在土敘的邊界驚傳遭到土耳其以入侵領空為由,派出F-16發射導彈擊落掉在敘利亞北部的拉塔基亞,機上兩名飛行員雖然彈出艙外,但卻在落地前遭地面的敘利亞叛軍開火,一人陣亡、一人則在稍早傳出已經獲救,不過事後俄羅斯曾派出直升機搜索但卻也被叛軍打了下來,造成又一名士兵陣亡,連串的打擊讓俄國氣炸,不只宣布取消外長出訪土耳其,還發布旅遊警戒要國人不要到土國觀光,並再開一艘戰艦趕赴敘利亞,只是為何土耳其會在這個時候對俄國發動攻擊,其實和敘利亞北部土庫曼叛軍近來頻遭俄國空襲有關,他們和土耳其血緣相近,堪稱安卡拉當局在敘利亞的代表被俄國轟炸,早就讓土耳其相當不滿,多次抗議無效如今干脆直接打下戰機,恐怕也將衝擊全球共同打擊ISIL的團結態勢。

一架蘇愷24化成一團火球朝著地面直直下墜,換個角度去看機身狀況更加清晰,俄羅斯派往敘利亞執行空襲任務的戰機,驚傳竟遭土耳其F-16以闖入領空為由狠狠擊落。

降落傘張開,裏頭兩名飛行員彈出機艙,但掉落的位置就在敘利亞的叛軍勢力範圍,地面上武裝份子早就虎視眈眈瘋狂開火,找到人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敘利亞土庫曼叛軍:「我們找到飛行員時他已經死了,我們的人朝在空中的他們開槍,他們兩個在落地前就死了,都是在空中死的。」

叛軍公布其中一名飛行員屍體畫面,但另一人根據最新消息,莫斯科當局已經把人救回,然而過程可不容易,因為事發後直升機出動搜索時,又再度遭到攻擊又一名士兵陣亡。

火箭炮正中目標,已被打下的直升機瞬間炸成碎片怵目驚心。

俄羅斯總參謀部軍事發言人魯茨科伊:「兩架MI-8直升機在搜救過程中,有一架遭砲火攻擊迫降在中立地帶,一名陸戰隊員陣亡。」

兩架飛機兩名士兵折損,這一天堪稱俄羅斯介入敘利亞內戰來最黑暗之日,克里姆林宮上下震怒,總統普欽更挑明了說,感覺就像遭到背叛。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我們的損失就像被人在背後捅了一刀,我們一直視土耳其為近鄰也是個友善國家,但他們在第一時間不是告知我們,而是向北約報告,搞得好像是我們把他的戰機打下。」

俄羅斯宣稱戰機墜毀地距土國邊界至少四公里遠,否認越境之說,但土耳其敢在老虎的頭上拔毛自然也是做足準備,立刻公布飛行路線的雷達圖,並聲稱俄國戰機侵入領空一共長達17秒,土國軍方5分鐘內至少發出10次警告。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我們之前就一再警告俄國不要越界入侵,土耳其自己從未越境或違反鄰國的任何規定。」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們會堅定地和土耳其站在同一陣線,並且支持北約盟國土耳其的領土完整。」

土耳其身為北約成員,事發後北大西洋理事會立即召開緊急會議,美國也堅定表示支持,正在華府接見法國總統奧朗德的總統歐巴馬也跨海聲援。

美國總統歐巴馬:「土耳其和所有國家一樣都有權利捍衛國土和領空,我認為這點出一個一直存在的問題,是有關俄羅斯的行動,他們不斷逼近土國邊界並且追殺溫和派的反抗軍。」

言談間隱約暗示俄羅斯是自作自受,原來土耳其打俄國戰機並不是臨時起意,近來敘利亞的北部土庫曼人聚集地頻頻遭到俄羅斯空襲轟炸,他們與土耳其血緣相繫,早就讓安卡拉當局相當不滿,23日還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抗議俄國的作為,只是沒想到才過了幾天,他們就決定直接用飛彈教訓。

密西根大學國際事務專家:「我認為土耳其想建立在敘利亞北部的影響力,像在宣示不要闖進這裡只有土耳其軍隊能在此活動,我認為在件事在這發生的部分原因是土耳其在宣示主權,以及在敘利亞的影響力。」

俄羅斯分析家:「我們不認為俄土會開戰,原因很簡單,因為土耳其是北約的成員國。」

儘管這起事件應不至於引發戰爭,但外交以及經貿勢必受到衝擊,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已經宣布取消訪土行程,當局也呼籲國人近期不要到土耳其旅遊會有危險。

然而俄羅斯不只觀光客人數,在土耳其有一席之地他們更是土國天然氣的最大供應者,佔整體5成以上,兩國貿易交流密切,年金額高達數百億美元。

土耳其能源部長:「我們(俄土)兩國維持重要關係已經很久,所以我不認為這件事只和能源有關。」

俄羅斯已經宣布切斷和土耳其的軍事聯繫,也就是說雙方在敘利亞的問題上將不再進行溝通,全球大團結對抗ISIL之勢也將因俄土交惡增添更多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戰機#擊落#領土#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23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