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正式向歐盟求援 叛軍區救難組織籲國際伸援


發佈時間:2023/02/09 0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06: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6日與鄰國土耳其同遭強震襲擊、釀成慘重傷亡損害後,已經正式向歐洲聯盟(EU)請求協助。在敘利亞叛軍控制地區帶領搜救行動的人道組織「白盔」也呼籲國際迅速伸援。

法新社報導,歐盟主管危機管理事務的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宣布敘利亞求援消息時表示,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正在「鼓勵」歐盟成員國回應敘利亞對醫療補給與糧食的援助請求。

 

雷納希克還說,歐盟也將密切監督任何提供給敘利亞的援助將如何運用,以確保不會遭到受制裁的大馬士革政府「挪用」。

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界地帶6日遭到規模7.8的強震襲擊後,歐盟迅速派遣救援團隊前往土耳其。

但對於敘利亞,歐盟起初只透過現有人道計畫提供很少協助,因為歐盟為了制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對示威者的暴力鎮壓最後演變為內戰,而自2011年開始對阿塞德政府施加制裁。但歐盟也說,對於敘利亞政府要求協助賑災敞開大門。
 

如今鑒於大馬士革當局已透過歐盟的「平民保護機制」(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請求協助,雷納希克表示,歐盟執委會正要求成員國「正面回應這項請求」。

「平民保護機制」的參與國除了歐盟所有27個成員國,還包括挪威與土耳其等8個鄰近國家。

雷納希克指出,敘利亞要求「一長串清單」的援助。「他們需要外界協助他們自身的救援機構,以尋找和救出困在瓦礫堆下的民眾。他們需要許多醫療用品、藥品及醫療設備。他們需要糧食這類物資,典型的急難救助物品。」

另一方面,在敘利亞叛軍控制的西北部地區帶領搜救行動的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表示,他們「正和時間賽跑」,懇求國際盡快提供協助。

正式名稱是「敘利亞民防」(Syria Civil Defence)的白盔於10年前成立,當時是為了在敘利亞內戰當中解救平民生命。但6日強震發生後,這個組織的救難人員立刻出動,努力在叛軍控制地區遭夷平的數十棟建物瓦礫堆下救出生還者。

根據社群媒體上廣傳的一支影片,當白盔救難人員在伊德利布省(Idlib)從一棟倒塌的建築物中救出一個年輕女孩和她全家人時,周圍群眾大聲歡呼。

人在土耳其的白盔發言人希布里(Mohammed Shibli)告訴法新社:「國際救援團隊必須來到我們的地區,當地每一秒都有人死去,我們是在和時間賽跑。」
 

根據敘利亞政府與白盔統計,敘利亞罹難者至少已達2662人。

希布里表示,「不可能」單靠白盔在叛軍控制的敘利亞西北部地區回應這樣大規模的災難。當地共有400多萬人口。

希布里說:「甚至單靠國家也做不到。」他並指出,白盔的志工至今沒有足夠時間去到所有出現災情的地方。(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強震#敘利亞#救援#搜救#總統#傷亡#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3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