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愷25俄戰機 敘利亞叛軍轟下肩射擊落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1:18
圖/Twitter
圖/Twitter

敘利亞戰事已經進入了第8年,自從俄羅斯在2015年介入之後敘利亞反叛軍節節敗退,但在上個星期六敘利亞反叛軍在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把一架俄羅斯戰機給擊落,飛行員雖然跳傘逃生但落地後還是死於叛軍之手,對叛軍來說在士氣上是一大鼓舞!不過俄羅斯隨即就展開了報復性攻擊,他們在同一個區域發動空襲,造成至少33名叛軍喪命,還有消息傳出敘利亞政府軍發動了氯氣化武攻擊,還跟俄國聯手轟炸醫院,許多傷者都只是嬰兒而已。


 

一架俄羅斯的蘇愷25戰機上個星期六2月3日在敘利亞北部的伊德利布省被擊落! 機上飛行員在緊急時刻跳傘求生,不料他的身影早就被敘利亞反叛軍給盯上,落地之後也不能倖存逃生,根據國防部的消息,飛行員的確有成功彈射利用降落傘回到地面,而這地區是由「Al-Nusra」叛軍掌控,飛行員之後就被恐怖分子給殺了。 

戰機墜毀後起火,熊熊火光和殘破的殘骸,看在敘利亞反叛軍眼中是報復成功的象徵,在戰機被擊落的前一天,俄羅斯在伊德利布省多個地方發動了超過35次空襲,造成嚴重死傷,救護車和白帽救援隊都疲於奔命。 

敘利亞反叛軍出手打下了俄國戰機,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說法叛軍是用攜帶式地對空飛彈把戰機擊落;俄國立刻就在隔天更加重空襲,造成至少33名叛軍死亡;JAYSH Al-NASR是聲稱擊落戰機的叛軍,他們說自己屬於敘利亞自由軍的一支,但據信他們其實是跟 Al-Nusra同盟,以前他們曾接受華府的支援也曾收過美國運來的武器。    
 

事實上,敘利亞反叛軍當中有3個分支都出面聲稱是自己發動攻擊的,過去2個月來,俄羅斯之所以不斷加強對伊德利布省的攻勢是因為這裡是叛軍最大的根據地,更有消息傳出敘利亞政府軍在這個省分的西北部,疑似使用了氯氣化武,有影片顯示,敘利亞政府軍的戰機飛過之後大家就聞到一股異味,至少有9人受害。

他們的外表沒有明顯外傷但是都呼吸困難,儘管美國曾揚言不排除使用軍事干預去阻止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但專家認為,要阻止是難上加難,敘利亞事務分析師Andrew Tabler表示,要阻止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會需要阻止他們所有的空襲,而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

而在伊德利布省的南方,敘利亞和俄國更聯合發動空襲,造成至少11人喪命,而且他們鎖定的攻擊目標是醫院,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不少被擔架抬著的傷者,都還只是嬰兒而已,一位和第一線醫護人員有聯絡的敘利亞醫生更披露,敘利亞政府軍的手法完全就是要致人於死地。    

敘利亞醫生Dr. Khaled Almilaji表示,敘利亞政府軍攻擊這間醫院,而當救護人員要把病患從這間醫院撤離時,就連撤離的道路都被空襲給鎖定了,救護車甚至不能開緊急燈送這些緊急病例去就醫,他們走的路是農場間一些非常難走的路。  

敘利亞內戰已經進入第8年,目前戰況激烈的伊德利布省是由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訂出的「衝突緩和區」,但是戰況從去年11月開始升溫,敘利亞政府軍又在12月加強攻勢。 

上個月20日土耳其正式宣布出兵敘利亞,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目標是要清剿在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武裝部隊,都使戰局更加混亂難解。星期六俄軍戰機被擊落的當天,有7名土耳其軍人遭到庫德族攻擊而喪名,這也是土耳其出兵敘利亞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一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俄羅斯#叛軍#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0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