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救護案件 結果共40筆

  • 好痛!拿東西慘勾到榔頭 台中工人「遭爆頭」血濺工地

    本月17日下午1點多,台中市北屯區驚傳一起緊急救護案件,32歲的黃姓男子在工地上班,午休後要準備上工時,要拿取上方的物品,不慎勾到榔頭,導致榔頭當場砸落在他的頭部,頭破血流,他的弟弟看到後當場嚇壞,緊急向附近的派出所求助,拜託警方幫忙開道送醫。
    2024/04/19 17:59
  • 暖!八旬婦雙腿癱軟無法走 警消4人「棉被裹住」扛上樓

    本月10日下午5點多,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民眾救護案件,85歲的廖姓婦人因雙腿癱軟無力,受困於車上,警方獲報後,迅速派遣松安所員警並配合救護人員,發現廖婦家中的通道窄小,擔架反倒不容易通過,警、護決定用棉被將婦人包住,採取4人舉起方式將其搬上三樓,得以讓婦人好好休息。
    2024/04/13 18:08
  • 未讓救護車 騎士載女友釀事故 將遭吊照

    新北市板橋昨天17日下午一點多,一輛救護車要前往處理車禍救護案件,已經鳴笛通過路口時,卻在路途中被一輛雙載機車攔腰撞上,當下消防分隊趕緊再加派一輛車前往救護,幸好機車上的兩人只有受到輕傷,不過沒有禮讓救護車恐怕會被挨罰三千六百元,還得吊銷駕照。
    2024/01/18 13:49
  • 餓到肚痛、行動不便失禁 暖心消防員替獨居榮民「炒一大碗飯」

    新北市一名泰山消防分隊的陳姓消防隊員,12日凌晨1時許接獲一起緊急救護案件,到場後發現是一名72歲的獨居退休榮民,因為行動不便大小便失禁,但當消防員打算將老人家送往醫院時,老翁卻表示自己不願意前往,因為子女和他已經沒有聯絡,他要是去了醫院就無法回家。救護員聽聞後,在老翁的住家幫忙準備了炒飯,返隊後將整件事PO上網,引起熱議。
    2023/11/13 14:50
  • 打119求救「怎進入語音」 特定電信40秒後才接通

    遇到火災或需要救護案件,手機直撥119就能接通所在縣市的消防局指揮中心,119會立刻派出消防車或救護車到場,但有民眾撥打119,卻進入語音,要求按0或9,如果沒有辦法按0或9,則要等40秒才會被自動轉進119,記者到消防局實測,發現只有特定一家電信業者出現這種情況!
    2023/04/27 20:18
  • 救我!婦腰痛無法動困屋內 警消鑽孔救援

    接到救護案件,趕到現場卻沒人應門,該怎麼辦!新北市鶯歌有婦人腰部疼痛,無法動彈,只是救護人員到場,門窗都上鎖,最後決定爬上二樓,改鑽「窗型冷氣」的孔洞,這不只跟時間賽跑,還考驗救護員的身材。
    2023/03/08 15:28
  • 救護未熄火!賊偷「災勘車」兜風 還逛夜市

    救護出勤,結果車子竟然被開走!24日晚上7點多,新北市汐止,消防隊員獲報一件疾病救護案件,結果就在搶救病患過程,一輛災勘車被開走,由於消防隊出勤,時間急迫,通常都不會熄火拔鑰匙,竟然被有心人士盯上,警方獲報後,開始追車逮人,最後在台北臨江街夜市找到人跟車,嫌犯供稱,想去逛夜市,才會下手行竊。
    2023/01/25 13:33
  • 軍規級隔音?救護車狂鳴笛、貨車死不讓 國道警出手了

    救護車出勤急救通常人命關天,國道永康段上,日前卻發生貨車疑似刻意阻擋救護車的誇張行徑,整起過程被駕駛拍下PO網,貨車駕駛占用內線車道,無論救護車如何鳴笛、按喇叭就是不讓,時間將近2分鐘。國道警方回應,該起案件已於今(20)日上午8點多完成民眾檢舉程序,將依法開罰、吊銷駕照。
    2022/07/20 11:01
  • 惡質!救護車鳴笛+狂按喇叭 貨車擋850米死不禮讓

    高雄市消防隊永安分隊,昨(7)日下午執行救護案件,途中遭一輛貨車不斷阻擋,無論救護車駕駛如何鳴笛、按喇叭,貨車仍我行我素,讓其他救護員氣得將整段行車紀錄器PO網,控訴貨車足足擋了將近850米,反問若車上是你的親人,作何感想?對此,警方表示,貨車駕駛的行為已經觸法,將處3600元的罰鍰,並吊銷駕照。
    2022/06/08 13:57
  • 台南救護車趕往OHCA現場遭撞 車翻路中央、3人傷

    台南市消防隊今(5)日上午11點多,執行一件歸仁區的OHCA救護案件,救護車前往現場途中,於歸仁區中山路三段高鐵橋下與轎車擦撞,當場側翻路中央,車內人員趕緊回報,請支援趕往救護現場,並請其他同仁到場排除事故,而整起意外也導致2名救護員受傷,以及一名20多歲的女子臉部挫傷,送醫救治。
    2022/06/05 14:14
  • 好奇殺死一隻貓!警方處理路倒 通緝犯圍觀反曝光被捕

    桃園市區一名有竊盜前科的廖姓男子,在路上目擊一起路倒的救護案件,原本好奇上前圍觀,沒想到卻反遭警方逮捕,原來因竊盜案遭檢方屢傳不到,早就被發布通緝,而警方因為他居無定所,遲遲無法將人逮捕,這次卻遇到對方主動上門。
    2022/03/15 18:02
  • 急凍!中部5縣市超過200人送醫 13人命危

    連日來的寒流,全台各地都有人冷到緊急送醫!統計19日早上至20日下午,中部各縣市就有超過200件非創傷緊急救護案件,當中更有13人到院前死亡,雖然沒辦法確定都是天氣太冷導致,但醫師也提醒老人家和三高患者,這幾天要特別注意身體。
    2022/02/20 22:06
  • 快送醫!見女同居人昏迷男拒示證件又襲警 遭噴辣椒水

    疾病救護案件,演變成襲警衝突!新北市一名男子看到女同居人昏迷倒地,嚇得趕緊叫救護車,但他疑似情緒太激動,講話越來越大聲,又朝救護員咆哮,就怕他阻礙搶救行動,警察隨即到場安撫,沒想到男子不配合,罵髒話又襲警,被噴辣椒水壓制。
    2022/02/10 19:35
  • 和死神搶時間!7旬翁郵局洽公昏迷 員警、女行員接力CPR救命

    警民聯手,搶救昏迷民眾!新北市三重日前發生一起救護案件,75歲男子本來坐在郵局等候區,疑似心臟病發,突然後仰昏了過去,第一時間,女行員臨危不亂,立刻幫忙CPR。
    2021/12/05 12:32
  • 婦摔倒快篩陽 消防煎熬閉關6小時幸好PCR陰

    台中后里今天(5日)早上發生一起自摔救護案件,一名老婦人採絲瓜不慎掉落排水溝,后里消防分隊人員獲報到場,花了10多分鐘將她救起送醫,沒想到醫院對老婦人快篩,結果出現陽性反應,馬上通知后里消防分隊,暫停所有救災、救護勤務,並封閉分隊,隊員們足足等了6小時,忐忑的心情,終於PCR結果出爐,老婦人是陰性,讓大家鬆一口氣。
    2021/07/06 18:18
  • 人潮多車禍增!觀光客頻出遊 警消忙翻

    報復性出遊為花蓮帶來人潮,交通事故件數不斷攀升!蘇花改通車後,往返花東相當方便,七月份創下18萬的車次,不過這段期間的車禍案件,跟去年同期相比就多了3成,甚至違規狀況也是到處都看得見,警消不僅要忙車禍的救護案件,更要到處舉發違規,當地民眾也抱怨連連。
    2020/08/23 12:39
  • 誰的車!救護車遭堵 駕駛竟怒嗆救護員

    明明都已經放了交通錐,示意有救護案件要值勤,但有駕駛竟然直接堵住去路!新北市板橋昨天下午消防分隊接獲一起救護案件,因為80多歲婦人的家是在小巷內,他們只好把車停在巷口,但才剛把人接到,要緊急送到醫院急救時,竟然一台小轎車停在後方,擔架根本無法順利進出,發現是一旁汽車服務廠的車輛,找來車主協助移一下,對方竟然嗆說「有事不是只有你們有事!」讓救護人員看傻眼。
    2020/06/23 21:15
  • 火炎山防疫期大熱門 一天三件四人求救

    苗栗火炎山前天發生登山客墜崖意外,昨天又有三件救護案件,登山客途中身體不適、腳扭傷等問題,總共四人求救,火炎山除了大峽谷有崩塌危險,登山步道多處急升陡坡,爬得太急會太喘,加上沿途都是礫石或階梯,膝蓋和腳踝也容易受傷,得量力而為。
    2020/04/19 13:24
  • 男喝醉硬叫救護車 到院摔血壓計、嗆護士

    南投有男子喝醉酒後,自行叫救護車,說全身痛到不行要送醫,但送醫後,竟然在醫院摔血壓計,還怒嗆醫護人員,救護人員認為男子是亂報救護案件,濫用醫療資源。嘉義消防局也拍了一支影片,內容說若民眾浪費醫療資源,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2019/09/08 21:53
  • 119好忙! 平均28.7秒出勤一次

    打火英雄除了在火場出生入死,平時也要處理龐大的緊急救護案件。內政部統計,2018年1~11月緊急救護出勤次數超過100萬次,平均每天3000次,一天大概不到半分鐘就要出勤一次,不過當中卻有不少是非必要的案件。為了能夠更精準的判斷出勤,北市消防局也力推「視訊報案」。
    2019/01/23 22:52
  • 語音報案「怕講不清」 跟警視訊「一目了然」

    看見街頭打架,又怕公親變事主,警方建議可以用視訊報案!警政署推出視訊APP,透過視訊報案可以即時掌控現場狀況,甚至在支援警力到達前同步蒐證存檔,除了刑事案件,救人的消防局也有視訊119,以台北市為例,從去年12月啟用至今,有60件救護案,患者家屬打開視訊通話,搶在黃金救援時間內緊急處置。
    2018/11/10 20:35
  • 別慌!救護車即刻救援 內、外傷都能處理

    持續追蹤,救護車上的急救設備應有盡有,民眾撥打119後,勤務指揮中心會依據報案地點派遣鄰近的救護車到場,民眾自己跑到消防隊求救可能會碰上救護車出勤,遇到救護案件勤指中心也會利用電話第一時間教導報案人如何緊急處置。
    2018/04/15 19:07
  • 「小孩燙傷了」!留里辦電話 1天2次報假案

    謊報案件層出不窮,有人冒用里長電話讓警消傷透腦筋!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半年來不斷用公共電話報案,說民宅發生火警有人受困,但消防人員到場卻撲空,事後才知道,對方留的是里長辦公室電話。消防人員說,儘管透過1999市民專線,謊報救護案不會被開單,但員警若認定對方是惡作劇,還是可以依社維法開罰。
    2018/03/02 20:41
  • 肩腿受傷!救護員趁機脫褲 女病患遭襲臀

    救護員假借檢查傷勢,脫女病患褲子,還伸手摸臀!新北市一名27歲的黃姓救護員,在今年2月和4月,值勤車禍救護案件時,遭到女病患投訴,脫褲騷擾長達2分鐘以上,還刻意觸碰臀部,黃姓救護員辯稱,女病患穿緊身褲,因此要脫褲檢查,消防局調查後認定這名救護員行為的確不當,記2大過免職!
    2017/07/21 17:28
  • 轉過去!救護員脫女病患褲 涉摸臀遭免職

    救護員假借檢查傷勢,脫女病患褲子還伸手摸臀!新北市一名27歲的黃姓救護員,在今年2月和4月值勤車禍救護案件時,遭到女病患投訴脫褲騷擾長達2分鐘以上,還刻意觸碰臀部,黃姓救護員辯稱女病患穿緊身褲,因此要脫褲檢查,消防局調查後認定這名救護員行為的確不當,記2大過免職!
    2017/07/2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