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餓到肚痛、行動不便失禁 暖心消防員替獨居榮民「炒一大碗飯」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4:50
暖心消防員替患者炒飯飽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暖心消防員替患者炒飯飽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泰山消防分隊的陳姓消防隊員,12日凌晨1時許接獲一起緊急救護案件,到場後發現是一名72歲的獨居退休榮民,因為行動不便大小便失禁,但當消防員打算將老人家送往醫院時,老翁卻表示自己不願意前往,因為子女和他已經沒有聯絡,他要是去了醫院恐怕無法回家。救護員聽聞後,在老翁的住家幫忙準備了炒飯,返隊後將整件事PO上網,不少人直誇他相當暖心。

更多新聞:助詐團洗錢!幣商男帶女友拖一卡皮箱赴中國 機場遭攔截

 

陳姓消防隊員在臉書上發文指出,這件救護讓他感觸特別深,「一定要愛我的家人」,因陳姓消防員接獲案件趕抵,發現是一名因坐骨神經痛行動不便、大小便失禁的退伍老兵。陳姓消防員替他換上乾淨的尿布,但正當準備將他送去醫院時,榮民詢問「那我看完醫生要怎麼回家?」消防員表示需要請家人來帶回家,榮民一聽便表示「那不去了」。

更多新聞:踏進派出所前一刻「急轉彎」逃逸移工還涉侵占 奔逃被壓制

榮民疑似因和兒女都已經沒有聯絡,擔心去了醫院回不了佳,便向消防員表示,自己只是「餓到肚子痛」,因為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而消防員於心不忍,打開冰箱還看見臭酸掉的白粥,當下便決定利用其他米飯和雞蛋,炒了一大碗炒飯給榮民吃。陳姓消防員表示,本以為協助清潔已經很強了,沒想到還做飯給患者吃,他讓更堅定表示要對孩子、家人們好一點。
 

更多新聞:天氣冷?刺青男一下車就緊抱外套 竟是藏了36包毒品

許多人見到貼文,都大讚陳姓消防員的為人,直呼相當感動,稱那碗炒飯,真的是阿伯最需要的。而對此,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表示,針對非緊急救護個案,且需要幫助的民眾,救護人員將會主動提報市府社福相關單位介入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消防局#緊急救護案件#獨居#榮民#行動不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8

0.1460

0.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