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拉法葉 結果共176筆

  • 拉法葉佣金案 法國返還國軍253億

    台灣向法國採購的拉法葉軍艦,爆發違法收取佣金的弊案,纏訟至今已經10多年,國防部向國際商會提出仲裁勝訴,法國方面在今天還錢,總金額超過253億台幣。
    2011/07/12 22:09
  • 「尹案」真相無解? 關鍵人單亦誠過世

    在尹清楓命案中,和汪傳浦並列兩大關鍵人,人稱「單老爺子」的台灣軍火商單亦誠,17日凌晨於上海家中過世,享壽90歲,由於尹清楓命案,意外牽扯出海軍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當時單亦誠疑似透過中間人,交給尹清楓250萬,如今隨著他的過世,疑雲重重的尹案,真相以後更難釐清。
    2011/06/21 18:09
  • 巡弋插曲 小漁船霸航道險撞紀德艦

    海軍邀訪媒體參訪拉法葉艦,為了展現訓練成果,臨時調派海軍中體積最龐大的紀德艦,近距離做戰鬥巡航操演,沒想到當時海面上的小漁船,為了傳統習俗,搶大船船頭可以帶來豐富漁獲,居然刻意霸住紀德艦航道,不管軍方如何鳴笛警告,最後在幾十公尺距離,小漁船才緊急轉向,場面險象環生。
    2011/01/21 17:58
  • 拉法葉鑑軍購案 郭力恆判15年

    喧騰多時的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判刑前海軍上校郭力恆15年、褫奪公權10年;郭力恆胞兄郭問天則是2年,全案可再上訴。
    2010/08/27 17:00
  • 拉法葉艦案 雷學明等5將官無罪

    眾所矚目的拉法葉艦案,當初爆發軍方高層涉嫌貪污,前海軍艦管室主任雷學明等高階將官,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其中雷學明還曾遭到羈押83天;但台北地院在經過長達9年的審理,今天下午宣判,雷學明等5名將官,通通無罪。
    2010/06/25 16:13
  • 首位士官女蛙人 轉任軍官也第一

    海軍爆破大隊7年前,出現國內第一位女蛙人士官黃慧芬,現在她成功轉職,成為女士官轉任女軍官的第一人,還被分配上拉法葉艦服役,雖然原本拆除未爆彈的專長,派不上用場,一切要重頭學習,卻讓她意外變漂亮了,原來是剛登船時,經常嘔吐,一個月就瘦了2公斤,加上不用曬太陽,皮膚跟著變好,現在的她已經有了護花使者。
    2010/06/03 15:58
  • 〈快訊〉又一勝!巴紐案 星高院判我勝訴

    最新消息!繼拉法葉艦案後,台灣在國際官司又獲得一次勝利;在新加坡審理的巴紐案官司,獲得勝訴。
    2010/05/10 16:40
  • 法賣新戰機求和? 傳幻象也要仲裁

    拉法葉採購案仲裁,法國必須賠償台灣8.61億美金,法商不服判決,打算抗爭到底,還傳出法國打算用最新式的武器,包括法國最新式的飆風戰機,交換和台灣和解;只是當年台灣採購法國的幻象戰鬥機,也傳出其中有人收受佣金,我方空軍也打算循拉法葉模式,申請幻象採購案的商業仲裁,不過對申請仲裁和交換武器的說法,軍方都淡淡回應「沒有聽說」。
    2010/05/05 11:45
  • 「動搖國本清查」 拉案成藍綠角力

    拉法葉案纏鬥10多年,如今仲裁結果出爐,被捲進其中的相關人,包括時任參謀總長、赴法談軍購的郝柏村,以及因貪汙遭起訴的前海軍軍官雷學明,都認為是沉冤得雪,但這些年來,拉法葉案三不五時就要被重提,尤其每到選舉,更是成了鬥爭工具。
    2010/05/04 19:11
  • 一吐冤大頭怨氣! 台灣打贏拉法葉案

    17年前台灣花900億,向法國採購拉法葉軍艦,爆發巨額的佣金案;台灣向國際商業法庭申請仲裁,經過10年訴訟,終於判決確定,台灣獲得勝利;能打贏官司,主要關鍵是因為購艦合約有排佣條款,法方片面找軍火商違約,台灣方面緊咬這一點,官司獲勝,法國生廠商必須賠給台灣8.61億美金,初估約台幣275億台幣。
    2010/05/04 17:58
  • 「不惜動搖國本清查」 拉案牽扯廣

    拉法葉案纏鬥10多年,從軍方高層,甚至前總統李登輝都牽扯其中,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更揚言不惜動搖國本,也要查清楚,最後卻也無疾而終;如今仲裁結果出爐,包括時任參謀總長、赴法談軍購的郝柏村,因貪汙遭起訴的前海軍軍官雷學明,都說真相大白,是遲來的正義。
    2010/05/04 13:57
  • 拉艦案贏了! 法商須還台8.61億美金

    17年前台灣花900億,向法國採購的拉法葉軍艦,爆發巨額的佣金案,由於法國支付佣金的做法,已經違反當初採購合約,台灣向國際商業法庭申請仲裁,經過10年訴訟,終於判決確定,法國生廠商必須反還給台灣8.61億美金,初估約275億台幣,對判決總統表達欣慰,國防部也說這維持了國家和國軍的尊嚴。
    2010/05/04 11:55
  • 〈快訊〉拉艦採購案 法需返還8.61億美金

    我國在17年前,耗費9百億元台幣,向法國採購6艘拉法葉軍艦,後來卻爆出法國政府違反合約,支付5億美元佣金的醜聞案,瑞士法院判決,法國廠商必須賠償台灣8.61億美金,國防部上午也舉行記者會說明。
    2010/05/04 11:03
  • 拉法葉案! 法須賠台灣8.61億美金

    台灣針對「拉法葉艦採購案」,向法國提出求償的國際仲裁案,經過10年纏訟,傳出好消息!經過巴黎國際商會仲裁法庭仲裁,因為法國台利斯公司(前湯姆笙公司)違反軍購契約中的排佣條款,確定仲裁台灣勝訴,法國將賠償台灣違約金,佣金加利息等等,至少得賠償8.61億美金,而這也是國際軍購史上的求償天價!
    2010/05/04 00:15
  • 都是艦長! 海軍史上首對兄弟檔艦長

    海軍一級巡防艦艇「拉法葉艦」,有一對同時服役的艦長是兄弟檔,創下海軍史上的紀錄;現年43歲的陳道欣和他的弟弟,41歲的陳道輝,先後加入海軍,哥哥在97年9月當上艦長,而弟弟3個月後,在同年12月也當上艦長。
    2010/01/15 13:51
  • 雷學明誹謗案 高院判陳水扁無罪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一審宣判雷學明敗訴,陳水扁等人無罪,雷學明不服上訴,今天高院做出判決,法官認為拉法葉案是攸關社會利益的重大弊案,因此上訴駁回,陳水扁以及立委賴清德、前立委徐國勇仍然無罪。
    2009/09/30 11:57
  • 百變阿扁/阿扁立委揭弊起家 反對威權理直氣壯

    涉嫌弊案遭收押的陳水扁,其實從政之路是從揭弊開始,民國78年起他連任兩屆立委,敢衝敢言、揭發拉法葉軍購等多起弊案,聲勢如日中天;他挑戰國民黨舊威權,反對軍人干政,曾和當時的國防部長郝柏村口角衝突,還氣得推倒質詢台,是個得理不饒人、認真出名的政治明星,對照如今處境,只能說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2008/11/15 16:20
  • 昔揭弊、今涉貪 反差之大政壇少見

    因為弊案遭收押的陳水扁,其實從政之路是從揭弊開始;民國70年他以最高票當選市議員,78年起連任2屆立委,敢衝敢言,揭發拉法葉軍購等多起弊案,被公認問政績效第一名;擔任立委期間,陳水扁挑戰國民黨舊威權,曾和當時的行政院長郝柏村口角衝突,還氣得推倒質詢台,是個風格犀利,認真出了名的政治明星;對照如今的處境,只能說「此一時也,彼一時也」。
    2008/11/12 19:55
  • 雷學明告誹謗 陳水扁一審無罪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方法院上午作出裁定,法官認為,拉法葉案是攸關社會利益的重大弊案,而且遭到檢察官起訴,因此判決雷學明敗訴,陳水扁以及立委賴清德、前立委徐國勇無罪。
    2008/09/09 11:06
  • 「瑞士有2千萬美金」 扁當庭被譏諷

    陳前總統今天上法庭是為了雷學明控告毀謗案,不過庭訊內容還是擺脫不了使他灰頭土臉的洗錢疑案。而且當庭被將了一軍!他原本炮火猛烈,諷刺雷學明是拉法葉鑑案的被告,現在竟自比為正義的化身。沒想到被對方的律師揶揄說,法庭上的確有人在瑞士有2千萬美金,但不是雷學明。反諷陳水扁自己身陷洗錢案,還誹謗別人有收取佣金回扣。
    2008/08/19 12:25
  • 7分上大學 劉揆嘆:國本將動搖

    繼陳總統揚言「動搖國本」也要查清楚拉法葉案之後,台灣政壇又一位高層脫口說出動搖國本,原來是行政院長劉兆玄,他說7分也考上大學,顯示高中教育出了問題,教育品管出現嚴重警訊!過去台灣最重要的就是「優秀人材」,如果人材素質降低,就等於國本被動搖。
    2008/08/14 16:26
  • 陳水扁卸任後首出庭 遭民眾偷踹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上午陳水扁以被告的身份,在卸任後首度出庭應訊,但是陳水扁不由規劃路線由台北地院進入,反從群眾聚集的北檢門口進入,造成現場秩序大亂,一陣推擠中,陳水扁還遭抗議民眾踹了一腳。
    2008/07/21 09:04
  • 沒了刑事保護傘 扁卸任官司纏身

    前總統陳水扁,失去總統刑事豁免權後,將面臨官司纏身的日子!除了因為被告的拉法葉誹謗案、國務機要費案之外,他還告國防部長陳肇敏加重毀謗,另外華揚史威靈案、巴紐外交醜聞案,特偵組也可能傳他出庭作證,陳前總統很可能創下卸任元首上法庭最多次的紀錄。
    2008/07/21 08:41
  • 卸任元首被告首例 陳水扁明出庭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將在明天上午10時再度開庭,陳水扁辦公室幕僚表示,陳水扁將會出庭應訊,而也是他卸任總統職務後,首次以被告身分出庭。
    2008/07/20 12:13
  • 扁請假未到 法官:下次不來將拘提

    前總統陳水扁,曾在2005年公開指出,前海軍退役將領雷學明等人,收受2千萬美金拉法葉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院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陳前總統出庭,不過前總統以行程很趕為由,委託律師當庭請假,審判長認為並沒有正當的請假理由,要是下次不到庭將依法拘提。
    2008/06/16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