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元首被告首例 陳水扁明出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0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指出,前海軍軍官雷學明等人,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收受鉅額的佣金,被控告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將在明天上午10時再度開庭,陳水扁辦公室幕僚表示,陳水扁將會出庭應訊,而也是他卸任總統職務後,首次以被告身分出庭。

記者:「總統,會出庭嗎?」

到底出不出庭?陳總統沈默以對,不過私底下他已經透過幕僚表示,21日絕對親自出庭,其中原因就在法官下了最後通碟,再不來就要強制拘提。立委高志鵬:「這位法官應該是有偏見的,從來沒有像這樣的案子,有法官公開嗆說,不來要拘提。」

立委蔡煌瑯:「用拘提或這種其它方式,都是在羞辱陳前總統,都是政治性追殺。」

7月21日的出庭,將是陳前總統卸任後首度因為誹謗,而以被告身份出庭,而告他的,則是前海軍中將雷學明等5人。

重回94年12月1日,陳水扁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說,「就在78年9月,一個6人小組,帶隊的就是造艦室的一個主任雷學明中將,他帶隊出去考察就寫報告回來說,要買法國的來取代韓國的,那現在我們終於知道,因為有佣金將近5億美金,這差不多是156億台幣以上,所以這個郭力恆(收押中),我剛才說的這個6人小組有他,一個少校郭加恆,那是一個中間的角色而已,他的戶頭就有2千萬美金,6億多的台幣,你說其它的人可想而知嘛。」

因為認為這段話意有所指,因而6人小組,除了郭力恆,就聯合起來狀告陳前總統誹謗,今年6月16日首度傳喚,但陳水扁卻以「行程太趕」為理由請假,不過當庭就被法官認為「非正當理由」,而要求必須出庭。

雖然陳前總統有發表聲明強調,他只有對於弊案的佣金流向提出質疑,從沒有指稱雷學明等收受佣金,但法官到底是否會採信?就得看21日上午10點,有「名人法庭」之稱的第七法庭內,雙方如何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8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