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尹案」真相無解? 關鍵人單亦誠過世


發佈時間:2011/06/21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6

在尹清楓命案中,和汪傳浦並列兩大關鍵人,人稱「單老爺子」的台灣軍火商單亦誠,17日凌晨於上海家中過世,享壽90歲,由於尹清楓命案,意外牽扯出海軍拉法葉艦採購弊案,當時單亦誠疑似透過中間人,交給尹清楓250萬,如今隨著他的過世,疑雲重重的尹案,真相以後更難釐清。

記者(2000.7.22):「你認不認尹清楓?」

一頭白髮、雙眼炯炯有神,被大批警方從香港押回台灣,鏡頭前單亦誠抬頭挺胸,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他是專案小組眼中,尹清楓命案的重要關係人。單亦誠(2000.7.22):「你們站好站好,我們站好一起說。」記者:「謝謝,謝謝。」

表情鎮定,踏著穩健的步伐,面對媒體追問,是不是和治安史上最大軍火弊案-尹清楓命案扯上邊,單亦誠看起來一派輕鬆,他其實被外界稱為軍火大王,更有「青幫單老爺子」、「單將軍」的稱號。

記者(2000.7.22):「單爺,單爺,這個案子可不可以說明一下?」

年輕的時候當職業軍人,中士退伍,藉著軍中累積的人脈以及海派的個性,經營軍火生意,短時間成了無人不曉的軍火商。記者(2000.7.22):「你有拿回扣給郭力恆上校嗎?」

民國82年底,尹清楓命案,專案小組查出單亦誠和海軍高層有密切聯絡,可能在當中是關鍵角色,讓他身分攤在陽光下,軍火大亨配上美人,似乎是劇本早就寫好的劇情,湯蘭花說對單亦誠的印象是,豪氣熱情。

資深藝人湯蘭花(97.6.6):「對他第一印象,熱情吧,每次吃飯都是好多朋友,從來沒有單獨出去過,我們年輕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有人對我們獻殷勤,不會只有一個。」

單亦誠在尹案之後保持神秘,留給大家大哥的印象,沒有家人、未婚、膝下無子,選擇獨自一人到對岸生活,曾經為了癌症多次返台治病,但堅強的性格最終輸給病魔,用孤獨畫下生命句點,尹清楓命案也可能因為單亦誠過世,無法拼湊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尹清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63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