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弋插曲 小漁船霸航道險撞紀德艦

記者 許甫 / 攝影 謝賢熺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軍邀訪媒體參訪拉法葉艦,為了展現訓練成果,臨時調派海軍中體積最龐大的紀德艦,近距離做戰鬥巡航操演,沒想到當時海面上的小漁船,為了傳統習俗,搶大船船頭可以帶來豐富漁獲,居然刻意霸住紀德艦航道,不管軍方如何鳴笛警告,最後在幾十公尺距離,小漁船才緊急轉向,場面險象環生。

TVBS記者許甫:「可以感受到現在的風勢雨勢,就像遇到颱風一樣,必須要抓住繩子才能站穩,不過海軍在這樣的天候,這樣惡劣的海象,還是得執行海空的反潛任務。」

大陣仗邀媒體登拉法葉艦巡航,偏偏天公不作美,不只鏡頭隨浪晃動地厲害,站在甲板上也很難有片刻安穩,原本的海空聯合反潛,S-70C直升機都盤旋好幾回,最終還是喊卡。迪化軍艦軍官:「艦艇以及飛行起降的限制之下,目前這個(反潛)科目暫時取消。」

重頭戲沒能登場,總不能空手而歸,海軍臨時調派紀德鑑,近距離進行巡弋操演,只是這艘海軍中的巨無霸,設定航道後才要就定位,卻出現驚險插曲。

這個短短兩聲鳴笛,連續好幾回,並不是打招呼致意,往前一看,好幾艘小漁船就擋在前頭,原來這是民間傳統習俗,小船搶在大船船頭,就能帶來豐收漁獲,如果是軍艦,效果更好,只是重達10500噸的紀德鑑,操演戰鬥巡航,根本減不了速,不到50噸的小漁船像個小蝦米,卻霸住大鯨魚的航道,雙方距離不到幾十公尺。

連續好幾聲長鳴,嚴重警告驅離,小漁船在最後一刻才甘願轉向,從鏡頭上來看,幾乎差點被紀德艦吞沒,海軍精心安排的操演沒登場,反倒是驚心動魄的狀況劇,真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587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