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汽車旅館地震馬陸騎士搬家檳榔西施清傳高商退場Toyz苗栗
  • 搜尋:

    打擊群 結果共157筆

  • 美軍芒刺再增?福建艦兵力投射能力 學者專家解析「側面全景」門道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的指揮官信心喊話,即便是面對中共解放軍導彈威脅,一樣能有效、安全的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事實上,中共依然把擴張海權,當作最大戰略目標。除了福建艦,技術開始趕上美國腳步,各式長程反艦飛彈,也已經被美國國防部和智庫,視為威脅。
    2024/02/28 23:08
  • 戰機每天升空50次!CNN直擊美「艾森豪」航艦紅海護航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在紅海作亂。CNN登上美軍「艾森豪航空母艦」打擊群,直擊美軍執行商船護航任務,平均每天戰鬥機要升空50架次,隨行的「伯克級」驅逐艦,還偵測到胡塞飛彈來襲,立刻開火成功攔截。美軍說通常反應時間不到一分鐘,隨時都在緊繃備戰,只要胡塞威脅還在,他們就會繼續護航任務。
    2024/02/15 22:18
  • 劍指中共北韓? 近2年首見3艘美航艦打擊群出沒第一島鏈

    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近兩年內來,又首度同時出動3艘航空母艦鎮守西太平洋海域,疑似是要加大威懾力道抵禦中共和北韓的軍事威脅。專家則指出,其中一艘雷根號航艦正在日本橫須賀港內整修。但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前在菲律賓海聯合演訓的震撼照片也曝光!
    2024/02/01 19:25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警告伊朗別亂來 美軍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前往波斯灣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至今,美國不只給予以軍實質援助,同時還派出最新型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地中海穩定局勢。隨著衝突持續延燒,加上以色列至今仍堅持伊朗的「特殊角色」立場,《美聯社》報導,五角大廈日前正式宣佈,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已經出發,將進駐波斯灣協助穩定混亂局面。
    2023/10/26 16:57
  • 以巴衝突不只美派航母打擊群 共軍6艘戰艦罕見出沒中東

    美國之音(VOA)22日報導,以色列與盤據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共軍6艘戰艦十分罕見地出沒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
    2023/10/23 16:30
  • 兩艘航母打擊群不夠!美再派指揮艦「惠特尼山號」赴地中海

    美國海軍宣布,為因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導致區域緊張局勢升級,第6艦隊指揮艦「惠特尼山號」已啟程前往東地中海,支援美國在當地的行動。
    2023/10/20 07:36
  • 兩航母打擊群還不夠!美2千人「快速反應部隊」赴以色列海域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此舉除了徹底點燃以巴戰火,也讓中東局勢變得動盪,對此美國軍方繼先前派出福特號和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外,如今又傳出1支海軍陸戰隊員組成的「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以色列周圍海域,此舉將升級美國在該地區的武力展示,以防止以巴衝突升級以及哈瑪斯的進一步擴張。
    2023/10/17 10:38
  • 不想多開戰場!以色列軍往北轟黎巴嫩 警告真主黨別妄動

    以色列坦克大軍在北部邊境發動攻擊,目標是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當地基礎設施被炸成火球。以色列軍方說,這是要報復真主黨對以色列的攻擊,以色列軍發言人甚至上CNN節目,要求真主黨別輕舉妄動。與此同時,五角大廈也出動第二個航艦打擊群到東地中海,目的是要背後的伊朗,別來攪局。
    2023/10/16 14:33
  • 布林肯、奧斯汀都到中東 以巴衝突難解美國呼籲大陸也幫忙

    以巴衝突,地面戰蓄勢待發,就怕周邊國家趁機偷襲;讓衝突擴大,美軍再派艾森豪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東地中海,聲援以色列,更派出軍用運輸機,提供武器和彈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更親自視察軍援狀況,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
    2023/10/15 17:50
  • 防地面戰擴大!美國加派「艾森豪」到中東 再尋王毅協助

    為緩解以巴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中東斡旋,14日再訪沙國,不排除與沙國王儲會面,積極爭取海灣國家協助,但礙於國內壓力,海灣國家不太可能公開批評巴勒斯坦或哈瑪斯,斡旋成效恐怕有限。不過,因為地面戰在即,美軍也派出第二艘航空母艦打擊群,前往東地中海,以防萬一。
    2023/10/15 14:58
  • 反美衝第一!北韓官媒:以色列才是流血衝突的始作俑者

    隨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美國官員9日透露將派出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打擊群、航向地中海東部,而一向抱持「反美」立場的北韓也發聲指責是以色列才導致加薩地區的流血衝突。
    2023/10/10 17:49
  • 美雷根號打擊群來東海 參與美日韓海上軍演遏制北韓

    日本海上自衛隊今天宣布,本月9日、10日與美國及南韓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其中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也參與其中。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是為了遏制北韓威脅。
    2023/10/10 13:35
  • 哈瑪斯血洗以色列!美派航母打擊群 指為破壞以沙建交

    巴勒斯坦的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中東以巴再度陷入戰爭狀態,西方一面倒譴責哈瑪斯暴力血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永遠力挺以色列,五角大廈也立刻派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直指這是以色列的「911恐怖攻擊」,但緊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並沒有達成共識,也沒有採取立即行動。而以色列宿敵伊朗則拍手叫好,伊朗總統還公開祝賀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取得「勝利」。
    2023/10/09 20:00
  • 美福特號航艦打擊群開赴東地中海 準備協助以色列

    兩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國防部已經下令美國最新、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做好協助以色列的準備。
    2023/10/09 05:29
  • 賴清德過境美國 雷根號打擊群部署台灣東部外海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 Naval Institute)本週報導,因應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導致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正部署在台灣東部外海。
    2023/08/17 17:02
  • 國際分析/南天門計畫概念裝備曝光 空天母艦宇宙戰機不隱藏

    大陸央視在軍事頻道的節目中,首度曝光傳言中的「南天門計畫」部分細節,內容描述的是一系列概念性武器裝備,並且打造一支「鸞鳥太空母艦」為主的宇宙戰略打擊群,由於計畫中的所有元素太過科幻,超出人們的現有想像,也出現許多正反不一的評論,不過也有部分媒體表示,這些想像中的概念並非空穴來風,以大陸航太科技與新材料應用來說,例如核融合與抗寒耐熱的奈米級氣凝膠材料的發展上,中國的技術不但進入先進國家行列,有些項目甚至超越歐美,成為全球的領跑者。
    2023/06/22 20:42
  • 印度「雙航母」出任務秀海上肌肉 專家讚這點超越解放軍

    印度海軍本週罕見出動「雙航母」展開聯合行動,「超日王號」(INS Vikramaditya)與「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率領兩組航母打擊群在阿拉伯海大秀軍事肌肉,展現強大的海上能力。軍事分析人士指出,近年來只有美軍取得如此成就,大讚印度在航母上累積的長久經驗更勝中國解放軍一籌。
    2023/06/15 16:09
  • 美日法加4國海軍聯演 美國出動兩大航母打擊群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出的新聞稿,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3/06/13 11:37
  • 完成環台軍演戒備 尼米茲號打擊群重返南海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的同時,先前在台灣東部外海戒備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則是再次前往南海展開訓練。
    2023/04/18 11:35
  • 回應「蔡麥會」 陸出動海巡06號降低敏感度

    針對「蔡麥會」,大陸各部門競相發出譴責聲明。指責「台美勾連」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並稱大陸會對美方「錯誤的舉動」做出「堅定有力回應」,此次大陸出動「海巡06」進行台灣海峽巡航。專家分析,出動「海巡06」主要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正和日韓海軍在東海演習;如果解放軍此時也大規模出動操演,勢必造成高度緊張,甚至可能擦槍走火,出現預期之外的變數。
    2023/04/06 13:24
  • 威嚇金正恩別亂丟飛彈 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進駐釜山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試射飛彈,同時透過官媒對外放話,聲稱平壤不會放棄、並將維持核武裝力量,讓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局勢再陷緊張。《韓聯社》(Yonhap)報導,為了穩定半島秩序,美國海軍(US Navy)28日派遣尼米茲號(USS Nimitz)核動力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南韓釜山基地,未來將與韓國進行「戰士護盾」聯合軍演,訓練兩國軍隊地面、海上與防空等作戰任務,同時也對平壤發出警告訊號。
    2023/03/28 10:30
  • 共軍秀轟6K南海演訓 專家:練阻美航艦馳援 太平島最新空偵照曝光

    中共軍媒報導,轟-6K機近期在南海上空實戰演訓,強調協同訓練的還有戰機和預警機,專家研判,是為了要在第一和第二島鏈之間,阻止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馳援台灣。與此同時,太平島的最新衛星照也曝光!
    2023/02/19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