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伊朗別亂來 美軍艾森豪號航母打擊群前往波斯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6:57
美國五角大廈宣佈,艾森豪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移駐波斯灣。(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美國五角大廈宣佈,艾森豪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移駐波斯灣。(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至今,美國不只給予以軍實質援助,同時還派出最新型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航空母艦打擊群,進駐地中海穩定局勢。隨著衝突持續延燒,加上以色列至今仍堅持伊朗的「特殊角色」立場,《美聯社》報導,五角大廈日前正式宣佈,艾森豪號航空母艦(USS Dwight D. Eisenhower)打擊群已經出發,將進駐波斯灣協助穩定混亂局面。
 

 

美國國防部聲明的用字遣詞很保守,只提到艾森豪號前往中東,是為了震懾潛在敵人,並穩定該區域的和平秩序。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們看到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有出現類似的火箭和無人機襲擊事件,讓美國很擔心當地動亂再起,但外媒多半認為,變更艾森豪號駐紮地點,絕對與伊朗脫離不了關係。

 
更多報導: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前 美媒曝:伊朗菁英部隊協助訓練

改隸屬中央司令部並移駐波灣後,艾森豪號航空母艦和所屬的軍艦、潛艦與戰機,將在波斯灣、紅海、阿拉伯海等海域進行巡航,偵察有無可疑的威脅和攻擊,同時也協助查緝所有違反聯合國禁令的走私行動。
 
背後有伊朗當靠山,黎巴嫩真主黨成為歐美在中東最擔憂的另一顆未爆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福特號進駐地中海不同,前往波斯灣沿岸的艾森豪號,要負責盯住伊朗和眾多以他為靠山的武裝團體,像是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伊拉克民兵和聖城軍(Quds Force),當然也包含哈瑪斯本身。
 
 
艾森豪號航空母艦是尼米茲級(Nimitz Class)系列第2艘,母港位於東岸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基地。1977年開始服役至今,擁有10萬3千噸排水量、造價高達45億美元(新台幣1393億)航空母艦,其艦身全長約332公尺、最高巡航時速可達58.3公里,可運載包含飛行大隊在內約5000餘名官兵,採用蒸氣彈射裝置、最多能搭載90架標準艦載機與直升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艾森豪號#福特號#航空母艦#波斯灣#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3

0.1485

0.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