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福特號航艦打擊群開赴東地中海 準備協助以色列


發佈時間:2023/10/09 0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05:29
圖/美國海軍官方FB
圖/美國海軍官方FB

兩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國防部已經下令美國最新、最先進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福特號打擊群航向東地中海,做好協助以色列的準備。

美聯社報導,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艦上約5000名水兵及停放甲板上的戰機,將在巡洋艦、驅逐艦伴隨之下展示武力,以作好回應任何情況的準備,阻止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Hamas)可能取得額外武器並且予以監視。

 

哈瑪斯昨天突襲以色列,以色列隨即空襲哈瑪斯據點,雙方爆發數十年以來最嚴重衝突。路透社指出,以色列媒體今天報導,以方死亡人數已逾700人,加薩有超過400喪生。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據駐耶路撒冷大使館接獲的初步報告,在事件中喪生、失蹤失聯的美國公民分別有4人、7人。官員表示,如果不是全部,他們大部分具美、以雙重國籍。同時,數字可能隨著後續更全面統計而出現變化。

報導指出,美國將派巡洋艦諾曼第號(USS Normandy),以及湯瑪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拉瑪紀號(USS Ramage)、卡尼號(USS Carney)、羅斯福號(USS Roosevelt)等驅逐艦伴隨福特號。美國也將擴大部署在這個區域的空軍F-35、F-15、F-16、A-10戰鬥機中隊。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聲明中指出:「美國維持在全球軍力就緒狀態,於必要時進一步加強此一嚇阻態勢。」

他同時表示,總統拜登政府「將迅速提供以色列國防軍額外裝備和資源,包括彈藥。首批安全援助將於今天出發,數日內抵達」。

報導指出,這是美國最新、最先進航艦福特號首度進行全面部署。以維吉尼亞州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為母港的這支航艦打擊群此前已經在地中海。

白宮今天指出,拜登表示,新軍事援助正在前往以色列途中,「未來數日還會接續提供更多」。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拜登和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商討了後續作為,確保以色列的敵人不會認為他們能夠或者應該從當前形勢中討便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美國#福特號打擊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52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