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慢性疼痛 結果共24筆

  • 慢性疼痛能根治?「這部位」經常痛到受不了 醫師:恐增加憂鬱風險!

    醫學權威期刊【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2022年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接受PRT(疼痛再處理療法)一個月的患者中,有66%的人一年後幾乎或完全不再疼痛,醫界也有不同解讀,主要是慢性疼痛被過度心理化,可能PRT對某些患者有幫助,但並非對所有人都適用。許多慢性疼痛患者有其他疾病,如憂鬱或焦慮,但不代表這是導致疼痛的原因!
    2024/01/29 22:59
  • 注意!全身廣泛性疼痛罹「這疾病」 醫師:只有這方法可緩解!

    台灣纖維肌痛症大約有130萬人,醫界發現發現有一群慢性疼痛的病友,即不是晚期癌症,也不是風濕免疫的發炎疼痛,做各種檢查也找不出什麼具體的蛛絲馬跡。而這群病友總是在精神科、復健科、免疫風濕科、神經科、疼痛科間徘徊,一直到國際間逐漸有共識,整理出清楚的診斷標準,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表示纖維肌痛症是一種慢性疼痛,一般來說好發是年輕女性族群。
    2023/05/15 23:01
  • 經常做「這件事」!加速腦退化 醫師:認知功能受影響

    腦退化症是多種腦部功能衰退疾病!如果高於實際年齡,會增加未來十年內心血管腦血管相關的風險。在預防與治療方面,大致上是針對可改變的危險因子來處理,基因基本上無法改變,但是抽菸、喝酒、熬夜等不正常的生活習慣可以改變,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慢性疼痛、憂鬱症、焦慮症等疾病可以積極治療,另外,可以增加運動,尤其是規律地從事有氧運動,可以降低血管風險,延緩腦部的老化。
    2023/01/13 23:01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身體這幾個「部位」若「長期疼痛」超過3個月 醫警告:「癌症」轉移風險高!

    提到慢性疼痛,不少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而慢性疼痛特性就是長時間且反覆發生,強烈痛的感受是神經系統的重要反應,台大醫師指出民眾如果有所謂慢性疼痛,應該要了解評估,這個疼痛特性,他的疼痛一些症狀位置,然後他到底持續多久,那慢性疼痛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時候要擔心,有沒有除了骨骼肌肉以外,因此引起的慢性疼痛,擔心是一些癌症的轉移。
    2022/06/25 23:14
  • 罹患這疾病...導致肺纖維化、關節受傷害! 醫:這部位疼痛注意!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造成關節慢性疼痛之外,還會持續破壞關節,漸漸造成關節變形,甚至導致失能,絕對不行忍耐,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為主要的一個表現,一般來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有一個關節炎的症狀,或者你的關節會感到腫脹,就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2/06/08 22:57
  • 比打麻將更有效!跳舞有助降低焦慮 預防健忘、失智

    做事忘東忘西、剛講過的話轉頭就忘?如果你也有記憶力變差問題,或許可以試試每天跳舞!外電報導,運動可以降低焦慮,控制慢性疼痛,甚至提高失智症患者生活品質;國內醫師表示,跳舞有多種好處,對改善輕度認知障礙的效果比打麻將、益智遊戲還優,建議中年就要開始做並持之以恆。
    2022/05/29 15:25
  • 快訊/研究溫度觸覺感知 兩學者獲諾貝爾醫學獎

    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揭曉!由兩位美國生理學家「朱里雅斯」以及「帕塔博蒂安」共同獲得。這兩位科學家,研究人體對溫度和觸覺的感知,進一步幫助慢性疼痛治療而獲獎。至於原本呼聲相當高的mRNA疫苗研究學者,則沒有獲獎。
    2021/10/04 18:07
  • 秋葵水神奇功效大公開!日醫曝養生關鍵 1步驟喝出健康

    網路流傳「秋葵水」,可以降血糖、促進微循環、改善慢性疼痛等日常習慣病症的功效,為什麼喝秋葵水就能養生呢?
    2021/09/19 22:46
  • 睡覺狂吹冷氣!當心肌肉著涼 慢性疼痛疾病恐上身

    一名約30歲陳姓婦女因為右手臂痛,無法提起物品,甚至夜裡常常痛醒。一問之下,原來是疫情期間經常在打掃房屋、自己下廚,按壓患部痛得哇哇大叫。注射小量局部麻醉劑後,疼痛感消失。醫師提醒肌肉經過受傷或過度使用後,可能會造成肌筋膜疼痛症候群,記得要適時休息,並進行伸展運動才能緩解不適。
    2021/07/30 15:56
  • 扭到腳竟致命 其實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

    很多人扭到腳,大多認為冰敷休息一下,不會痛就沒事,但其實這些未治癒完全的傷,可能已經對身體功能造成影響!藝人小Call就曾因地滑慘摔扭到腳,看了一星期的跌打損傷,自覺沒骨折就沒有看西醫,到現在一年多,只要天氣變天腳就會痠痛。輕忽扭到腳的嚴重性,除了容易演變成慢性疼痛,甚至還有可能猝死!大陸一名年輕女記者扭傷腳後,強烈脹痛感從腳踝一路延伸到小腿肚,腳尖也不時出現麻痺感,幾天後陷入昏迷,12天後便死於肺栓塞!醫師提醒,肺栓塞比心肌梗塞更兇猛,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及醫生,告訴大家那些人容易有血栓,又如何從小腿肚的「顏色」、「觸感」及「外型」讀懂健康警訊,掌握黃金治療時機!
    2019/10/15 18:36
  • 「慢性疼痛」不能輕忽 痛久了「大腦萎縮」

    過去很多民眾經驗,不論是身體那裏痛,一開始都會保持觀察一下或是忍耐一下就過去了,根據研究顯示「慢性疼痛」症狀,其實是不能忍耐的,最主要關鍵因素大腦會「記憶」和「學習疼痛感」,科學家也觀察《纖維肌痛症》,痛久了,會使大腦萎縮退化!
    2019/07/11 00:02
  • 疼痛=身體長期缺水 醫師曝光「一天飲水量」標準

    經常感覺身體疼痛,就醫檢查卻找不到原因?你可能是「長期缺水」!國際知名研究員弗列敦‧拜門蓋勒醫學博士(Fereydoon Batmanghelidj, M.D.)指出,長期缺水會讓身體發出「慢性疼痛」的警訊,若這時就醫使用藥物治療,對身體更是一種傷害。
    2019/01/21 10:06
  • 痠麻疼痛不用忍 找對方法可緩解

    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長期姿勢不良,久坐又缺乏運動,從肩頸到腰背,各種痠痛問題纏身,偏偏痠麻疼痛又是最難解決的健康問題,忍受疼痛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痠麻疼痛其實可以不用忍,只要用對方法,可以大幅減緩疼痛之感。
    2018/08/24 11:48
  • 4成民眾「慢性疼痛」 應找痛源勿盲目治療

    相信許多人都有不明原因疼痛的困擾。根據統計,開發中國家當中,有大約4成的民眾,一生中都會碰到慢性疼痛症狀,其中佔比最高的是下背痛達兩成,其次是是關節性疼痛與頭痛。醫師建議,患者在家可以不斷調整過度使用的姿勢;如果沒改善就得就醫。不過前提是,不要只是盲目治療,要找到痛源、適當診療,疼痛科、骨科、神經外科都是可以求診的科別。
    2017/09/26 22:42
  • 低頭族小心手機害命 「簡訊頸」傷身

    隨著3C產品發達,各種年齡層的「低頭族」也愈來愈多,由於姿勢不良,因此罹患「頸椎退化與慢性疼痛」的人,也跟著多了起來。現代人手機不離身 不是在傳訊息、看臉書,就是在抓怪,但長時間維持這樣的姿勢,你的身體會抗議。
    2016/08/22 22:19
  • 不要怕! 科學家:蜘蛛毒液可望成止痛新藥

    蜘蛛是不少人害怕的昆蟲之一,但澳洲的研究團隊卻發現,蜘蛛毒液很可能就是未來的止痛藥,現在雖然還在研究的早期階段,但未來蜘蛛毒液或許能取代嗎啡,讓飽受慢性疼痛所苦的病患有新的解藥!
    2015/07/28 10:32
  • 【科學不一樣】晶片植入疼痛處神經 微電流麻痺緩痛

    慢性疼痛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現在有一種晶片,能夠有效對付慢性疼痛,減輕病患的不舒服,今天的科學不一樣,帶你去探究
    2014/12/05 22:25
  • 英國骨科醫開課!穿高跟 站直勿駝背

    很多女性喜歡穿高跟鞋,讓自己看起來體態優美,但英國有骨科醫師認為,長期用不正確姿勢穿高跟鞋,身體歪斜,壓力集中在同一邊,容易讓膝蓋、臀部和腰酸背痛,有鑑於此,這位醫師還開課教學,建議大家端正姿勢別駝背,才能避免「慢性疼痛」!
    2012/10/07 13:58
  • 研究降低疼痛機制 獲邵逸夫獎殊榮

    很多人因為擺脫不了的慢性疼痛,長期仰賴止痛藥物,但因為止痛藥,常會出現副作用,甚至嚴重影響到身體健康,幸好加州大學的教授朱利雅斯,研究出利用控制人類皮膚,對於冷熱的反應,來降低疼痛的機制,未來就可以研發出,安全又有效的止痛藥,也因此,朱利雅斯獲得有東方諾貝爾獎之稱的邵逸夫獎殊榮,並且獲得1百萬美金的獎金。
    2010/09/29 22:25
  • 慢性頑固性疼痛 別疏忽就醫

    疼痛是很多人都有的身體經驗,也是一種身體警訊,不過現在有醫師要大家重視這樣的問題,因為有可能就是「慢性頑固性疼痛」這種疾病。
    2009/12/22 00:56
  • 「刷一下就不痛」 止痛晶片將問世

    您飽受坐骨神經痛或是骨刺,長期的慢性疼痛之苦嗎?台大團隊最近跟醫院一起聯手,研發出一種止痛晶片,只要把這個晶片植入體內,當身體疼痛的時候,透過傳電器刷一下,體內晶片感應無線傳輸電磁波,就能達到止痛效果,目前動物實驗效果非常好,即將進行人體試驗,預估5年內將會問世!
    2009/11/26 13:08
  • 痛久了 變笨! 每年腦萎縮15CC

    您常頭痛嗎?還是身體有莫名其妙的疼痛,小心痛久了會變笨!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如果你有慢性疼痛的毛病,每年腦容量會減少15毫升!研究中也發現,慢性疼痛患者思考解決問題的速度,的確比一般人慢!
    2005/04/02 17:37
  • 神奇止痛機 慢性疼痛患者福音

    許多人因為長期患有慢性疼痛相關疾病,做什麼事情都不舒服,讓生活充滿了限制。現在英國有醫生發明了一種可以阻絕神經傳導疼痛訊息的止痛機器,有病人在親身體驗後頭痛不見了。帶您看看這個神奇的發明。
    2004/09/24 0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