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刷一下就不痛」 止痛晶片將問世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飽受坐骨神經痛或是骨刺,長期的慢性疼痛之苦嗎?台大團隊最近跟醫院一起聯手,研發出一種止痛晶片,只要把這個晶片植入體內,當身體疼痛的時候,透過傳電器刷一下,體內晶片感應無線傳輸電磁波,就能達到止痛效果,目前動物實驗效果非常好,即將進行人體試驗,預估5年內將會問世!

台大醫工所教授林啟萬:「完成植入,放在皮下,利用手機傳電,用簡單的方式造成(止痛)。」

感應刷一下就不痛,別懷疑,眼前這個大約10元硬幣大的晶片,將成為止痛剋星!林啟萬:「利用電磁波的感應,來改變他的離子通道的通透性,就能阻斷疼痛感覺的傳導。」

原理很簡單,哪怕是骨刺、坐骨神經痛、三叉神經痛,等長期慢性疼痛患者,晶片植入患部附近皮下,再利用傳電器,透過無線傳輸刷一下,電磁波刺激脊椎神經,降低大腦痛覺,就能止痛!林啟萬:「一次刺激療效,大概可以維持3到5天。」

台大醫工、電子團隊,結合醫院耗時1年,研發止痛晶片,目前在老鼠身上做實驗,3個星期沒出現副作用,效果顯著,相較國外晶片,台大晶片小SIZE、沒電池,漏電風險大大降低,儘管利用無線傳輸電磁波,3.7伏特功率算低,患部只要一痛,電一下,療效3到5天,已經有醫療生技廠表達合作意願,1、2年內,將進行人體臨床實驗,售價初估10萬。

一旦實驗成功,還可以結合手機,這樣的技術不但獨步全球,民眾再也不用常跑醫院,接受電刺熱療之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6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