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市地 結果共498筆

  • 賴清德老家解套?國土署出手 礦業用地將比照原民特定區就地合法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老家爭議問題,近期即將解套。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今(29)日表示,4月15日國土署有和市府開過會,對較單純的私人礦業用地研擬比照「北泰雅族特定區域計畫」,2017年5月16日前建物,可由地方政府變更編定為建築用地。不過,國民黨市議員江怡臻質疑,國土署寧願先替「賴皮寮」解套,影響範圍較大的新北水金九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卻要等到第二階段,相當離譜。
    3小時前
  • 再一次打擊!丹麥古蹟燒毀 外牆也崩塌

    4月16日丹麥知名古蹟遭遇火劫:整修中的哥本哈根市地標,400歲的舊證券交易所發生火災,鷹架圍裹與銅製屋頂讓火場保持高溫,災情慘重:美麗的龍尾尖塔在丹麥民眾眼前被燒塌,而僅剩的古老磚牆竟然也在兩天後崩塌,當時丹麥記者正在現場連線,直擊這讓人難過的一刻。由於古蹟僅剩的外牆塌掉一半,整個修復重建計畫難度瞬間大增,哥本哈根市府表示會派人到巴黎學習聖母院修復經驗,一定要重建。
    2024/04/19 19:55
  • 凱越建設 中路首發 雙公園首席「凱越豐耘」蓄勢登場

    據桃園市地政事務所與戶政事務所合作所針對桃園重點生活圈人口數量資料顯示,從110至112年,中路地區人口數增加4,989人,位居桃園各重點區域人口增長數第一。凱越豐耘
    2024/04/16 07:00
  • 租屋族注意!房東「亂漲電費」1情況可拒付 最高罰30萬

    2024電費漲價於4月1日正式實施,夏月最高級距金額由每度7.69元調漲至8.46元、非夏季每度6.03元調漲至6.63元,引發租屋族擔心房東藉機調漲租金或超收電費。對此,新北市地政局特別提醒,在契約租期尚未結束前,房東不得以任何理由調漲已經約定好的房租或電費,若房客遇到房東亂漲價,不僅可以拒絕支付,更可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2024/04/10 11:45
  • 7.2地震全台晃爆!景美市場傳「大樓位移」 議員親證:原本設計

    今(3日)上午東部海域芮氏規模7.2強震憾全台,花蓮最大震度6強,宜蘭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新竹縣、南投縣、桃園市、新北市和台北市地區震度都有5強。各地受地震影響出現零星災情,有民眾嚇壞報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菜市場附近的一棟大樓,疑受地震出現歪斜狀況,結果是一場誤會。
    2024/04/03 15:16
  • 獨/不怕0403地震也要吃?鳳梨酥名店佳德狂晃 大家奔逃他淡定坐原地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是1999年921大地震來的最大震,全台都感受到明顯搖晃。根據《TVBS》獨家取得的監視器畫面,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佳德糕餅,地震發生前尚未開業,不過門口已聚集大批民眾排隊卡位;地震發生後大部分民眾嚇得逃到路上,一名年輕女子還當場腿軟,不過有一名阿伯表現得異常淡定,冷靜坐在板凳上,似乎寧死也要吃到糕餅。
    2024/04/03 13:30
  • 好天氣倒數!清明連假要變天 「鋒面接力」雨彈炸全台時間曝

    清明節假期即將到來,民眾都相當關心這週的天氣資訊。明(3日)各地晴朗炎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高溫恐飆至36度以上,而中央氣象署也對5縣市發布了高溫資訊,分別是,嘉義縣地區、臺南市地區、屏東縣地區、臺東縣地區。週四(4日)起鋒面抵達,各地可能都有短暫陣雨,不排除局部雷雨發生。
    2024/04/02 20:18
  • 熱!6縣市高溫警示暖如夏 南部紫外線過量這區飆破38度

    天氣高溫炎熱,今(24)日中午前後嘉義縣、臺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彰化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2024/03/24 15:00
  • 改革黃復興不夠?趙少康獻策:募百萬黨員、靠攏社會主義吸青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著手進行組織改革,黃復興黨部將併入各縣市地方黨部,黨中央層級組織曾設在組發會底下,朱立倫昨天也在中常會宣示,改革是為了吸引新世代支持國民黨,「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對此,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7)日受訪表示,除了改革黃復興,國民黨應該想辦法增加黨員到100萬人,與社會組成相符,甚至還要偏向社會主義,不再這麼資本主義,才能吸引青年。
    2024/03/07 12:17
  • 台南88槍擊案判決出爐!「洪龜」判10年、槍手孔祥志判8年

    2022年11月台南學甲區發生「88槍擊案」震驚全國,某科技公司與議員的競選總部遭歹徒掃射了88槍。台南市地檢署以槍砲等罪嫌起訴指使者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主嫌「紅龜」洪政軍、槍手孔祥志等8人,今(20)日下午宣判,洪政軍遭判有期徒刑10年、槍手孔祥志有期徒刑8年,王文宗有期徒刑6月,南檢指出將會上訴。
    2024/02/20 17:47
  • 全國首創!北市「實價履歷」上線 4萬棟建物行情秒查

    台北市地政局全面進化「台北地政找房+」平台,推出全國首創「建物實價履歷」,將台北市內近26萬筆房地買賣實價登錄資訊整合,並以建物為單位,構成超過4萬棟的建物實價履歷。民眾只需在地圖上動動手指,即可查詢各棟建物的實價履歷。
    2024/02/14 07:33
  • 酋長封王美全國狂歡! 「亞瑟小子」登超級盃中場秀

    美式足球堪薩斯酋長隊,在超級盃上2度封王的消息,傳回家鄉堪薩斯市,球迷陷入瘋狂模式,比跨年夜狂歡還要熱鬧。紐約市地標「帝國大廈」燈光還換成酋長隊的紅色,就連美國總統拜登也發文道賀。而今年超級盃的另一大亮點,是由美國R&B天王「亞瑟小子」,擔任中場休息時主秀表演。
    2024/02/12 19:14
  • 偷完神像「輾轉難眠」!竊賊拜廟求心安 巧遇辦案警落網了

    台北市47歲劉姓男子,日前到北市地下街閒逛時,趁著店員如廁時偷走2尊佛像。北市中正一分局警方受理報案後循線追查至新北市樹林一帶,正當案情陷入膠著時,警方前往當地知名的濟安宮求神問卜,竟恰巧碰到劉男,當場將他逮捕歸案,劉男落網後聲稱因為偷神像後時常做惡夢、心神不寧,才會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不料卻被警方逮個正著。
    2024/02/10 14:19
  • 蛋黃區總價較低 北市40年公寓仍搶手

    台北市開發早,土地珍貴,房價也高。然而就算是四五十年的老舊公寓,因為低總價,又位處北市地區,仍舊非常的搶手好賣。另外台灣屋齡最年輕的縣市,坐落在新竹市,平均屋齡16.4年,相當年輕。從屋齡結構跟房價分布,就可以看出房產微妙變化。
    2024/01/22 22:59
  • 乘客尖叫狂奔!紐約地鐵追撞釀26傷 前車遭蓄意破壞惹禍

    美國紐約市地下鐵在當地時間4日(台灣時間5日)驚傳2列車「擦撞出軌」的事故,除了導致26人受傷,另外3條地鐵線的服務嚴重中斷、造成嚴重的通勤混亂,官員透露之所以發生擦撞,是因為前車被人「蓄意破壞」後停下維修,這才被後車撞上,有當時在車上的乘客回憶事發當下「每個人都在尖叫、相當可怕」。
    2024/01/05 11:52
  • 紐約地鐵兩列車下班尖峰時刻擦撞出軌 24傷3線服務中斷

    美國紐約市地下鐵今天發生兩列車擦撞出軌事故,導致24人受傷,3條地鐵線服務嚴重中斷,在將近下班尖峰時間造成通勤混亂。
    2024/01/05 09:38
  • 石川震災區大雨雪警報! 輪島市震到地表升4公尺

    日本石川強震,進入第三天,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將在周四到期。現在災區陷入冰點低溫,接下來還有大雨大雪警報,救難隊要趕著救人,災區也要嚴防震後土石流發生。另外最新偵測顯示,這次地震威力強大,輪島市地表整個上升了四公尺。
    2024/01/03 22:21
  • 悲握逐漸冰冷的手…2愛女命喪日本強震 父淚灑廢墟:很痛吧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號稱百年來最大規模,除了建築物、公設嚴重毀損之外,造成的死傷更是不計其數,引起全球關注;據了解,主要的受災區域集中在輪島市及珠洲市地區,截至當地時間3日上午8時,石川縣確定的罹難數字已經來到64人,倖存者面對生離死別無不悲從中來,一名70多歲的老翁也在強震中失去2名女兒,哀戚背影令人心碎。
    2024/01/03 14:25
  •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2023/12/18 22:18
  •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2023/12/18 18:37
  • 新北歡樂耶誕城交通攻略一次看

    「不管身在何方?搭大眾交通工具來就對了!」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長林碧芬說,市民廣場等活動場地臨近板橋車站,新莊、中永和及新店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環狀線到板橋站;土城及北市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到板橋站或府中站;三重蘆洲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新蘆線,在頭前庄站轉乘環狀線到板橋站;林口、五股、泰山地區的民眾可搭乘捷運機場線,然後在新北產業園區站轉乘環狀線至板橋站;汐止、樹林、鶯歌地區的居民可搭乘台鐵火車至板橋車站,出站步行幾分鐘就可輕鬆抵達市民廣場等活動會場。
    2023/11/29 10:00
  • 回家的路好難!重劃區工程頻害摔 住戶氣炸

    宜蘭蘇澳慶案段自辦市地重劃區,從工程一開始後,路面凹凸不平,讓民眾回家的路十分艱辛,還有住戶踩到水泥滑倒受傷,家裡磁磚出現裂縫,更誇張的是工人偷取水,被抓到不甩勸導,種種離譜行徑,讓大家看不下去,氣得PO網抱怨。針對此事,縣府地政處回應,承包商先以地面問題,優先處理。
    2023/11/22 19:55
  • 北市府參加2023危機管理會議 跨國交流災害防救技術

    台北市政府今(12)日參加日本東京都主辦的「2023 危機管理會議(Crisis Management Conference 2023)」,由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代表出席,會中分特別分享台北市地震災害準備措施,以深化國際合作交流。
    2023/10/12 22:42
  • 公館夜市地瓜球攤擂台開戰 老闆兄弟檔為「客人排哪方向」互毆

    台北市公館夜市人潮眾多,3日晚間7時許,一對在此擺攤賣地瓜球的兄弟竟在大街上演全武行,一旁的攤商見狀立即上前勸架,員警獲報到場,雙方怒氣也消退,表明互不提告,警方登記雙方資料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2023/10/08 15:34
  •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2023/10/06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