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發佈時間:2023/12/1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22:22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圖/TVBS

立委(時)邱顯智:「這麼巧合就那幾天,這麼多位員工來上班,還要捐款給特定候選人。」

 

時代力量立委大動作,指控仰德集團,兩次選舉捐給侯友宜1100萬,是用旗下員工當人頭。

立委(時)王婉諭:「2018年總共加起來大約530萬,2022年連任的時候,同樣也是有大量捐款,總共是570萬元。」

密密麻麻資料,不只有完整姓名,公司職位金額很清楚,時代力量指控,仰德多家子公司內中高階主管,每人都捐款金額上限10萬員,哪有這麼巧兩次還都在同一期間,質疑這捐款根本是有計劃性。
 

立委(時)邱顯智:「由公司以其它名義撥款給員工然後員工再捐給侯友宜,那這可能會觸犯刑法的背信罪。」

對此仰德集團截稿前尚無回應,而侯友宜也答得冷淡。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所有政治獻金都可供檢驗,一切按照所有法律規定辦理。」

圖/TVBS

或許近期侯康有趕上趨勢,對手開始高規檢視,侯友宜常掛嘴邊的塭仔圳政績,被說是對建商圖利。

賴辦發言人戴瑋珊:「六都必須保留5%其它縣市要保留3%用地,來做為公宅的使用,希望在塭仔圳新興的重劃區可以優先施行,但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卻被侯友宜直接拒絕,侯友宜他寧可賣地給財團,卻不願意把地劃出來做公宅。」

怒轟近400公頃土地,侯友宜寧可拿去賣財團,只留1.8公頃蓋社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塭仔圳市地重劃前幾天才得到,蔡英文頒獎的傑出公務人員貢獻獎,如果大家不相信可以到,輔仁大學旁邊那塊看一看,六千家工廠搬遷不簡單,這是大家群策群力對土地做的大改變,未來會超過台北市2.6倍信義計畫區。」

侯友宜反批,你家總統都已說是好政績。

賴辦發言人戴瑋珊:「如果行政院說5%土地的話,至少可以蓋出兩萬戶公宅。」

圖/TVBS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羅婉庭:「被認證過假消息的發言人,又來混淆視聽了,市府108年率全國之先,在塭仔圳重劃區內劃設社福設施用地,塭仔圳目前還在重劃工程階段,何來該黨所謂賣地之說,根本與事實不符惡意抹黑新北市政府。」

看來以往任何政績,只要到了選戰期,都可能變成對手攻防重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新北市府#建商#財團#侯友宜#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837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