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8:27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TVBS資料畫面)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陳琬惠上午於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三立影城公司在2018年7月成立,同年12月就花了26億6300萬元買下位處桃園市農業區的埔心牧場,作為剛成立的影城公司,砸大錢買牧場當然不是為了養牛,而是著眼土地使用變更後,可攫取比牧場價值高出許多的暴利。

陳琬惠質疑,若不確定能否成功土地變更下,會用26億元買下牧場?從三立集團買下牧場到蓋影城的過程,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文化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都一路開綠燈。他還酸,更離譜的是2019年變更楊梅都市計畫第4次通盤檢討,鄭文燦有夠貼心,桃市府自己幫三立當陳情人。

對此,鄭文燦辦公室表示,在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內政部審議期間,地方政府有新增提案,列為陳情人是內政部都委會的慣例,其他縣市政府也相同,會議紀錄都上網公開可供查閱。

 
鄭辦指出,地方政府就都市發展考量,本來就會依《都市計畫法》進行通盤檢討,提出變更都市計畫,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在審議過程中,由於地方政府並非內政部都委會成員,地方政府如有新增意見,依慣例會以陳情案的方式,表達地方政府立場,所以在會議紀錄上列為「陳情人」,各縣市政府都是用相同的方式辦理,此案也相同,並提到同場會議中(內政部都委會第945次會議),尚有審查新北市提案,新北市政府也同樣被列為「陳情人」,會議紀錄都有上網公開,審議內容都是公開透明。

針對陳琬惠指控,鄭文燦市府才剛同意土地重劃案,三立只隔24小時就可以憑空生出一場開工典禮。鄭辦則表示,水保計畫開工無需市地重劃核定,兩者沒有直接關聯,連結兩者是張冠李戴。

鄭辦說明,三立埔心牧場於111年12月辦理的開工典禮,是在原範圍內進行水土保持計畫工程開工,與三立申請的市地重劃案是兩件不同的申請案,水保計畫開工與市地重劃沒有直接關聯,無需先核定市地重劃也可以進行水保計畫。因此,即使水保開工,市地重劃也仍在程序中尚未完成。

鄭辦強調,市地重劃案必須依照《平均地權條例》及〈市地重劃辦法〉循程序辦理,需經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並經過各單位審查,桃園市政府並無偏頗,也不可能有「先射箭,再畫靶」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陳琬惠#鄭文燦#桃園#三立#埔心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962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