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寶林茶室中毒案 結果共52筆

  • 寶林案廚師恐是「傷寒瑪莉」!醫分析:中毒這事不是零和壹

    寶林茶室中毒案仍在調查中,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於6日表示,檢方已前往廚師另外兩個住處進行環境採檢,共採得27件樣本。廚師的手部和糞便中都檢出邦克列酸,但在5日進行的血液和尿液採檢中,結果卻為陰性。對此,醫師潘建志就分析該越南籍廚師既是「傷寒瑪麗」,也是「天選之人」。
    2024/04/08 10:30
  • 寶林越籍廚師手部「養不出細菌」 王必勝: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寶林茶室中毒案現在仍在調查,越籍廚師先前手部、糞便檢體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7)日公布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的水果刀、菜刀、砧板、廚師手部檢體,都沒有培養出引起邦克列酸的唐菖蒲伯克氏菌,王必勝表示這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2024/04/07 22:24
  • 寶林中毒案新發現!王必勝:越籍廚師「糞便檢出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相關的檢驗有新進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6)日受訪表示,寶林茶室A13店越籍廚師除了先前手部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現在又再驗出糞便檢體「邦克列酸陽性」。
    2024/04/06 18:57
  • 怕民眾對米製品恐慌!米酵菌酸改名 王必勝:音譯「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目前最新進展,在廚師的手上驗出「米酵菌酸」,不過今天衛福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米酵菌酸要改名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解釋,是因為避免米製品的米字,造成社會大眾的誤解及恐慌。
    2024/04/03 14:25
  • 就是它!寶林廚師手部 法醫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府今天(2)公布的環境採檢結果,發現在廚師的手檢出米酵菌酸。負責檢驗的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也證實,在送驗的4樣檢體當中,只在廚師的手上驗出「每毫升1奈克」的米酵菌酸,但主要問題來自食材。
    2024/04/02 19:01
  • 廚房砧板比馬桶還髒!譚敦慈曝「8大清潔方式」 出現2變化快丟掉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起大眾關注,之前更一度傳出寶林茶室的廚師手部,以及廚房當中的刀具、砧板等疑似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雖然最後確認只有廚師的手部有米酵菌酸,但也讓大家很害怕,自己家裡的刀具、砧板該如何清潔,才不怕食物中毒發生?無毒教母譚敦慈教你最強消毒法。
    2024/04/02 16:46
  • 新莊頤品宴會廳62人上吐下瀉 議員要市府嚴查:別補破網

    知名藥妝店品牌屈臣氏集團在3月26與27日至新莊頤品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後兩梯次共有2201人參加,結果其中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9人就醫皆未住院。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表示,新北市政府應上緊發條,落實各地衛生稽查,畢竟寶林茶室中毒案還尚未落幕,導致目前人心惶惶,「不要事發後再來補破網」。
    2024/04/02 16:10
  • 寶林慘劇「最可能中毒原因」曝!知情驚爆:3離奇巧合釀禍

    寶林茶室中毒案自上月26日延燒至今,致命元凶仍未明,大眾人心惶惶將矛頭指向相關可能的食材與醬料。不過有消息來源驚爆,寶林最可能中毒的原因,恐怕是連串巧合引起。
    2024/04/02 07:43
  • 王必勝曝寶林5重症「2人恐需換肝」 細菌培養最快下周出爐

    寶林茶室中毒案,累計至今(1)日上午為止共有31例受害者。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重症5人當中,有1人好轉,4人仍昏迷中,但肝臟損傷嚴重,其中2人考慮要換肝,1人還在使用葉克膜。
    2024/04/01 15:25
  • 寶林茶室中毒案汙染源頭找不到?台大醫:恐需滿足「3條件」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死亡和命危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衛福部檢驗35樣食材,目前皆未檢出米酵菌酸。台大醫院急診醫師李建璋表示,非常有可能到最後仍無法找到汙染源頭,但米酵菌酸食物中毒要很多條件配合,目前科學無法釐清汙染途徑,但是可以控制孳生。沒有孳生,不足以產生足夠的毒素,就可以阻絕食物中毒事件。
    2024/04/01 12:18
  • 寶林茶室中毒「米酵菌酸惹禍?」 陳建仁:屬個案無須擔心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僅在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其來源究竟在何處仍不得而知,使得案情撲朔迷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表示,到目前為止,米酵菌酸的情況,都是限制在單一家餐廳的單一個時段所受到的暴露,所以民眾不用太擔心,這屬於個案的情況。
    2024/04/01 10:49
  • 「米酵菌酸」從大陸來? 薛瑞元:毒素不太可能飄洋過海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發生原因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不過目前從患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有部分人士認為,大陸廣州食品採樣,就有不少食品發現有米酵菌酸,有網友質疑,米酵菌酸恐是從中國流入,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出席立法院備質詢時回應,「毒素不太可能飄洋過海」。
    2024/04/01 09:58
  • 寶林中毒謎團!35件食材未驗出米酵菌酸 「問題恐是這批貨」

    風波續燒!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案自26日先是爆出2位民眾22日至餐廳用餐,食用炒粿條出現腹瀉、腹痛、心悸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後,陸續有多間醫院通報出現多名受害者,截至昨(31)日止累計31例,包含2死、5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21人返家休養,事後針對各案進行檢驗,在體內驗出「米酵菌酸」,定調為該毒素釀禍,然而,帶回檢驗的35件食材均無驗出米酵菌酸,因此推斷恐是已用完的「前批粿條有問題。」
    2024/04/01 09:52
  • 寶林中毒案再+1! 42歲女吃炒粿條「腹瀉、噁心」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最新通報再新增1人,已經累計31例,2死、5人重症、3人住一般病房。另外新進度還有,從返家休養的4人體內,再驗出米酵菌酸,再加上先前個案,一共累積12人驗出,其餘9人則還在檢驗中。不過5名重症患者中,有4人仍然昏迷、而且出現腦病變,王必勝說狀況很危急。
    2024/03/31 18:50
  • 不只遠百分店保單過期!寶林3分店全逾期未繳 北市:一案一罰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目前累計30例受害者,而寶林茶室2張保單因為漏繳過期,目前理賠得由大遠百、大食代保單之支付,不過北市府在稽查寶林時發現,除了A13的保單之外,其他寶林的三家分店也因為積欠保費被註銷,目前A13分店重罰200萬之外,其他三家分店將一案一罰。
    2024/03/31 15:55
  • 寶林中毒案5重症「4人昏迷、1人仍用葉克膜」 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北市府今(31)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北市有4例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照顧醫院回報肝指數下降,但事實上,肝功能衰敗到一定程度,肝指數反而會下降,所以還要再觀察其他指標,坦言這四個案「情況不樂觀」。
    2024/03/31 15:35
  • 寶林茶室中毒案「再+2」 住院增1人、累積30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天上午10點,再增加2例,目前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住院部分,維持5人在加護病房,其中一般病房新增1人住院,以及20人返家休養,新增個案分別是43及54歲女性,食用炒粿條及滑蛋河粉,症狀是頭暈、發燒、腹瀉、嘔吐等不適狀況。
    2024/03/31 14:37
  • 寶林3食材全陰!炒粿條1條件才有毒 醫:代班廚師做了什麼?

    衛福部定調寶林茶室中毒案與「米酵菌酸」有關,截至今(31)日中毒者中累計8人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檢體「米酵菌酸」呈現陰性,全案仍撲朔迷離。對此,醫師蘇一峰點出「米酵菌酸」先決條件,疑惑「代班的廚師做了什麼呢?」
    2024/03/31 13:59
  • 寶林中毒2個案「饒河店吃咖哩」腹瀉 都沒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30例個案,而其中有2例是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食用餐點是「咖哩仁當、冰奶茶、粿條」,後續出現腹瀉、噁心、嘔吐症狀,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這兩名個案的「米酵菌酸」檢驗結果確定是陰性。
    2024/03/31 13:02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寶林中毒燒饒河店 女創作者吃「咖哩仁當」住院

    獨家消息,寶林茶室中毒案,出現擴大情形,最新疫調發現,一名37歲女性到寶林饒河店用餐,吃的不是炒粿條,而是「咖哩仁當椰香飯」,用餐後兩天就頭暈、嘔吐,目前住院中,他的男友接受TVBS訪問,說女友症狀沒有很明顯,但吃完寶林一個禮拜,還是不舒服,甚至要吃止痛藥。
    2024/03/30 18:54
  • 寶林案輕症速出院 醫:毒素量少、打點滴+止瀉

    寶林茶室中毒案受害者,有重症病人還在加護病房,也有不少輕症民眾,就醫後迅速康復返家,醫師指出,應該是因為毒素含量多寡的差異,但回家之後還是得持續觀察腸胃問題。但治療方式,也不是給了特別藥物,只能依症狀給藥,腹瀉就止瀉、打點滴,以及抽血觀察肝腎指數。
    2024/03/30 18:33
  • 寶林案北市4重症惡化 專家:「血漿置換」清毒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4位重症患者,狀況持續惡化,臺大毒理學教授說,在專家會議上有討論血漿置換術,只要患者狀況允許,都建議盡力置換,把毒素降下來。而北市衛生局週五清查轄內36家醫療院所,確認目前沒有更多其他相關個案在醫院中。
    2024/03/30 15:22
  • 食物掉地上3秒內能吃?微波爐可殺死細菌?醫破解6大迷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引發各界關注,民眾也開始注意食物保存方式。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在臉書粉專表示,關於食品安全,有一些迷思真的需要被釐清,譬如食物掉到地上3秒內就可以撿起來吃、微波爐可以殺死細菌、食物只要加熱過後就沒事了等6大迷思。
    2024/03/30 09:59
  • 網瘋傳寶林茶室租約到期!「清庫存」釀禍 最新3次進貨日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中毒案釀2死,多人送醫,引各界關注。外界質疑寶林茶室遠百A13店租約在3月31日到期,恐為了清庫存釀禍。對此,台北市衛生局昨(29)日公布近期3次進貨時間點。
    2024/03/30 0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