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家長會長 結果共120筆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校園不安全!國3生命案 家長赴教育部陳情

    新北市國三生命案引發社會關注,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上午到教育部陳情,遞交抗議書,指控校園安全網出現了破洞,要求政府究責,修法補破網,教育部則回應,事發後成立了跨司署專案小組,將會改善校安問題。
    2024/01/02 14:30
  • 國三生遭同學砍死!家長團體抗議:保護管束學生恐是不定時炸彈

    新北市某國三生遭同學持刀刺死事件引發社會震驚,今(2)日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前往教育部抗議,並遞交「校園不安全」抗議書,批評現行教師管教學生辦法已矯枉過正,應盡快檢討修正,並給予教師管教學生充分實權,並強調,不要讓保護管束學生成為校園不定時炸彈。
    2024/01/02 12:46
  • 政治進校園?遭爆「找校長到競總聽講」 許智傑駁:自發性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爆料,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疑似動員高雄的國中小校長,以及家長會長,到服務處聽他宣揚政績,還要「幫忙宣傳」。其中一名家長會長澄清,當天是為了要爭取經費建設,自發性號召30人一起辦座談會,許智傑也強調,不可能逼迫家長來。
    2023/11/24 19:35
  • 爛帳數不清!北市前顧問爆選舉欠550萬 曾搬頭銜嗆警:太閒

    掛戶籍的家長會長還告訴A先生,公立附幼部分,只要小孩的戶籍在學區內,都能保證入學,換句話說,謝俊州根本沒出到力。A先生痛批,謝打著市政顧問的名號招搖撞騙,利用父母求好心切的弱點,承諾幫忙喬學區,根本就是「學區蟑螂」,令人不齒!
    2023/10/18 08:53
  • 雲林石龜國小畢業禮物 每人1支「智慧型手機」

    雲林縣石龜國小畢業典禮,每位畢業生都獲得一支「智慧型手機」,原來這是一所偏鄉小學,每年畢業生都只有10到20人,家長會考量學生們接觸3C產品的時間比都市小孩來得晚,因此去年送給畢業生每人一個平板,今年則送智慧型手機!
    2023/06/18 14:27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導護志工守護五股國小學生安全 他22年風雨無阻

    新北市五股國小榮譽家長會長張民健在交通繁忙的成泰路、民義路、中興路擔任交通導護志工,風雨無阻守護學生安全22年,今天最後一天值勤,受到家長與國中、國小校長的感謝。
    2023/01/19 17:23
  • 景美女中「發錯考卷」決定不重考 學生氣炸:努力白費

    正逢高中期末考週,景美女中傳出17日校方「發錯考卷」,錯發社會組和自然組的考卷,導致三類組學生崩潰抱怨,痛批學校不負責任。對此,校方不打算重考,同時也說明原因,教務處發現錯誤時就立刻和命題老師聯絡,討論處理方式。景美女中家長會長許麗吉也解釋,兩份試卷有高達9成的試題一模一樣,僅有最後5題不同,這是印卷人員的疏失,並非老師的錯誤。
    2023/01/19 11:37
  • 好暖!這群人號召募集 為百戶低收家庭送年菜

    年節將屆,家家戶戶慶團圓。不過,對部分陷入困頓的低收家庭來說,求溫飽都成問題了哪敢奢求圍爐。為此,宜蘭市家長會長聯誼會號召發起募集年夜菜、希望讓低收學生家庭也能感受到社會關懷。
    2023/01/14 12:05
  • 尹馨認分手Selina前夫!揭「3年情斷原因」:太晚發現了

    尹馨曾拿下2座金鐘迷你劇影后,她近來在愛奇藝新戲《第9節課》中,飾演有權力勢的家長會長,同時也是陳昊森母親,囂張跋扈的性格展現高超演技。然而她在戲外屢傳與Selina前夫張承中(阿中)分手又復合,讓人霧裡看花,昨(2)日她接受媒體專訪,提到感情現況,坦承兩人剛分手不久,但不願透露確切時間及是誰先開口,僅表示交往3年來,雖然對婚姻有共識,但彼此宗教信仰是分手的主因。
    2022/12/03 20:00
  • 許瑋甯曖昧鮮肉學生!「金鐘影后不爽了」 雙方爆衝突當眾互嗆

    許瑋甯與陳昊森主演的愛奇藝新戲《第9節課》,今(7)日推出由尹馨飾演的「謝淑芬」角色花絮,她在劇中是有權力勢的家長會長,同時也是陳昊森母親,尹馨坦言:「謝淑芬很囂張、很跋扈,隨時隨地都在一個情緒高漲的狀態,她就是一個一出場就一定要高調到讓每個人都看到她的那種人,但我本人其實是很習慣安靜、低調的,要詮釋這樣性格的角色,對我來說是滿挑戰、卻同時是吸引我演出的原因。」
    2022/11/07 21:05
  • 每一個學生都重要!陳時中提教育政策 全方位照顧師生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1日舉行「鞏固根基・培植創新」台北市教育政策記者會,該教育政策由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管碧玲、范雲立委辦公室、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系陳東升教授、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樂學領袖教育平台協會理事長徐巨龍、臺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理事長黃明德以及數個家長團體共同討論、研擬,上述多位專家學者也一同出席今日的記者會。這是陳時中自宣布參選以來的第11場政策記者會,目前提出之政策已含括:「大巨蛋、國際事務局、都市更新、內湖交通解方、住宅、性別平權、社會福利、免治馬桶、勞工政策、士林北投前瞻路網計畫」等,要持續用重磅政策訴求所有台北市民的支持。
    2022/09/21 16:37
  • 藍議員率里長「跪謝」 侯友宜驚嚇揮手阻止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埔國小校舍工程啟用典禮,身兼家長會長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因為想感謝侯市長幾年來,大力挺學校,突然拉著里長等人要下跪致謝,讓侯友宜當場嚇得跳起來揮手阻止。
    2022/07/23 21:31
  • 獨/疫情燒 北市27所高中模擬考延期、高三彈性選擇實體上課

    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教育局今(22)日表示,下周一起至周五,國、高中皆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台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會長張文川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自疫情嚴重每天都兩三千例,今(22)日早上教育局找了家長會、校長協會開會討論,決定在不影響學生上課下,這樣線上課程有助於降低傳染,而原訂下週四、五全北市27所公立高中要舉行的分科模擬考,則是統一延到五月九號、十號。
    2022/04/22 15:38
  • 拒絕菸害防制倒退 家長團體籲雙禁加熱菸、電子煙

    根據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調查,9成6受訪家長支持全面禁止新型菸品,全長聯呼籲朝野立委支持雙禁加熱菸、電子煙,拒絕菸害防制走回頭路,以免危害青少年健康。
    2022/04/04 14:05
  • 單親爸成植物人!小四兒與嬤陷困境 善款湧5百萬度難關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葉姓國小男童,原先是由單親爸爸撫養,但日前父親遭逢意外變成植物人,瞬間生活劇變,光是醫藥和照護費用,就壓得他和阿嬤喘不過氣。身兼金龍國小家長會長的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得知狀況,立刻在臉書發起募款,兩天下來就募款超過2百萬元,截至今日更是突破5百萬,讓張錦豪也緊急呼籲,「停止捐款!」
    2022/02/21 20:44
  • 遊客無罩闖校園沖洗SUP浪板 不滿校工驅離爆口角

    屏東縣琉球鄉白沙國小13日上午闖入一大群遊客,沒有事前告知,就任意使用學校的沖腳設施,拿來沖洗SUP浪板,當中還有人沒戴口罩,校工前往勸阻,他們不聽勸還態度不佳,由於遊客沒有經過防疫檢查就闖入校園,校方擔心造成防疫破口,最後是由家長會長報警,才化解紛爭。
    2021/11/14 12:01
  • 北市全面禁售電子煙、加熱菸 家長團體籲中央跟進

    台北市議會3日通過「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禁止輸入、販賣、廣告電子煙等類菸品及加熱式菸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今天呼籲,行政院應儘速修法,維護青少年健康。
    2021/11/04 14:01
  • 配合政策拆蔣公銅像!北市光復國小傳挨批偷來 校方駁斥

    為了配合教育局的公文,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國小今天(3日)移除了校園內的蔣公銅像,之後會把他搬到士林官邸。平面媒體質疑過程偷偷摸摸,但校方強調有跟家長會溝通,家長會長也證實開會期間,沒有收到激烈的反彈。
    2021/10/03 13:43
  • 清晨大火!女子聽小姑呼喊才驚醒 丈夫疑救火喪命

    今(2)日清晨5時許,新北市泰山區發生一起公寓火警,罹難的鍾姓屋主還是長年熱心公益、為地方服務的國小前家長會長,卻和年僅18歲的兒子及胞妹命喪火海,一家5口,僅有鍾男妻子與才剛上高中一年級的女兒倖存。據鍾男陳姓妻子表示,自己聽見小姑呼喊「失火了!失火了!」才驚醒,緊急用濕毛巾摀住口鼻,而老公和小姑似乎是因為想要救火,卻被濃煙嗆暈,雖然陳姓妻子一開始僅輕傷送醫,但院方診斷治療後,安排她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1/10/02 18:28
  • 「他很熱心...」泰山3死火警 親友不捨屋主天倫夢碎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巷弄內的公寓4樓,於今(2)日清晨5時許發生火警,造成鍾姓屋主一家5口3人喪命2人受傷,其中不幸命喪火窟的48歲鍾姓屋主,是泰山區義學、明志國小前家長會長,長年關心地方事務和教育,平時也為地方出錢出力,火警消息一出,也讓家長會群組、校方都很錯愕,感到相當不捨,主動提出協助。
    2021/10/02 08:01
  • 卸貨倒數!王思佳曬華麗全家福 霸氣喊:家長會長選起來

    女星王思佳2016年嫁給從事貿易業的老公Joe,今年3月迎來懷孕喜訊,經常在網上分享孕期點滴,還被粉絲封為「最辣孕婦」,隨著女兒即將出生,近日她提前曬出多張浮誇全家福,王思佳不僅展現超強氣勢,還笑稱「家長會長選起來。」
    2021/07/20 05:50
  • 高端遭爆「總經理」占聖心女中地蓋樓 校方駁斥:無賣地

    國產疫苗風波不斷,又傳出新的爭議!網路上流傳一段內容,提到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擔任聖心女中家長會長時,欺騙學校修女,取得學校對面的河岸土地蓋大樓和俱樂部。對此,高端沒有回應,聖心女中則強調,校地還是屬於財團法人天主教聖心會。
    2021/06/15 13:17
  • 盼不續任!老師、家長陳情 控國中校長爭議多

    老師、家長出面陳情,希望校長別再續任,這是在宜蘭一所國中,校長被指控有不少爭議,包括漠視前家長會長對老師動粗,還有阻擋划船校隊下水練習,導致成績不盡理想,對於這些指控,校長表示尊重老師以及家長的做法,一切都希望穩定學校,不要讓學校受到太大影響。
    2021/04/24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