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體育班教練遭控曲棍球棒打學生 還羞辱「禽獸、豬狗不如」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7 12:23
林姓教練被指控以曲棍球棒體罰學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林姓教練被指控以曲棍球棒體罰學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兩年前高雄市某國中發生體育班老師拿曲棍球棒跳殺毆打學生事件,雖然該名老師被法院裁定拘役5日,不得緩刑,但學校僅只是記過處分。沒想到今年年初學校又發生類似事件,一名林姓教練同樣以曲棍球棒體罰學生,但卻一樣被輕輕放下。今(27)日人本基金會舉行記者會,痛批學校輕放嚴重暴力教師;而遭指控的學校則表示,已依規定召開校事會議,組成調查小組調查。

據了解,人本基金會接獲家長會長申訴,學校的林姓教練在今年年初時以曲棍球棒體罰五位體育班學生,導致學生手臂及指節還有瘀青傷痕。這件事通報校長後,林教練承認犯行,但他宣稱是學生犯規,選擇被打來免被記過。然而校長聽聞後不但不思通報調查,反而對林教練表示,再給他一次機會,並要求處理掉曲棍球棒,企圖滅證。

 

沒想到的是,林教練不只體罰學生,還疑似有操練過當的事件,有學生被操到橫紋肌溶解,還有學生被羞辱「禽獸」、「豬狗不如」。由於不少家長害怕孩子不能出賽影響前途,因此沒人敢申訴,直到家長會長出面提出檢舉才讓整件事情曝光。會長也指控,教練每個月向家長收費卻帳目不明、校長要求受罰學生簽切結書「絕無不當管教與體罰」掩蓋事實等。

另一派家長支持學校及教練。(圖/TVBS)


更多新聞:只因考卷寫錯!台南補教師抓童髮搖晃 挨告結果曝
 

不過卻有另一派家長支持學校及教練,並指出,所謂「體罰」學生是打手心,因為五個學生於上課中持水槍射向黑板不小心射到老師,於是科任老師請教練處理,而切結書則是因為其中有四位家長認為是自己的孩子行為不對,教練無責而寫下的。今天上午也特別跑去學校聲援,為教練加油打氣。

對此,遭指控的國中回覆,林姓教練是位認真負責的好教練,疑似不當管教的部分,校方已依規定召開校事會議,組成調查小組調查。

至於球隊後援會帳目問題,學校在今年2月17日召開家長後援會大會,對帳目釐清及後援會組織章程與未來管理方式共同討論。前後援會長簡先生也有出席會議,並未針對帳目問題提出異議。

最後,針對校長要疑似被體罰的學生簽「切結書」證明教練沒有體罰一事是子虛烏有,校長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委請律師進行法律訴訟處理。校方也再次重申一切均依法行政、秉公處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曲棍球棒#教師體罰#籃球隊#體育班#高雄#國中#家長會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2615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