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菸害防制倒退 家長團體籲雙禁加熱菸、電子煙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4: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全國家長會長聯盟調查,9成6受訪家長支持全面禁止新型菸品,全長聯呼籲朝野立委支持雙禁加熱菸、電子煙,拒絕菸害防制走回頭路,以免危害青少年健康。

行政院會今年1月通過菸害防制法全文修正草案,函請立院審議,草案禁止電子煙,並納管加熱菸等菸草產品。全國家長會長聯盟今天舉行「雙禁加熱菸、電子煙!拒絕菸害防制走回頭路」記者會,呼籲朝野立委支持雙禁加熱菸和電子煙,防止青少年成為新一代菸民。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於3月13日至25日針對新型菸品議題進行問卷調查,共收到3541份來自全國各地家長的意見。

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黃麗玲說明,根據問卷調查顯示,9成7家長贊成全面禁電子煙,9成5贊成全面禁加熱菸,9成6支持禁新型菸品;9成8家長認為新型菸品對健康有危害,9成7認為新型菸品無法幫助戒菸。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郭斐然提到,美國曾發生電子煙肺傷害事件,嚴重者須插管,日本研究也顯示,使用加熱菸會產生和電子煙肺傷害一樣的「急性嗜伊紅性白血球肺炎」;加熱菸跟電子煙有相似的毒物學成分,都會形成肺傷害,也都會因尼古丁成癮,以菸害防制角度來看,應歸類為相同的新型菸品。
 

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季平指出,市面上買不到電子煙,只能透過不合法途徑取得,大人都無法分辨成分是否會傷害健康,青少年又如何判斷;如有劣質商人為了讓人成癮或降低成本,使用有害物質,讓人更擔心青少年的健康,呼籲全面禁止電子和加熱的菸品。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和聲援的教育團體共同呼籲朝野立委支持雙禁加熱菸和電子煙,從源頭修法予以禁止,避免國人健康陷入危機,並造成青少年健康的重大危害,拒絕菸害防制走回頭路。(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菸品#加熱菸#電子煙#青少年#菸害防制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3

0.1546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