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大陸公民 結果共73筆

  • 陸配入籍 黃捷提宣誓效忠台灣 林右昌贊同

    民進黨立委黃捷,提案修訂《兩案人民關係條例》,新增陸配入籍需宣誓「完全放棄」大陸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提案強調宣誓「具法律效力」,違反會被註銷戶籍。她強調,陸配權利遠比外配多,但只要經過六道程序、外配卻還要經過考試,認為修法有必要性。
    2024/03/12 13:10
  • 小心血債血償!緬北詐騙頭目被逮 自白影片籲家族放人

    大陸網上出現緬甸詐騙頭子的懺悔影片,據大陸媒體報導,影片主角都是緬北的「果敢四大家族」的重要成員,他們向家族喊話,呼籲快釋放被囚禁的大陸公民,而陸媒也證實,他們已被警方控制行動。
    2023/11/13 20:49
  • 陸公民3死2失聯 籲以巴回歸兩國方案啟動和談

    中國大陸昨天舉行例行外交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證實,在目前的以巴衝突中,有3名中國公民死亡、2名失聯。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以巴衝突中,有3位中國大陸公民喪命,目前還有2位失聯中,因此大陸外交部呼籲,以巴雙方應該停火、立即克制,重申了對以巴衝突的立場,是以兩國方案為基礎進行和談,也就是支持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與以色列要能進行和平共處。對於中國大陸提出的官方說法,以及至今沒有出聲譴責哈瑪斯的行為,以色列感到很不滿,以色列駐中國大陸公使在推特發文,批評『有人在街上被屠殺的這個時間點,不是討論兩國方案的時刻』。」
    2023/10/13 17:32
  • 詐團轉韓? 濟州領事館通報有大陸公民被騙

    中國駐濟州總領事館發布提醒,聲稱收到多名中國公民求助,表示被招攬到濟洲非法打工,護照被扣押、強索仲介費,甚至限制人身自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電信網路詐騙犯罪日益猖獗,範圍也出現擴大,大陸駐濟洲總領事館發布提醒,寫到近期接到許多大陸公民求救電話,遭到不法分子在網路以高薪為誘餌,招攬到濟洲非法務工。受害者中有人護照被扣押無法回國,有人被強行索要仲介費,還有人人身自由遭到限制。這份領事提醒沒有進一步說明大陸公民被誘騙到濟洲的細節,但不少網友猜測,詐騙集團應該已經從東南亞轉移陣地到韓國了。」
    2023/09/28 16:31
  • 真茶壺風暴!英媒:英官發現陸贈茶具暗藏竊聽器

    英媒爆料,英國外交官近來意外摔破大陸官員贈送的茶具時,赫然發現裡面居然暗藏竊聽器,中國共諜疑雲再起,美國FBI就最新示警,北京間諜計畫規模龐大甚至超越美方,比例高達50比1,路透社也爆料,美國眾院共和黨人,要求拜登政府嚴查大陸公民,因為近年意圖竊取機密的行為,超過百起。
    2023/09/20 15:14
  • 完全拒絕中華民國護照 喬治亞宣布大陸公民免簽待遇

    《新華社》表示,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11日宣布,喬治亞即日起給中國公民免簽待遇。喬治亞經濟部長也在受訪時表示,期盼陸客的到來能振興國內經濟。另一方面,喬治亞外交部目前拒絕中華民國護照者申請簽證,我外交部網站也記載「喬治亞對我並非友善」。
    2023/09/12 12:32
  • 運送黃金車隊剛果遇劫釀4死 包括2名中國大陸公民

    剛果民主共和國當局表示,一支運輸黃金的中國採礦車隊在該國東北部遭遇襲擊,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中國公民。
    2023/09/03 05:34
  • 中國未開放陸客團來台 李彥秀踢爆:政府把觀光當意識形態戰場

    中國大陸文化和旅遊部10日上午公布第三批大陸旅行社經營中國大陸公民組團赴有關國家和地區名單,日本、韓國、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台灣仍未入列,引發台灣旅遊業者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揭內幕,指中國大陸官員及旅行業者上個月申請來台參加2023台北夏季旅展,但台灣卻把70多名大陸省級地方官員的名單駁回,理由是「兩岸觀光未開放,大陸官員沒有來台必要性」,痛批「把觀光當成意識形態角力戰場,民進黨執政下,台灣的觀光產業看不到明天」。
    2023/08/12 12:27
  • 法國暴動滿載41陸客遊覽車遭砸 遊客見血

    重創觀光旅遊業。巴黎不少精品店,已經用木板封住店面不敢營業。日前一輛滿載41名大陸旅客的遊覽車,在馬賽遭到數十位「蒙面人」砸車,有人員因此受傷。大陸駐法大使館已經發布緊急提醒,旅法大陸公民要加強安全防範。
    2023/07/02 13:36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涉嫌運毒!2台灣人遭泰國警方拘捕 查獲15公斤K他命

    泰國東部北柳府(Chachoengsao province)警方日前宣佈,拘捕2名台灣男性與2名泰國公民,並從他們身上搜出15公斤K他命粉末、以及多件造假大陸公安與台灣警察制服,《Thaiger》報導提到,四人當時開車從陸地邊界通過,形跡可疑被泰國警察攔截搜查,在車上查獲15公斤、利用綠茶茶葉包裝密封的K他命粉末,外加多件造假的警察制服;調查過程中,兩名男子一度聲稱替寮國的大陸友人,帶禮物前往柬埔寨,但兩人被發現背負多起販毒、詐騙和偷渡罪名,還是詐騙集團成員之一,才讓案件出現大轉向。
    2023/05/14 12:17
  • 武漢封城吹哨者方斌關3年獲釋淪「人球」 兩地警方互踢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方斌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社群平台上公開武漢封城畫面,遭到中國公安逮捕入獄,關押超過3年後,於週日(30)傳出獲釋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方斌目前已經返回武漢暫住親友家。另有人權組織指出,如今北京和武漢政府都不想接手方斌這個燙手山芋,似乎有意將他送往其他地區。
    2023/05/03 15:37
  • 韓對陸客施加檢疫 陸停發短期簽證、停過境免簽反制

    大陸開放邊境後,南韓要求大陸入境的遊客必須進行強制篩檢,陽性者會被送入隔離旅館,對此,大陸官方也祭出停發短期簽證來反制。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加上新型變種株傳播疑慮,南韓對大陸入境者祭出了限制措施,目前南韓暫停向大陸公民發出短期簽證,並限制大陸旅客只能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而且搭機前要提交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落地後還要再次實施PCR檢測,結果出爐前禁止離開機場,若檢測陽性也必須入住隔離收容設施。但是上周仍舊發生一起大陸人士入境南韓篩檢陽性卻拒絕隔離,半路搭計程車逃走的事件,南韓警方兵分多路,2天後在首爾逮捕這名大陸籍人士,以違反傳染病預防與相關法律將他立案。目前仁川國際機場已為中國入境人士設立專門通道,以確保機場運作風險降至最低。」
    2023/01/12 16:53
  • 復星開放陸客赴港打BNT 「接種攻略」瘋傳

    就在大陸邊境大解封後,復星醫藥公布,大陸公民可以預約到香港接種BNT疫苗。即便現在有醫院、診所開價到每劑約合台幣6500元,還是討論度非常高。小紅書、微博等社交平台,不少人分享到香港打BNT的接種攻略。
    2022/12/28 19:34
  • 陸解封恐掀感染潮?醫喊「早該有戒心」 曝1關鍵時間點

    儘管中國大陸仍有多處疫情未能穩定控制,但在相關檢疫措施陸續鬆綁後,如今更宣布將在明(2023)年1月8日正式解除入境隔離限制,換言之就是恢復大陸公民出境旅遊,消息傳出後不僅許多人開始搶辦護照,也同步影響許多國家加強了入境管理措施。
    2022/12/27 15:42
  • 梨泰院案倖存 陸生:牆阻逃生、音樂蓋過求救聲

    梨泰院踩踏事件,有四名大陸公民身亡。根據當時在現場的大陸留學生表示,其實在事發前的20分鐘,也就是晚間十點左右,現場就已經有人發現不妙,叫大家往後退,但現場音樂聲太大,巷口外的人根本聽不到,仍繼續往前擠。
    2022/10/31 17:56
  • 4名大陸人命喪梨泰院 大陸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

    南韓梨泰院29日晚發生踩踏事件,造成已有154人死亡、149人受傷,其中有4名大陸人罹難,而根據倖存者敘述,當時場面混亂、擁擠,事故發生當下就好像有幾百斤的石頭壓在身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韓國首爾梨泰院在萬聖節前夕發生踩踏慘劇,其中有4名大陸公民遇難,根據大陸留學生受訪時表示,29日晚上8點30分下地鐵後發現當晚人潮比以往還要多,2公尺寬的地鐵口擠滿人,他的朋友則在踩踏事件前去了現場,當時走到後面時已經不是用自己的腳在走,而是被後面的人擠著往前走,且大家帶著口罩擠在人群中感覺都快要缺氧了,還有倖存者表示,被救了以後自己大腿有大面積的瘀青,回憶當時真的像地獄一樣,現在回想起來胸腔還有擠壓感,如果當天再晚個10分鐘也會窒息死亡,自嘲自己的雙腿手臂都有被擠壓後留下的大面積瘀青,真慶幸自己還有疼痛感,因為當時在他旁邊的很多女生們再也感覺不到疼痛了。」
    2022/10/31 17:04
  • 經歷梨泰院慘劇 陸客:目睹人擠到吐血、斷氣

    梨泰院踩踏事件,大陸使館表示:造成四位大陸公民身亡。而當時在現場的大陸遊客和留學生受訪時表示,看到有人被擠到吐血、斷氣。還有人在現場打架,像瘋子一樣亂推亂擠。
    2022/10/31 14:21
  • 感覺被鎖喉!首爾踩踏至少19外籍死者 拜登、習近平向韓哀悼

    南韓梨泰院事件,各國媒體高度關注,紛紛現場連線。因為。上百名罹難者中,至少19名是外國公民,包含4名中國大陸公民。美國總統拜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向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哀悼、慰問。
    2022/10/30 17:08
  • 南韓梨泰院事故至少19名外籍死者! 拜登發表最深哀悼

    南韓梨泰院事件,各國媒體高度關注,紛紛現場連線。因為。上百名罹難者中,至少19名是外國公民,包含3名中國大陸公民。美國總統拜登今(30日)天一早發出最深哀悼,表示與南韓民眾同悲。
    2022/10/30 13:39
  • 梨泰院慘劇死者包括4名大陸公民 習近平致電尹錫悅慰問

    南韓在新冠疫情解封後,迎來第1個萬聖節週末夜,首爾梨泰院湧入約10萬民眾慶祝節慶,但卻在29日10點過後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目前已增至最少151死82傷,22名外國死者中有4名大陸公民,具體身份資訊未明。
    2022/10/30 09:23
  • 美司法部開記者會 指控北京干涉司法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FBI局長瑞伊周一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大陸公民,並且指控北京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2022/10/25 15:14
  • 核戰一觸即發?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下令撤離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近期更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將展開核試射,不惜一切代價要取得勝利,而就在各國擔憂核戰一觸即發的同時,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19日凌晨發布緊急撤僑通知,將對位在烏克蘭的大陸公民,提供轉移撤離指南和領事服務安排的通知。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美國大使館還有其他國家的大使館就已經陸續離開烏克蘭,而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沒有撤離,近日更安排車輛協助民眾往返烏克蘭,只不過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在這幾天才發布命令,建議在烏克蘭的大陸民眾最好要離開烏克蘭領土,因為飛彈越來越多,非常不安全。」
    2022/10/21 16:27
  • 陸偷渡柬埔寨海上遇難 增至3死仍有8失蹤懸賞1.6萬

    柬埔寨的詐騙問題,聲名狼藉之際,中國大陸還有人要偷渡去詐騙賺錢!綜合陸媒跟柬國媒體報導,日前一艘偷渡船,在西港沉沒,已經至少3名中國大陸公民喪生,陸方要求柬國政府,全力救援。
    2022/09/25 17:18
  • 台人蛇柬落網恐「送中」遭起底嗆Bump

    柬埔寨警方公布最新破獲的人口販運案中,主嫌有一位台灣人和兩位大陸公民。因為大陸和柬埔寨警方,從2019年,就成立「執法合作辦公室」,現在就傳出,台籍嫌犯可能被送往大陸。
    2022/08/29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