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地層下陷 結果共267筆

  • 快訊/北市吉林路地層下陷 現場封鎖警戒

    最新消息,北市吉林路303號前,剛剛發生一起地層下陷意外,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相關單位已經派員到場警戒。
    2018/11/28 16:14
  • 海水上升地層下陷! 全球大城市正下沉中 

    暖化讓海平面上升,是全球沿海都會區共同面對的危機。根據報告,目前至少有8座城市都在下陷中,倫敦、休士頓、雅加達、上海等人口稠密的大城市,都出現嚴重的地層下陷,聯合國氣候組織預估,如果氣溫上升攝氏1.5度,海平面可能至少升高40公分。
    2018/10/19 22:59
  • 地層掏空! 萬華車站旁人行道下陷2公尺

    台北市區也發生地層下陷?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萬華車站旁。上週開始在大理街附近的一處人行道地磚開始出現龜裂,連日大雨更是讓洞越陷越深,附近住戶實在害怕危及到大樓,趕緊找里長來協助,結果一搬開地磚,裡面的地基竟被掏空了近2公尺,懷疑跟對面施工的地下停車場有關,不過包商強調如果地基真的有問題,連同隔在中央的馬路也會出現崩塌。
    2018/10/14 18:20
  • 全球大城紛出現下陷 水患危害會更重

    社運人士在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氣候科學報告公布前發出警告,從倫敦、雅加達、上海到休士頓,全球多個大都會都在緩緩下陷,面對全球暖化造成的暴風及水患會更加脆弱。
    2018/10/05 14:08
  • 西九龍站工程品質不良 開挖造成地層下陷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西九龍站舉行開通典禮。然而在隆重風光的典禮背後,各種追加預算、施工質量和安全問題,受到香港學者和民意代表抨擊,TVBS採訪團隊獨家直擊在車站主園區開挖動工之後,附近商業大樓發生地層下陷的情況,不但牆面、梁柱出現裂縫,香港立法會議員更批評施工單位,以海砂或水泥填補裂縫表面,來掩人耳目。
    2018/09/22 17:42
  • 小規模地層下陷區設太陽光電 地方政府審查

    政府全力推動太陽光電發展,內政部營建署修正委辦權限,將面積30公頃以下的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委辦由地方政府進行審議,有助於加速流程,鼓勵全民加入種電行列。
    2018/09/20 17:28
  • 823豪雨嘉義淹水 急降雨又逢大潮

    823豪雨造成嘉義縣沿海鄉鎮市淹水嚴重,嘉義縣東石鄉、布袋鎮淹水深度深,時間也最久。降雨量超過保護標準,排水不及,沿海地層下陷區又逢大潮、退水不易是淹水主因。
    2018/09/17 09:49
  • 地層下陷水出不去 雲林防洪分擔風險

    823豪雨造成雲林縣淹水災情,原因在於水排不出去,地層下陷反映雲林體質狀況,面對極端氣候更是挑戰,突破傳統單一排水道觀念,防洪朝向自主管理的分擔淹水風險勢在必行。
    2018/09/17 09:49
  • 新西街違建拆除 將往下挖涵管確認是否淤積

    基隆新西路豪雨成災,叫人驚訝的滾滾泥流,如同瀑布般沖瀉而下。昨天違法增建部分因為地層下陷,連夜拆除。而今天整個作業還在持續進行,接著就得往下挖,要挖出涵管,看是不是裏頭淤積導致淹水。
    2018/09/10 14:44
  • 不斷電災情快報/新西街地層下陷房子垮了!屋主驚慌逃出

    鋒面壓境!氣象局稍早對北北基發布「超大豪雨」警特報,基隆、新北市多處傳出淹水災情,暴雨又快又急,雨勢猛烈,基隆復興路、成功一路今早已淹水20公分,機車騎士必須涉水而過,瑞芳區也發布淹水一級警告,提醒民眾務必嚴防暴雨來襲,做好防災準備。
    2018/09/09 10:45
  • 「陷」在進行式!國土下陷面積 年增3.7倍

    台灣長期以來面臨國土沉陷危機,而危機還在擴大當中。水利署調查,目前仍在下陷的地區有雲林、彰化、嘉義、屏東,其中又以雲林的366平方公里最嚴重。針對地層下陷區域,政府近年來也持續推動國土規劃,希望將下陷村落的地基墊高,或是改變當地以養殖業為主的產業型態,打造成濕地或觀光景點,才可能降低逢水必淹的風險。
    2018/09/04 23:59
  • 未來極端氣候恐成常態 預報「智庫」遭裁學界惋惜

    這次西南氣流造成中南部淹水災情,讓大家注意到極端氣候發威,可能變成常態。學者就提出預警,海平面上升,是這個世紀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尤其台灣地層下陷的地方多,更會造成嚴重影響,要從國土規劃著手。而被稱為預報智庫的「颱洪中心」,將要被整併進災防中心,讓學界擔憂,未來預報準確度可能會受到影響。
    2018/09/04 23:57
  • 高雄馬路又塌了 垃圾車陷坑洞動彈不得

    高雄一輛垃圾車傍晚執行清運任務時,因為地層下陷,垃圾車後輪卡在馬路坑洞中動彈不得,由於底下掏空近3米深,直到第二台更大的吊車支援,總共花近2小時才終於排除。
    2018/08/31 00:31
  • 快訊/高雄馬路又塌了 垃圾車陷坑洞動彈不得

    高雄一輛垃圾車,傍晚執行清運任務時,由於地層下陷,垃圾車後輪卡在馬路坑洞中動彈不得,直到晚間找來拖吊車支援才終於排除。
    2018/08/30 21:44
  • 台灣水墨畫美照 真相竟然無法直視

    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的理想還差多少距離呢?台灣勞工藝術家楊順發拍攝水墨畫形式的《台灣水沒》系列作品,揭露台灣西部海岸侵蝕,地層下陷造成房屋被海水淹沒的情景,鏡頭下拍出美麗的照片,背後卻訴說著台灣環境面臨的危機,輕柔卻隱含深刻意義的作品也獲得許多國內外展出的機會。
    2018/08/30 20:31
  • 水利署:降雨量之大10年罕見 超過排水設施負荷

    豪雨為中南部帶來淹水等災情,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今天說,這次降雨量之大10年罕見,超出排水設施所能負擔,且淹水區域集中在中南部地層下陷區,導致退水緩慢。
    2018/08/28 16:46
  • 台北火車站前父愛銅像重整 父親節宣告落成

    矗立在台北火車站北二門前的《父愛》銅像,從1992年落成至今,因地震及地層下陷等原因,由原本捐獻銅像的台北市北區扶輪社重新整建並遷移,特別選在父親節的今天宣告落成。
    2018/08/08 11:20
  • 才剛開幕3個月…商場10秒瞬間倒塌「玻璃窗全粉碎」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12日驚傳建築物倒塌意外,據了解,倒塌的建築物為最近開幕的新商場,專家初步研判是建築結構出現問題導致倒塌,但確切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墨西哥當局則表示,這次意外事件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2018/07/13 19:04
  • 每年消耗逾500億噸 全球面臨沙荒危機

    沙子看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但其實全球已經面臨無沙可用的危機。因為我們生活中的各個層面,從化妝品到蓋房子都要用到沙。主要的沙子來源,是海底和河床,近年開採量越來越大,每年將近500億噸,不但破壞生態,還導致沿岸地層下陷,風災來臨時造成嚴重損失。
    2018/06/13 21:20
  • 真靈驗!三媽神轎撞擊石雕 發現地層下陷將遷移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上週六(2日)通車典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領上千信眾賜巡行福途中,鑾轎突然劇烈搖晃,執意進入三角公園撞擊媽祖石雕基座;經勘查後發現石雕處地層沉陷,導致基座裂損,立委陳超明召集廟方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順應神意遷移石雕。
    2018/06/06 17:45
  • 驚!漏水路面塌害砂石車爆胎 翻車撞民宅

    南投發生砂石車失控,衝撞鐵皮外民宅意外!一輛載滿疏濬土石的砂石車,經過國姓路段時,疑似自來水管線漏水,造成路面塌陷,砂石車經過時突然爆胎,整輛車失控翻覆撞進路邊鐵皮屋;但幸好屋主只用來當車庫,當時也沒有人車在裡頭,因此翻車撞毀鐵皮屋,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18/04/21 19:57
  • 不只沿海!雲彰嘉屏 地層下陷內陸化

    過去說到地層下陷,很多人會想到沿海低窪區,但其實現在就連「內陸地層下陷」,也愈來愈明顯,成大研究發現,近年來,彰化、雲林、嘉義、屏東內陸,下陷情況都在惡化中,而屏東的蓮霧產區長年來以「鹽地栽種」逼出蓮霧甜份,儘管價格提高,但對於土壤來說無疑是慢性毒藥,長遠下去,土地鹽鹼化後壞死,可能再也無法耕作。
    2018/04/05 22:53
  • 嚴重地層下陷地區 農地變更得免繳回饋金

    雲林縣政府輔導寺廟合法立案,對於農地變更須繳交回饋金,讓許多寺廟申請立案躊躇不前,經研究法規、函請中央釋疑,獲得嚴重地層下陷地區農地變更得免繳回饋金的回覆。
    2018/03/15 16:09
  • 恐怖!高雄10米寬路面突陷落 車子險受困

    高雄的新興街、大仁路口今(10日)早上6點多突然地層下陷,導致有範圍10米乘7米寬的路面陷落地底下,還一度傳出有車子尾端,因為地層下陷卡住,員警獲報到場後,為了避免有更多人不小心跌落,目前已經在現場拉起封鎖線。
    2018/03/10 10:13
  • 鼓勵申報水井納管 高市:特定使用免規費

    擔心地下水井濫用致地層下陷,高雄市鼓勵用戶申報納管,但是成效有限,水利局今天宣示,農業用水及無自來水地區的家戶使用將免徵水權登記規費且未來也不徵收水權費。
    2017/12/06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