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水墨畫美照 真相竟然無法直視


發佈時間:2018/08/30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21:47

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的理想還差多少距離呢?台灣勞工藝術家楊順發拍攝水墨畫形式的《台灣水沒》系列作品,揭露台灣西部海岸侵蝕,地層下陷造成房屋被海水淹沒的情景,鏡頭下拍出美麗的照片,背後卻訴說著台灣環境面臨的危機,輕柔卻隱含深刻意義的作品也獲得許多國內外展出的機會。

圖/翻攝自一条 YIT臉書

 
台灣勞工藝術家楊順發為鋼鐵廠員工,資歷達33年,自年輕時退伍後便以攝影做為閒暇時的興趣,而「自然環境」是他拍攝時的題材。他以3年的時間紀錄台灣西部沿海,因地層下陷導致房屋淹沒於海的景象,其中又以「嘉義東石鄉」最為嚴重,他表示自從1964年人們大規模圍堤造陸,與海爭地的美夢卻在1985年颱風的侵襲下通通瓦解,造陸的地區一概「還給大自然」,留下的傷害是台灣西部地區嚴重地層下陷。

圖/翻攝自一条 YIT臉書

他透露拍攝時也有慘痛經驗,為了完成作品,他必須天天去海邊,架器材、調角度都是親力親為,但因為海邊漲潮的速度比想像的快,有一次請當地人陪同拍攝的過程甚至是「開車給海水追」,在危險之中力求拍攝出理想的照片,他表示其實「並不容易」。而這個作品《台灣水沒》也音似台語「台灣美嗎?」的意思,他也希望能喚起大眾對台灣土地環境議題的關注。

近期南台灣因西南氣流以及熱帶性低壓的影響造成淹水,豪雨加上地層下陷,雙重因素讓災情更加嚴重,如今看似唯美的圖片「血淋淋」地曝光,也提醒人們應該反思對土地的傷害。
 

實習編輯/高新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層下陷#海水#水墨畫#攝影#台灣水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1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