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申報水井納管 高市:特定使用免規費


發佈時間:2017/12/0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6 14:31
圖/TVBS
圖/TVBS

擔心地下水井濫用致地層下陷,高雄市鼓勵用戶申報納管,但是成效有限,水利局今天宣示,農業用水及無自來水地區的家戶使用將免徵水權登記規費且未來也不徵收水權費。

非正式統計指出,高雄市約有2萬支地下水井,水利署擔心使用人濫用或是超抽地下水,致水資源枯竭,要求地方政府配合執行水井申報以利納管。

 

水利局受理使用者申報是以99年8月4日以前既有水井申報為對象,受理期到明年9月30日,水利局說,只要使用人申報水井納管,可避免被檢舉封井,且有取得合法水權的機會。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水利局掌握有合法登記者約1000件,至於99年8月4日以前就使用水井的申報數至今約7000人,水利局籲使用人從實申報,才能共同守護水資源。

為鼓勵使用人踴躍申報水井,水利局宣示,對於農業用水及自來水未到達地區的家庭用水,將免收水權登記規費新台幣2700元,且未來也不會徵收水權費。
 

他表示,鼓勵使用人申報是為有效管理,並保障使用人的水權;再者使用土地、水源及設施符合法令規定者,可以請領災害救助金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井#納管#申報#免規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93

0.1787